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 2019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382)


《第三十章:夏日炎炎》(7)恕我無可奉告

趙憾生的心此時此刻化成最溫柔的水,特別覺得捨不得,他之所以不把離開的時間告訴她,就是知道自己會把持不住,他不希望面對分離。「你要好好照顧自己,不要再讓人不省心了。去到巴黎後就只有你自己一個,別輕易相信人,即使是上司或跟你關係很好的人,你的弱項就是太沒有心機,不會算計人,在這弱肉強食的社會裡,好人要懂得保護自己,好心沒好報的例子見得太多了,我不希望有天見到那個是你,知道嗎?」他輕輕軟軟的語調就像是哄著小孩子一樣。

諸曼音沒有抬頭看他,只是「嗯,嗯,嗯」的回應著,趙憾生沒有停止嘮叨:「要簽署的文件先看清楚,不要掉以輕心,要緊的不要緊的都要備份,特別是你的簽名是批准的其中一個步驟那種,必須要打印存檔。。。」

「那樣很浪費紙張嘛!」諸曼音側轉抬頭看著趙憾生,那是她在撤嬌討教的模式。

趙憾生淺笑拉著她的手:「那可以用掃描直接通過電郵傳到電腦上存檔,不一定要先打印出來,但電腦存檔,安全起見,不要只存在電腦硬盤裡,公司的內聯網中央共享盤裡的個人戶口也存一份,那樣才可以保障自己。」

「這有夠麻煩的,已經有不少文書工作,還要把這麼多東西存檔!需要的存儲記憶量會非常多呢!」即使趙憾生已經提醒過她很多次,但諸曼音從沒想過公司裡會有人想害她。

「要在職場上站得穩不只是努力,還要有防人之心,不然你不知道那一天會因為你一時疏忽被人有機可乘。。。以後我不能在你身邊,你要打醒十二分精神。人的私心很恐怖,你永遠不知道躲在暗角的人是誰,有多少個,很多人在職場上一敗塗地,永不翻身,還不知道幕後黑手是誰人。」趙憾生擁緊她的肩膀,心裡特別覺得難受,他實在放不下她。

諸曼音被他抱緊,低頭貼近他的胸口:「我們這樣算不算是分手?你就想這樣一走了之嗎?」良久聽不到上面那張嘴的回應,她抱著他的腰身,只聽到急速的心跳聲。

趙憾生閉上眼睛,他想聽清楚自己的心聲,究竟是想留住眼前人,還是從此相忘於江湖。四周的人聲雜音進了耳底,有點紛擾了他的心神,但有把聲音跟他說;眼前漆黑一片,卻隱約有個人影浮現,續漸清晰能見;鼻子嗅到淡淡的香水味,那是他多麼熟悉的味道:有玫瑰花、小蒼蘭、鈴蘭、荷花、乳香、檀香木、琥珀,但最為人道的是蜜瓜的味道。他嘆了口氣,知道最終自己還是輸了,輸得一敗塗地,卻是輸得心甘情願。

「我沒說過分手。。。我只是說分開。。吧了,讓我讓你都好好了解這份感情。。或許你去到巴黎以後會覺得單獨一人更好,又或者有人比我更能令你幸福。。這些都可以。。。只要你認為你找到最好的。。只要告訴我,你隨時可以放手遠離,我不會紏纏,不會怨懟,因為這是選擇,這是人生,我會欣然接受。」說話的人臉上平靜無波,但心裡卻已是波濤起伏。

聽的人更是心頭盪漾,究竟是該喜還是該憂?「你也一樣?找到更好的人,你會離去?是不是?」諸曼音抬頭看他,特別不放過直視他的眼睛。

趙憾生寵澀的望了她一會,把眼睛轉向遠方:「我。。我這個人不太懂得愛,所以不會輕易去愛。。我沒關係,你好就可以,只要你開心幸福,我那樣都可以,我沒有所謂。」

諸曼音抱得更緊:「你這個傻瓜,你那裡不懂得愛!你最懂得,比我更懂得!你這個笨蛋!」她眼角有淚不自覺流下,染濕了趙憾生外套的襟頭。

趙憾生的下巴抵著諸曼音的頭,臉龐被她的頭髮撩撥得有點癢,心裡最柔軟的那一塊就像被人捧在手心中,來回揉搓著,覺得酥酥麻麻的。

「看樣子好像沒問題了,彬哥,你說是不是?」蔣唯遠遠看著那對男女的一舉一動,她憑著諸曼音的反應作出這樣的判斷。

張彬也看在眼裡,嘴裡有苦和酸的味道自胃裡湧上來,他的心情頗是矛盾,是好朋友嘛!他當然希望諸曼音找到良人,從此幸福的過日子,但他呢?他樂於當她的閨密,又特別討厭這個閨密的身份:「嗯。。應該是吧!But who knows?(但是又有誰知道)這是他們兩個人的事。」

Anthony插上一嘴:「我們趙總是個專情的人,他做事從來專注,對人也一樣,在Venus之前,我沒見過趙總對任何一個女人上心過!他為Venus做過的事實在太多太多了。。。」

「是嗎?很多嗎?可以說來聽聽嗎?」蔣唯對閏密和她的男朋人的好奇心不是一般的多。

「恕我無可奉告,那是趙總的私事,我不敢多說。」Anthony微微欠身。

張彬有點不屑的斜視了一下Anthony:「那你為甚麼要告訴我們你的趙總今天要走?」

Anthony不慌不忘,也不亢不卑的說:「我只做對趙總好的事,僅此而已。」他的腰板挺直,特別理直氣壯的樣子。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