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1, 2012

雨中的萬聖節

這個博文遲了個多星期,因為最近有新上司上場,工作忙得不得了,又因為參加了兩個網上的博客聯盟,時間真的不夠用,所以連豬扒妹的髮型都只拍了照未有時間寫成博文(這個要容後再追寫),現在就完成了這個有關今年萬聖節的紀錄,好了卻一件心事。今年的萬聖節適逢巨人隊巡遊,街上的確會比較熱鬧,但天公似乎只眷顧一眾棒球迷,但就冷落了孩子,黃昏時分已天色暗沉,跟孩子說好,如果下大雨就不出去的。匆匆吃了晚飯,換上萬聖節裝束,豬扒妹說不想要長髮公主的裝扮,要做fairy princess,我說以前那一套太小穿不下,她居然記得我之前買了一件紗裙還有仙子翼給她,說不過她就跟她去衣櫃尋寶去把那套服裝找出來,無意中還找到給兒子上年添了的國王服飾,上一年大了一些,而且兒子鍾情做消防員,所以上一年沒有派上用場,今年他有興趣呢。

P1150124


李太沒有裝扮的心情,讓孩子換了衣飾就跟李生帶兩個娃兒上街Trick or Treat了。早一兩年發現了家附近有一條街,整整兩個街口範圍馬路兩邊幾乎每一家人都會派糖,而且很多都會用心佈置裝飾一番。



這一家的主人說他最愛萬聖節,每年都會花心機佈置,不只是視覺上的裝飾品,還有音響配合,整個前園都是南瓜頭、鬼怪、墓碑、骷髏骨。。。上年還有一個棺木,定時棺蓋打開跳一個鬼怪出來,上年一對兒女都被嚇了一大跳,但兒子覺得好玩,豬扒妹就嚇到大哭,今年她不肯走進去,要我連推帶拉的走了一圈,她說很害怕呢。



這又是另一家認真佈置的人家。李生說從前他會跟朋友逐家拍門,但現在不是每一家都會派糖,有些是宗教信仰關係,有些是不想花錢買糖(其實萬聖節前都有大減價),現在有個不成文規定,會派糖的人家都會在門前放了南瓜,如果看到有萬聖節裝飾又著了燈的,準去拍門無誤,派完糖的人家都會把燈關上,以免再有小孩上門失望而回。這一晚我家孩子都遇到一家女主人說糖派完了,讓其他幾個孩子都覺得有點掃興,兒子聽到女主人說:"Sorry, all gone, no more candies",他的反應是:"哦Orrrr"豬扒妹則是:"Too bad, let's go"。

有幾家人住在同一棟寓所,每年萬聖節都會在樓下車房開派對,有食物飲品招待鄰居,李生上年跟人家聊了半小時,今年他也吃了人家一條香腸和一塊pizza,真的老實不客氣,當然孩子都分到糖果。晚上的燈光不夠,拍了好些相片都太黑了,貼上的已是較為清楚的了。







兩個孩子今年較年長,自己可以去按鈴,但都要李生李太提醒要說"Trick or Treat",拿了糖果後要記得說謝謝,最可愛又可笑的是小兒子臨走時對人家說:"Happy Halloween,see you tomorrow",逗得人人都笑了。玩了約45分鐘,開始下雨,雖然我們有準備雨傘,但雨下得大了,穿了一身裝束始終不太方便,而且因為是星期三,第二天還要上學上班,所以就打道回府,脫下沾濕了的外衣後,大家就點算一下今年的戰利品。



看,有些人家都頗為闊綽,不是迷你裝的巧克力塊,而是派普通裝。有人更有心思的一份一份用小袋子包好,裡面又幾種不同糖果,有家長很貼心的不派糖果,改派一個玩具或文具,很多大孩子都會顯得失望,我的孩子的反應是有點驚奇,因為沒想過原來會收到非糖果的"treat"。途中有一家教會派了附上聖經金句的糖果小包包,又有一所看似是日本佛教/密宗的廟宇,有個穿紅黃袍的僧侶站在門前等孩子Trick or Treat,李生說他看到那個僧侶口中振振有詞,感應到他為孩子附上祝福。把所有糖果上磅,總共是差不多5磅重,這不是小數量,但比上年的戰績,這個還差不只一個馬鼻呢,不過糖果多少對他們不是最重要,他們也知道這些糖果對牙齒不好,吃多了會蛀牙,所以當媽媽說每人只挑5個,其他的都不會讓他們自由吃,他們沒有多大異議。餘下那一大袋糖果會有小部份遲一點當獎勵給孩子吃(一定不會多),其他的就會讓李生帶給同事享用,想不到那一班大男人就像孩子一般喜歡糖果巧克力。



3 comments:

  1. Pandora 香傭講法文November 11, 2012 at 1:15 PM

    they are so cute
    [版主回覆11/13/2012 07:30:20]Thank you

    ReplyDelete
  2. 真係好豪爽呀~~~
    [版主回覆11/13/2012 15:04:54]係呀,有幾塊真係好大塊架,如果佢兩個食晒就大鑊,我同老公食晒仲大鑊,哈哈,都係益老公同事好D。

    ReplyDelete
  3. 非常超級多謝你呀!!!!!!
    我自己本身學化妝ge.
    但又要識埋紮辮.
    本身自己對頭髮冇咩天份
    髮型班淨係學左5堂就要識晒基本辮
    聽日就要番去練紮辮
    但過左太耐.唔記得晒點紮漏夜上yahoo search
    睇左你教5手辮同法國辮.即刻學番識
    好多謝好多謝你!
    仲有我發覺你D圖同字好易明!!仲易明過youtube d片!
    希望你可以教多D..等大家學下野
    [版主回覆11/14/2012 04:29:07]我有朋友以前學化粧都要學埋set頭,我都去做過model,已經係好耐以前嘅事啦。
    我自己紥純粹係靠對手摸,所以要分界果D未必會紥得好,但純能生巧,我係次次紥完就影張相,見到邊度唔好就再梳過,有時懶就睇下點補救,加個頭飾遮下又得。
    你講set頭但前面齊陰,睇吓本身新娘或姊妹鍾唔鍾意就咁留,我自己冇留,想成熟D我提議可以:
    1)夾曲部份頭髮扮復古,用夾固定。
    2)可以用法國辮方式紥起晒,結尾部份加個花或水鑽夾夾起。
    3)夠長分側邊界再用gel固定。
    [wong回覆11/14/2012 02:52:04]由佢定係3妝1埋佢D陰> 由佢定係收埋佢D陰
    [wong回覆11/14/2012 02:51:39]因為我已經學完髮型班..冇咩機會再請教下個呀sir...
    想請教下你呢.
    如果set頭,,set左D 結婚.姐妹髺果D成熟小小ge頭
    如果果個人係齊陰..應該係由佢定係3妝1埋佢D陰..如果要收埋..又點收嫁?

    仲有呢...其實你點可以幫自己紮到後面GE辮ge?
    用鏡反光?如果唔係點分界果D@@?
    唔好意思..太多問題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