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4, 2012

基本髮辮編法11:用襪子DIY簡易卷髮

情人節臨近,女士都想打扮得漂漂亮亮去會情人,但去髮型屋set頭花時又花錢,自己set又要工具又要技巧,這次介紹一個十分容易又不花錢的方法,只要隔天晚上做點工夫,第二天就有一頭鬈髮,方便set頭。




首先講下要用的工具,這不是甚麼貴價工具,差不多每一個家庭都會有,只是質地未必相同,就是襪子,用較薄質地的尼龍襪比較適合,



太厚的棉襪不易處理,厚身尼龍絲襪或男人穿西裝皮鞋時的dress socks都適合,大人襪長身最好用,大概要預備四至十隻,視乎你想效果如何,想大鬈髮就用四至六隻,要較細小的鬈髮不妨用十隻。做法首先將頭髮劃分成一份份,我頭髮長又多,我想試細鬈髮效果,所以把頭髮分成十份。

用一隻襪子將頭髮由尾卷至髮根,然後將襪子一頭一尾打一個活結,如是者將所有頭髮都卷上襪子。















一覺睡醒後活結都還十分結實。



解開襪子後,頭髮果然是一個個圈的鬈曲,但稍嫌太多太鬈,我以手指略為抓開頭髮,之後不必用噴髮劑都可以保持一整天。











這是下午約三時拍的照片,頭髮都依然鬈曲,比早上八時解下襪子時,的確是鬈曲度稍減,但沒有用美髮用品下有此效果,我覺得十分不錯。





在此介紹三個簡單的髮型配合這一頭鬈髮;第一個是簡單的馬尾;






第二個是公主頭,




以上兩款都是非常簡單,但因為有鬈髮,所以出來效果後好;最後一款是高馬尾,先梳一條位置在頭中間的馬尾,再向一個方向扭幾次,卷實後以髮夾或髮叉固定在頭上,此時馬尾是反轉的,尾部頭髮向上,



以手整理一下馬尾尾部頭髮,將所有頭髮反轉覆下,成為一條復古味的高馬尾,











最後加上頭飾於馬尾上就大功告成,



這個鬈髮在家中自己做,不必花錢又不必在髮型屋中等等等,祝各位女士在情人節時都有個漂亮的髮型,開開心心和情人過難忘又溫馨的一晚。

參考youtube video教學: 
Hair4myprincess http://youtu.be/v_EM1AGxYSI
Cutegirlshairstyles http://youtu.be/CzJKdHglFck

1 comment:

  1. 用袜都得??真系又省钱又方便呢~ 谢谢介绍!等我都试下大卷先~
    [版主回覆02/07/2012 15:52:51]係呀,超好用,想點整都得,又方便又省錢,我最鍾意係唔駛用gel或mousse都可以keep到咁多個鐘,小朋友唔用咁多美髮用品好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