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8, 2019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390)


《番外一:日不落巴黎》(5)你住附近的嗎?

在人流如鰂的地下鐵站裡穿插,諸曼音習慣把手袋抱在身前,巴黎雖然是法國的首都,但去年的恐怖襲擊,一夜之間令一百三十條生命在世界上消失,受傷的差不多有五百人,當時諸曼音初到巴黎不久,晚上都留在家中沒出外,所以避過了一劫,那次把在遠方的趙憾生嚇個半死,因為襲擊的時間是巴黎晚上九時多,上海當時是半夜三時許,趙憾生得知消息已經是上海時間第二天早上六時多,他趕緊致電給諸曼音,她卻偏偏因為太累睡熟了聽不到手提電話的鈴聲,害趙憾生幾乎想即刻動身來巴黎,最後他轉折找到公司另外幾個同到巴黎的員工,他們當時住的地方同在一座大樓裡,他們幫忙找到諸曼音的室友,她証實自己跟諸曼音安然無恙。

巴黎的地下鐵路叫Metro,跟三藩市灣區的捷運(Bart)差不多,只是Metro的車廂空間較小,不過方便程度跟捷運更好,在巴黎市內,Metro的覆蓋率很高,加上市內巴士便利,整個城市靠公共交通工具貫通。近年因為難民湧入,街上多了露宿者,治安也比以前差了很多,偷竊搶劫的案件無日無之,人流多的公共場所更是壞人下手的好地方。

在地鐵車廂裡,諸曼音坐在出入口旁邊的雙人座位上,雖然她有坐的位置,但那裡比較人多,站著的乘客靠得很近,她自顧低頭看書,沒留意有一雙淺藍色眼珠在看著她,那是個金髮男人,今日身穿墨綠色長外套,內裡一件白衣棉布套頭衛衣加藍色長褲,腳上是黑色中筒靴,背上有個深灰色帆布背包。

到達家附近的地下鐵站,諸曼音小心的抱著手袋下車,秋天的天色暗得早,她快步走出站口朝家的方向走去。走了兩個街口,諸曼音覺得後面似乎有人跟著,小心臟盤算著有那個安全的對策,腦中閃過之前Sean說過的話,她看見街角有間便利店,那個螢光屏招牌清楚映出一個數字7和一個英文字ELEVEN,店裡有一個年青男性員工站在收銀處,還有兩個男顧客正在微波爐旁的小桌子邊狼吞虎咽吃著熱狗三文治。

諸曼音走到兩個顧客身邊,從手袋裡抽出手提電話,手指在屏幕上來回觸點,她撥出一通電話,那頭卻沒有人接聽,直至接入電話留言箱:「Sean,我在街角附近那間7-11便利店,好像有人跟踪我,你快來接我吧!」她掛斷電話後細想了一下,再從手提電話發出一條訊息,著Sean來便利店接她。

說時遲那時快,有一個金髮男人推門進店裡,店子不大,他一眼已看見站在微波爐不遠處的諸曼音,男人眉眼也笑彎了,朝著她走過來,諸曼音覺得那人有點眼熟,可是還是有點本能反應的退縮到正在吃熱狗三文治的兩個男人身邊。

「Hey pretty!(噯呀美女!)認得我嗎?真巧遇見你!你住這附近嗎?」金髮男人一派熱情的問,頭臉側向一邊,似乎在裝作親切,又好像表示善意。

諸曼音皺著眉頭,努力的想了想也記不得眼前的金髮男人是誰:「對不起,我好像不認識你。。。你是不是錯認了人?」她把手袋抱在胸前,抓得緊緊的,眼裡既在詢問,也有懷疑,這個男人是不是故意扮成相熟的人來跟她搭訕?

「Oh my god!(我的天啊!)你居然認不得我!我們在個多月前在Andre的婚宴上見過面呢!」金髮男子細細說著,嘴角一直帶著笑意,淺藍色的眼珠剎是好看,但在諸曼音心目中,那始終不及某人深藍色的眼珠攝人。

「甚麼Andre?我認識的人沒有叫這個名字的。。。我想你真的是認錯人了。」嘴裡說著,但諸曼音又覺得這個男人有點眼熟,卻又是記不起來。

在金髮男人背後忽然有個熟悉的臉孔正在推開便利店的玻璃門進來,那不就是Sean嗎?諸曼音喜上眉稍,金髮男人看見,還以為對方終於記起來了。

諸曼音繞過那個金髮男人,走到Sean的身前:「你怎麼不接電話?不是你叫我夜歸時打給你嗎?」嘴裡是抱怨,心上卻是放下大石一般鬆了一口氣,她一把抓著Sean的手臂,Sean感到她指尖上觸手的冷。

「我剛在洗澡,聽不到電話鈴聲。。。沒事吧?那個跟踪的人在那裡?」Sean低頭望著諸曼音,她下巴勾了勾,指向不遠處一個金髮男人。

Sean順著她指示的方向看去,見到他以前大學的同學,那個同樣是當藥劑師的Vincent,八月時他在一個大學同學Andre的婚宴上跟諸曼音碰過面,只是當時場地的燈光較暗,諸曼音看不太清楚他的臉,而且她也沒對這個人上心,當時想只是萍水相逢,或許以後也沒幾多機會再見了,想不到居然在地下鐵車廂裡碰上,人家還一眼已經認出她呢。

Sean走前一步,也有點驚訝:「是你?你怎麼在這裡?你家應該不在附近吧!」語氣中似乎有點不太友善,連諸曼音也聽出他的語氣帶著厭惡感。

「Well(噢),剛巧在地下鐵車廂裡見到這位小姐,認得是上次婚宴上見過,反正我今晚沒甚麼事。。只是想打個招呼,大家做個朋友吧了。。不好意思,把這位小姐嚇著~呀?怎麼你來了,你住附近的嗎?」

「你少管閒事,Venus是我的室友,也是我的好朋友。。。你離她遠一點吧!她跟你不同一類的!」諸曼音直想狠狠的踩在Sean的腳上,那有笨蛋報上她的姓名,還說了她的住處的!

Vincent嘴角彎了彎:「跟我不同一類,難道跟你同類嗎?」心裡直覺得有趣,他是那種人家叫他別理他偏要去看個究竟的人,就是越是囑咐他別管他偏要多管閒事,Sean無意撩撥起Vincent心中對諸曼音的興趣。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