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4, 2019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393)


《番外一:日不落巴黎》(8)no way!

大概十分鐘後,大門從外面打開,兩個熟悉的身影映入眼簾,那是Sean走在前面,而Venus跟在後頭,Vincent熱情的伸長了手打招呼,他漠視走在前面男人不屑的眼光,對後面的諸曼音展示燦爛笑容。

Sean單手插袋走到桌子旁,諸曼音小心翼翼的跟著他,Vincent原本早站起來拉開自己身旁的椅子在等,Sean首先擋在他跟諸曼音中間,把Vincent對面旁邊的椅子拉開讓諸曼音坐下,自己坐在他對面的座位上。Vincent心裡低罵Sean是幼稚的小器鬼,為了顯示自己大度,他坐回原先的座位上,跟Sean面對面坐下,眼睛一直瞪著他,嘴角微彎。

小女生侍應生拿著餐牌過來:「先生,小姐,要先點飲品嗎?」然後把三個餐牌分別放到三人面前。

「給我先來個Jin Tonic,謝謝。」

「我要一杯Mimosa,謝謝。」

「好的,請稍等。」小女生快步轉身走向後面,消失在廚房的方向。

Sean瞪著Vincent,眼裡有股氣,不是怒火,似是有種嘲笑的意味。諸曼音轉頭看了看他,也看了看他對面的Vincent,三人之間蘊釀著一種怪異的氣氛。

Vincent伸出手對Sean說:「都是老同學,你不會還在怪我吧?我傷得比你重呢!看在Venus面上,我跟你道歉,大家講和吧!」Vincent臉上的瘀傷已經消退得七七八八,只是有時觸碰還會隱隱作痛。

Sean細意打量著他,今天穿著的雖然看似隨意,卻是價格不便宜的名牌衣著,淺棕色外套、深棕色長褲、黑色短靴。。哼,這傢伙還特意理了個髮!這個髮膠的味道直薰死人!「別來攀關係,Venus沒有替你求情,這一頓飯是你為了對被你傷害過麻煩過的人稍稍補償吧了,我受之無愧!」

Vincent以為自己示好,對方就會對之前的事一筆勾銷,可是看來自己有點會錯意,不過他對Sean並不在意,只要可以讓諸曼音對自己改觀,一點點閒氣他是受得了的。他看向諸曼音,希望找尋一點安慰,卻見她正聚精會神讀著餐牌,Vincent心裡有點不是味兒,好像有點被玩弄的感覺。

小女生侍應送上兩杯飲品,Sean和諸曼音點了豐盛的晚餐,Sean要了法式洋蔥湯、鵝肝醬和紅酒牛排,甜品是歌劇院蛋糕,諸曼音點的是磨菇湯、香煎鱸魚佐奶油檸檬白酒汁和焦糖布丁,Vincent不想讓人覺得小家子氣,也點了三文魚他他、血鴨和雜莓梳乎厘,心裡在暗罵著,幸好他們沒有說要點酒類,自己打死也不要提出。

洋蔥湯、磨菇湯和三文魚他他陸續上桌,三人的氣氛因為吃著餐點而稍稍緩和了,餐館陸續來了很多顧客,不足半小時已把餐館的桌子全坐滿了。

前菜吃完後,Sean的手提電話響了,他看了看來電顯示,快手接聽,餐館裡的訊號接受不太好,他跟諸曼音示意自己要到外面去說幾句,留下她跟Vincent。

Vincent見機不可失,跟諸曼音再次表明心迹:「Venus,我聽你的請這頓飯,向那廝賠罪了,你是不是可以接受跟我交往?我很有誠意的!」

諸曼音慢慢地環視了四周的顧客,Vincent以為她是怕有人聽見對話,她氣定神閒的嘆了口氣:「Vincent,我不是第一次跟你說過,我們是沒有可能的,你又何必執著?當個普通朋友,可以!但男女朋友,no way!(沒有可能!)」

Vincent滿有自信的笑了:「我們已經是比普通朋友更要好的朋友了,只要你肯給我機會,假以時日,我相信你會發現我很多優點的。你說過已經有男朋友,我不介意的,反正他人不在這裡,我們嘗試深入了解一下,再作定論。」

諸曼音聽得不耐煩,聲調也提高了:「我再說一次,希望是最後一次。。我不會考慮你,你還是死心吧!我們不適合!就算再過十年,我還是不會改變的!」

冷不防有隻手放在Vincent的肩膊上,他抬頭看,意外地發現自己身旁站了幾個熟悉的女生臉孔,是他認識的大學同學和學妹,其中一個個頭較高的紅髮女人以鄙視的目光斜眼看他:「師兄,你這監人勑後的個性還是沒有變,這麼多年來,你居然還是一樣自以為是!」

Vincent驚訝的看著紅髮女人,皺了皺眉頭:「Veronique? 這麼巧你也來這裡吃飯?」他再看了看紅髮女人旁邊的兩個女人:「Vivienne?Valerie?這麼巧。。。」Vincent站起來,赫然發覺全餐館的顧客都在看他,而桌子上坐著的女顧客幾乎都是他認識的,不覺出了一身冷汗:「Oh my god!(我的天呀!)這是怎麼一回事?」

Sean由門口進來,後面跟著一個女人,二人匆匆來到桌子前,Sean 見到站在桌子對面的Veronique、Vivienne和Valerie,還沒打招呼就說:「都叫你們等一等,Julia在路上嘛!」跟Sean一起進來的就是Julia。

Vincent皺著眉頭,瞇起眼睛,努力在想各種可能性,心裡暗暗有不祥的預感。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