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6, 2019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394)


《番外一:日不落巴黎》(10)感受一下日不落的巴黎!

郵件箱裡出現了一條意想不到的電郵,諸曼音點開電郵,她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那有這種好運降臨在自己身上,時間是倉卒了些,不過反正她也正要準備回國,現在只是提早離開巴黎去另一個城市吧了。諸曼音按捺不住內心的歡喜,帶著微笑回覆電郵,屏幕上出現簡短的感謝,也表達了接受這個任務的誠意。

只有兩個星期的時間,諸曼音下班後趕緊回家,她滿心歡喜的分別發了短訊通知兩個室友,著他們今晚回去細談,Julia要值班到晚上十時,Sean則在藥房六時關門時匆匆回去,諸曼音買了香檳回家,Sean開門進屋時她正在煎牛排。

「你說甚麼兩星期後要走?為甚麼突然這麼趕急?不是說大概還有一個多月的時間嗎?」Sean站在廚房裡,看著諸曼音在煮食爐前面小心翼翼的把牛排反轉面,牛油和香草的味道經過加熱變得更誘人垂涎。

諸曼音轉頭望了他一下,微笑著垂頭專注在那兩塊牛排上:「公司臨時派我去上海,那邊正等著用人,所以我只好盡快交接好這邊的工夫過去。。。」

Sean見她嘴角含春,笑意盈盈的樣子,忽然過起一件事:「你的男朋友。。不是在上海嗎?那你過去。。。」諸曼音笑得更甜更深,抬頭望了他一眼,用力的點了點頭。Sean原本還有點不捨,知道她將會去上海,他也替她高興:「怪不得你說要慶祝!我想你是巴不得明天就走吧!」他兩臂交疊倚在廚房料理台旁邊,有心看好戲的樣子。

「那又不可以,總不能撇下這裡的事一走了之,雖然工作也交帶得七七八八,跟進應該不成問題。。。只是我想做事要有始有終。。。而且總公司那邊說要先安排一下。。。」她一臉春風,說話的聲音也是軟軟柔柔的,聽得人耳朵也癢癢的。

「那你通知了男朋友沒有?他應該會很高興,很期待你到埗。」Sean接過諸曼音遞過去的兩隻碟子,每隻碟子分別放了一件牛排。

「還沒有。。。公司的首席執行官吩咐我守秘密,他就要給Shawn一個驚喜~」眼睛笑成了兩個彎彎的腰果。

Sean把兩碟牛排放在餐桌相對的位置,他跟諸曼音對著坐,桌上還有沙拉和炒磨菇,Sean拿起刀叉正要切開牛排,忽然想起:「晚上Julia回來,你又煎一次牛排?」

諸曼音點頭:「當然,牛排是剛煎完最好吃。。我們等她回來開香檳!」

「噢?還有香檳?為了慶祝下了本呢!」Sean兩道眉挑了挑。

諸曼音含笑,堅定的點了頭:「當然要慶祝,這不只是為了他。。。還是我工作上的肯定,難得公司首席行政官給我這個機會,不過我知道有一定程度是因為Shawn!」

Sean有點不明白,皺了皺眉心:「此話怎解?是你男朋友要求的嗎?」

她口裡咀嚼著牛排,先搖了搖頭,待把牛排咽下才開口:「不會,Shawn是個公私分明的人,否則他一早把我弄去上海了,當年就是他堅拒我的申請,不讓我跟他去那邊。。。最初我死心眼的覺得他裝模作樣,甚麼公私分明只是門面工夫敷衍我,根本有心跟我分手。。。來了巴黎之後,自己要照顧自己,沒有人為我殿後補漏,我碰過釘,見過一不小心萬劫不復的例子,我才驚覺原來以前自己一直被寵著護著,不知天高地厚,不知人心難測,原本Shawn從前跟我說的是這麼的一回事。。後來工作慢慢上了手,我搬進這裡兩年不到,發生了不少事,每每逢凶化吉。。。我實在要感謝你跟Julia,沒有你們,我真的不知道會變成怎樣了~」

「噓~大家是好室友好閨密,你說這些太見外了,還當不當我跟Julia是好姊妹?」Sean拿著叉子的手指向諸曼音,是有點粗魯,卻是十足的孩子氣,不要看他一個三十多歲的大男人,骨子裡卻有點多愁善感,他情感上很敏感,心思也很纖細,她早視諸曼音是自己的好妹妹。「只是。。你以後一定要回來探我們,把你那個Shawn介紹給這裡的Sean認識。」

「我一定會回來探你們,至於Shawn。。你別打他的主意,我自然會介紹你們認識,他對照顧過我的人心存感激。」

「我打不打他的主意沒關係,但如果他認識我之後,可能是他打我的主意呢!你還是小心為上,趕快結婚,好好綁縛緊你的愛人才是。。呀,對!蜜月就來巴黎這個浪漫之都,夏天來好好感受一下日不落的巴黎!」

諸曼音嘟了嘟嘴,眼角斜視著他:「結甚麼婚!人家還未求婚,難道我逼迫他娶我嗎?有些事我不介意,但求婚嘛。。。總不成由女人開口!」

「嗤!裝模作樣!我最受不了這種表面大女人骨子裡小女人的心態,根本就是假女權主意,喜歡的去追求,不喜歡瀟灑各有各走,與其坐著等天跌下餡餅,不如自己去動手煮,除非你對自己沒信心,那又當別論。。你們之間的感情有誰比你倆更清楚?」Sean這番話讓諸曼音埳入沉思,雖然說她也是敢愛敢恨的女子,但要她開口提結婚,她還是過不了自己。

《番外一:日不落巴黎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