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3, 2018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43)


(今天的插圖就是昨天文中提到的山崗上的蒙特雷柏樹)

《第九章:春在綠蕪中》(18)

「你連三藩市的旅遊資料也熟讀了?」

定睛望著她,手放在背後,正經八百的對她說:「那是我的興趣,不過住在這裡就應該多了解一下身處的地方,你放假都去那兒?不是宅在家吧!多出去走走,多看看。。。」

她的而且確常常宅在家,走動範圍都是自己比較熟悉的地方,不習慣自己一個女孩子四處闖。

趙憾生見她落後自己幾個身位,也沒有搭腔:「怎麼了?累了嗎?」

「沒甚麼,只是覺得。。。在這裡住了這幾年,還沒有好好認識這個地方。。。」

趙憾生不明白為何她突然郁鬱起來:「甚麼原因?你不喜歡外出?」


諸曼音緊張的反駁:「不是的!只是。。。只是。。。有時自己一個出去。。。既無聊又覺得不安全。。。所以就總是去比較熟悉的地方。。。或者等室友有空才一起出去。。。」

趙憾生瞟她一眼,嘴上稍為拉出一個弧度:「居然是個膽小鬼!看你工作上的表現還想不到,以為你天不怕地不怕的!」

鼓紅了小臉,諸曼音很不服氣:「甚麼膽小鬼!人家是個女生嘛,危機意識總要強一點,不是嗎?」說完別過臉不看他,眼中微微潮濕了,她死瞪著眼睛,不讓眼簾垂下。

趙憾生原本只是口舌上圖個快,沒想到會讓女孩子感到委屈:「那以後你有想去的地方。。。叫上我,我陪你去。。。」

猛地回過頭來望著他,諸曼音的大圓眼瞪得老大老圓,瞪得趙憾生面上有點發燙,他不得不找個話說:「反正閒著,我順便當導遊,賺點打賞外快。。。」

「你在戲弄我嗎?有意思嗎?」諸曼音不知氣從那裡來,一個總監當她的導遊?不會吧!只能想到他常常戲弄她,感覺所有東西都不對勁的。

趙憾生慌了,怎麼她會這樣想,自己可是真的誠心誠意:「我像在說笑嗎?我可是真心誠意,你沒人陪你,我也沒朋友,大家作個伴一起玩一起吃喝,我沒有多想。。。如果你不喜歡就算吧,當我沒說過。。。」

見他臉上失望的神色,可能自己真的想多了,諸曼音忙賠不是:「對不起,是我自己鑽牛角尖,你常常戲弄我。。。所以我。。。我以為。。。真的不好意思。。。是我自己不好。。。」說著說著就覺得很委屈的低下頭來,實在氣自己氣量小,又怕惹怒了人家,一時情緒上來,快忍不住了,忙用手背抵著眼睛,不能讓眼淚跌下來。

站著看著的那人手足無措,好端端的怎麼會惹她哭了!自己那裡說錯了話?只好軟聲勸著:「沒事沒事,是我不好。。。不要哭,這點小事而矣。。。」

心中委屈,還要被人老實的抖出事實來,她踩了兩下腳,臉上那點濕潤也顧不了,狠狠的望著他:「我那有哭!那有哭!」可是自己不爭氣,說著說著反而真的哭起來了。

怎麼了?女人真是古怪的生物,怪不得人家說女人來自金星,還是水造的,總有流不完的眼淚,男人卻是有淚不輕彈,他自從到Big Sur以後都不曾流過眼淚。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