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9, 2019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386)


《番外一:日不落巴黎》(1)就今晚吧!

來了巴黎差不多一年了,諸曼音還是不太習慣,七八月時份,氣溫跟三藩市差不多,卻是濕度有點高,日照時間有十多個小時,卻是天陰的時候多,早上六時日出,晚上九時過後還未日落,整個人也因為天氣而變得煩躁悶奄,特別是諸曼音最討厭這種不陰不晴、不冷不熱又黏黏濕濕的天氣,更重要的是巴黎沒有她記掛的人。

工作很順利,MXA計劃照原定時間推出,雖然最初的成績有點差強人意,但經過市場調查作出調整,這半年來的業績變得亮麗起來,客戶對SOLAR的員工都讚不絕口,特別是諸曼音這個拼命女子,她凡事親力親為,從來都是笑容滿臉的,客戶對她的印象非常好,就是本地的員工也對這個嬌滴滴的東方臉孔另眼相看。

MXA計劃附屬於客戶離市中心兩個地鐵站的一個辦公室內,那是位於小街上的一棟三層樓高建築物,大樓保持古舊的設計式樣,內裡卻是非常新式又設備齊全。

巴黎的生活有休閒的時刻,也有忙碌的時候,在這兩種矛盾的時空中來回,有時諸曼音也覺得有點迷失,究竟自己在這裡會有甚麼得著?最初趙憾生提點她打醒十二分精神,她銘記於心,日子久了,她發覺這番說話的確受用,自己從兩次的人為事故中倖存,有不經心的同事被害慘了,差點連工作也丟了,果然有些人真的不可以貌相。

諸曼音從窗內向外看,對面有一個小小的露天茶座,是一間餐館的一部份,下午三時常常見到不少人在享受著咖啡,有時難得偷閒,她也會偶爾走到那裡點一杯咖啡,靜靜的消磨半小時。

2016年7月下旬的一個午後,諸曼音剛到客戶的一家零售店取過樣品,出了地鐵站後由大街轉入通往公司的小街,經過樓下的露天咖啡座,有個聲音叫她,她本能地回頭張望,見到有個男人跟他揮手。

「嗨,小音!這裡呀!」揮手的男子坐在露天咖啡座靠欄杆的一張小圓形桌子旁,男子大概是三十五六歲的年紀,身上穿了一件深藍色風衣,頭髮理得短短的,臉上架了一副金絲眼鏡,一派書卷氣的樣子。

諸曼音驚訝得叫了一聲,快步過去:「博文哥,你怎麼會在這裡?來旅遊嗎?」她抱著手中的紙袋,拉開桌子旁另一張在男人對面的椅子,輕巧的坐下來。

「嗯,跟Jackie來旅行。。。你呢?」男人打量了她一下:「你來巴黎工幹嗎?」兩臂交疊放在圓桌子上,咖啡因為這微微的顫動而在杯中盪漾。

「是外派。。。跟客戶過來跟進一個計劃,來了快一年了。」男子看著諸曼音嬌滴滴的樣子,跟回憶中的以前相比較,不期然的微笑了。

「笑甚麼?遇到我有那麼好笑嗎?」諸曼音覺得男子笑中帶著嘲弄的意味。

男子擺了擺手:「不是的,只是覺得。。沒見你這麼多年,小妹妹居然長大了,似乎很能幹的樣子。。我感到很安慰。。唉,又覺得歲月催人呢。」

諸曼音皺了眉頭:「說甚麼歲月催人!你認老,我可不認!甚麼似乎很能幹的樣子?你也太小看人了吧!」

「哈哈哈,小女孩果然長大了,以前說你兩句臉都紅了,現在卻是嘴巴不饒人~」馮博文是諸震聲的高中同學,到西岸的大學讀書,諸曼音後來又『剛巧』去同一所大學,於是諸震聲就拜託他照顧自己的妹妹,其實馮博文只比諸曼音大三歲,卻生就一副成熟相,加上近年工作忙碌又花腦力,外貌比實際年齡蒼老,他讀的是法律,在大學研讀了學士和碩士課程才移居華盛頓,所以諸曼音在校的四年都依賴著這個哥哥的同學,而馮博文也一直盡心盡力照顧這個同學的妹妹,猶如自己的親妹妹一樣疼錫。

「博文哥,Jackie姐呢?你不是說跟她來旅行嗎?」諸曼音左顧右盼,搜尋著一個女人的踪影,卻是芳蹤杳然。

馮博文呻了一口咖啡,神態自若的抬頭說:「她嘛?女人來到巴黎會去那裡?不就是在名店血拼,她嫌我礙手礙腳,不讓我跟著她,那我就偷得浮生半日閒,來這裡喝杯地道法式咖啡。」

諸曼音低頭掩嘴笑了:「是你不讓她買東西吧,所以把你遣走自己可以買個痛快!」女人就是知道女人的心思。

那知馮博文擺了擺手:「她嫌我多意見,於是我三緘其口,她又嫌我沒意見。。其實買還是不買,買那個不買那個,她自己心中早有數,問我也是白問,我的答案最後也是可有可無的,現在我落得清靜。。。我開了手提電話的導航功能,一會她血拼完通知我,我就去接她。」

待應好一會才見到諸曼音,過來問她要點甚麼,不一陣子一杯咖啡說送到桌上來。

「博文哥,你們打算留幾天?有時間相約吃晚飯嗎?」諸曼音跟馮博文的太太Jacqueline也算是相識,她是馮博文同科的學妹,比他低一年級,兩人在諸曼音入學第二年才開始交往。

「我們再多兩天就回去華盛頓,晚飯的話,相請不如偶遇,今晚有空嗎?」馮博文低頭看了看腕錶,已經是下午三時了,他盤算著時間。

「好啊!就今晚吧!反正晚上我也沒甚麼事。」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