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1, 2019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388)


《番外一:日不落巴黎》(3)靠自己獨立起來

飯後已是差不多九時,天色還是微亮的,諸曼音乘地下鐵回去,她租住的公寓離那裡大概三個街口,因為是住宅區,在這個周日晚上人流稀少,諸曼音平時放工後都很少在外面蹓躂,今晚是因為馮博文夫婦在兩天後就會回去,可以相約的時間不多。

天色漸漸暗下來,整個街區只有她一個人在路上走著,街燈陸續亮起來。她回想著晚飯時馮博文提到他也有朋友在上海工作,此時此刻的上海已是半夜三時,趙憾生早就睡了,她忽然很想很想跟他說說話撒撒嬌。

身後有隻手抓住她的手臂,把她嚇了個半死,本能反應的奮力甩開那人的紏纏,可是那是一隻強而有力的手,她轉身盡力想要推開那個身影,卻聽到頭上有人喊她的名字,那是帶有口音的英語:「Venus,是我,Sean!」

諸曼音聞言停下來了,抬頭帶著疑問的目光,口裡呢喃著:「Shawn?」一時她也懵懂了,當她看清抓著她那人的面貌,她鬆了一口氣,同時又轉發怒起來:「是你!Sean!你想嚇死我嗎?」

被罵的是一個叫Sean的法國男人,紅褐色的鬈髮,圓圓大大的眼睛很是精靈,配上兩片向上彎的薄唇,好一副無辜可憐的樣子,彷彿被作弄的人是他:「我看你心不在焉,完全沒有留意街上情況,才想到要嚇一嚇你,好讓你明白小心保護自己的重要性,晚上走在看似無人的街上,你這種狀態,危機意識太低了,如果我是壞人,你就完蛋了。」

諸曼音被說得無從反駁,的確是自己掉以輕心,可能是喝了點酒,心情放鬆了一些,想起自己的男朋友,警覺性降低了,才讓有人可以乘虛而入,她特別感到心心不忿:「我剛才在想事情,這樣才讓你有機可乘吧了!」

那個叫Sean的法國男人緊緊擁著諸曼音的肩膊,三步拼兩步的走向他們住的公寓樓去。諸曼音跟Sean和另一個女人合租一間房子,是該大樓三樓一個獨門獨戶的三房一廳單位,三個租戶分別佔住獨立睡房,客廳、廚房和浴室是合用的。

Sean打開門,側身讓諸曼音先進去,她脫去鞋子,換上門旁鞋架上的拖鞋,再把鞋子放在架子上,Sean關上門後也隨後換過拖鞋。

「今晚為甚麼這麼晚回來?下次晚歸打電話給我,我去地下鐵站接你。」Sean的語調溫柔,眼睛瞇成彎彎成為弧度,剎是好看。

「今天下午遇到來這裡旅行的朋友和他太太,他們過兩天就回去了,所以約了今晚一起吃飯。」諸曼音說的是馮博文和Jacqueline。

「總之,安全為上,你以後晚歸就打電話給我,現在夏天日照長還好一點,冬天四時多就開始日落。。。」Sean嘮叨的時候跟某人很相似,還真不是一般的絮絮不休。

「那Julia呢?你應該多關心她才是,她時常要夜歸!」Julia是另一個同屋住的租客,她是個體態魁梧的女人,來自德國,是個護士,時常要輪班工作,放工的時間不定,她可是習慣了獨來獨往。

原本諸曼音跟一個女同事合租一間小公寓,但女同事因為回美國結婚所以退租,諸曼音在租盤網上看到一則廣告,說一男一女找合租戶,原本她也有點猶豫,但地點比原本租住的地方更接近公司,地點旺中帶靜,治安也很好,環境配套更優,更重要的是居住面積比原來的更大,而租金又差不多,唯一讓她猶豫的是這一男一女究竟是甚麼樣的關係,如果他們是男女朋友或夫婦的話,她可不想當人家的電燈泡。最後諸曼音發現有趣的事,Sean跟Julia既不是男女朋友,也不是同事,他們是大學時代的同校學友,Sean是讀藥劑的,而Julia是護士科學生,兩人有很多共同話題,但因為根本性向不同,他們與其說是好朋友,更正確的說應該是好姊妹、好閨密。。。現在加了一個諸曼音進他們的姊妹淘裡。

「她嗎?那個賊遇著她要算他倒楣才是,你不記得Julia是空手道黑帶嗎?還有,以她的身裁,我想聰明的賊人應該會另選他人下手。」Sean賴在沙發上,一副胸有成竹的樣子。

諸曼音盤膝坐在另一個單人沙發座上:「你說的也有道理,不過我也不常夜歸的。。」她想起某人以前也常擔心她自己一個歸家,總是要親自送她回家,如果真的走不開,他也會要她一路上跟他報平安,想起那些被寵縱的日子,在巴黎這一年,她就只能靠自己獨立起來,原本有時人的潛在力量是被逼迫出來的。

「喂,你說過來巴黎工作兩年就會回去,現在都過了一年,好像蠻不錯,會不會想想留下來?」Sean不時就問同一個問題,諸曼音也有點不厭其煩。

「我說過啦,工作完成了就功成身退,這裡雖好,我的家人都在美國,始終是要回去的。」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