Sunday, June 10, 2018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40)


《第九章:春在綠蕪中》(15)我不介意將就將就

小店在店中進餐的客人不多,主要是外帶或送餐客人撐起七成生意,店中唯一一枱顧客坐了兩三個小時,只見那對男女不時有說有笑,玉米片也追加了兩次。

結賬時一陣折騰,因為諸曼音不肯讓趙憾生買單,所謂無功不受祿,人家是自己甚麼人?雖然他比她賺的錢多很多很多,可也不是個理由,她不是女權主義者,可不齒那些打著男人應該全包的觀念,何況大家只是比普通同事多熟絡一點的關係,人家當不當自己是朋友也掐不準,這些小恩小惠就不該去白領。趙憾生拗不過她,看她漲紅的小臉,低頭垂目幾近不察的扯起一個微笑:「好吧,下次我作東,感謝你救我一命,還照顧了我這麼多天。」

「那你幫我這麼多,我還沒有表示謝意,算來還是我欠你的多。」

「一筆算一筆,你救了我,照顧我這麼多天,一頓飯還不足夠作謝禮,想我還欠你不少。。。有機會你再請我吃好東西吧,又或者再煮飯包餃子給我吃。。。」

諸曼音自然地報以一個甜笑,不假思索回答:「這可簡單,不過我也只會煮點簡單菜色,如果你不嫌棄。。。」轉念想想,會不會只是客套話,把笑容收歛起來了。


「怎麼?反悔?」看她一時面容繃緊了,還皺起眉頭來。

「不不不,那會。。。只是。。。這就足夠?」

「我可不介意有人包辦伙食的。」

「哈,你。。。我怎有這資格!煮的盡都是家常菜吧了,自家人吃將就將就不挑剔還可以。」

「我不介意將就將就。」趙憾生這個星期很享受逗趣面前這個人,總覺得興頭滿滿,看她一喜一怒都滿是有趣。

一時腦子轉不來,等到想起甚麼,她可是擦的面泛紅潮:「你。。。你你你總是在戲弄我。」

看他笑得拍了兩下大腿,諸曼音可是真嗔起來了,他忙賠不是:「呵呵呵,對不起,對不起,你就大人不記小人過,好嗎?」還雙手合拾在胸前,擠了個滿是天真無邪的笑容,活像在討吃的小孩。

「好吧,搞不好讓我顯得很小器似的。」看他樂透了開懷大笑,她心中不禁想到平日威嚴無比,一張冰塊臉的趙總監居然可以這樣逗趣輕挑,人果然是不可以貌相。

吃完這頓飯,下午四時未到,一起散步走到公車站去。

「明天有地方去嗎?」

「沒想好。」

「想去海邊嗎?Land's End去過嗎?」

其實諸曼音住了這裡幾年,很多地方也沒去過:「沒有,好玩嗎?」

「玩可沒有甚麼玩的,風景可不錯,明天天氣好不會太冷。。。有空嗎?一起去走走吃個午飯。。。」

「也好,那約甚麼時候?」

「早上11時我去接你,會不會太早?」

「不會,沒問題。」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