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5, 2019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385)


《第三十一章:再見五月》(2)今天不工作了嗎?

上海的辦公室在星期六的早上一般都是冷清清的,因為跟隨美國總公司的機制,工作天只有星期一至五,會在星期六回去辦公室的只會是加班的員工,但這個機率是一年也沒幾回的;另外就是幾個特別的員工,他們工作觀念比普通員工強,也有點工作狂的特質。

趙憾生在大概中午時份回到公司,他跟樓下的保安員打了招呼,他們見慣不怪,這個公司的高層常常於星期六日回去辦工。趙憾生用密碼咭啟動電梯到35樓的辦公室,他以為一如以往,今天自己會是最早在星期六上班的員工,或許也會是唯一一個,可是卻有一個人在等著他。

電梯門打開後,趙憾生拿著密碼咭走到大門前,嘟一聲響後,密碼掃描器上原本橙色的顯示燈變成綠色,聽到咔的一聲,那是表示門鎖已開啟。趙憾生走到大門前,按下門上的手把,輕輕把門推開,一股幽香味自門裡飄出來,那是淡淡的玫瑰花味,夾雜著小蒼蘭、鈴蘭、荷花、乳香、檀香木、琥珀的香氣,但最為人熟悉的是清新的蜜瓜香味。

他的心頭微顫,這個熟悉的情景,這種熟悉的香氣,面前果然是一個熟悉的身影:大門後的等候間放著兩張沙發,那是讓訪客等待的地方,還有一張小茶几,上面放著各式專業雜誌,茶几中央放著小小的一瓶鮮花,總務部僱了花店每個星期更換鮮花,一般大公司注重專業形象,訪客的第一個印象尤為重要。

沙發上坐著一個女子,戴著一副半框眼鏡,上身是白色短袖襯衣,外罩一件淺藍色的牛仔布印花棉質西裝款休閒外套,腳上是黑色棉布長褲,踏著一雙白色帆布高筒運動鞋,鞋身有白底圓形圖案,上面有顆藍色星星,甚是顯眼,一邊肩膊上背著一個咖啡色皮質背包,曾幾何時曾經及腰的長髮已經修剪成過肩三吋的長度,頭髮還是微曲,想應該是天生的吧!女子站起來,含笑望向趙憾生,臉上微紅,那是興奮和喜悅:「電燈的開關在那裡?我走了一遍也找不到,裡面也沒有人,只好在這裡等著。。。」

趙憾生呆下來了,半晌才反應過來,走到大門邊左方的牆邊輕輕一拍,隱蔽的櫃門突起來了,他利落的再從突起的櫃門邊把門拉開,開關按鈕就露出來了,趙憾生把按鈕一一扳下,通道到門口的燈依次亮起來了。

女子笑開了:「居然跟三藩市辦公室一樣!我就是找不到!」她兩手交疊在胸前,側頭看著趙憾生,等他的回應。

趙憾生就如多年前一樣,心頭亂跳一通,所不同的是這次他知道眼前人是誰,他快步走過去把她抱住,沉甸甸的重量幾乎把女子都壓得透不過氣來,她也緊緊的反手回抱著趙憾生,兩人良久才放開手。

「你怎麼來了?甚麼時候到的?為甚麼不提早告訴我去接你?」看著他連珠砲的一番提問,女子笑得心花也開了,居然眼角有淚流下來,趙憾生伸出手指為她擦乾:「真愛哭,好端端的哭甚麼鬼!」

女子低頭揉了揉眼睛:「公司臨時決定的,我也一直忙著,Mr. Tucker說給你一個驚喜,著我不要說的。」

「Mr. Tucker?那總公司派過來暫代的那個人是你?不是一直說是個男的嗎?怎麼會換了你來?」趙憾生終於明白為甚麼這次會由Martha處理交接的事。

「是的,之前說由東岸那邊派人過來,後來因為MXA這邊已差不多完事,而且客戶親自推薦,所以Mr. Tucker臨時改變主意,著我由巴黎直接飛過來,時間倉卒,我打包了很多天,有好些行李還未寄到這裡來。。。」

「那你是剛到的嗎?」趙憾生看著她,仔細瞧了瞧,看她頗精神的,似乎不像是剛下飛機趕過來的。那知女子點了點頭:「嗯,今早八時多到埗,清關檢查耗了點時間。。想不到星期六早上的交通也有點擠。。大概十一時來到附近。。。」

趙憾生奇怪的望了望周圍,轉頭跟她說:「那你的行李呢?不會是空手來吧?」

女子黠慧的笑得像隻耍了個把戲而得到讚賞的小猴子:「放到你的辦公室去了~」

「你怎麼知道那個是我的辦公室?難道。。。Anthony?又是那傢伙?我早應該知道這個小鬼有古怪,那會甚麼都說不清楚的,回頭要好好整治一下!」

女子兩手環圈著趙憾生的臂彎,臉上有少女的撤嬌姿態:「Shawn,不要錯怪Anthony,他真的不知情,我是昨天下午上飛機前才聯絡他,是他告知我你星期六也會來公司,他聯絡了樓下的保安,讓他們帶我上來的。。。」

「那你要住那裡?酒店嗎?」趙憾生腦子一時也轉不過來,問了這個奇怪的問題。

女子嬌嗔的踩了幾下腳,臉一下子泛紅:「當然住你那裡。。你難道要我住酒店嗎?」說了又覺得自己說得有點直白,臉上更紅了。

趙憾生這次反應過來,看她臉上的嬌憨表情,不由得大笑:「對呀!對呀!當然是住我那裡!」

女子瞪大眼睛望著他,笑又不是,不笑又不是,最終撲到他懷裡,緊緊的把他抱住,趙憾生擁著懷中人,手撫弄著她的長髮:「Venus,我真的好想好想你。。。我們現在回家去吧!」

諸曼音抬頭望著他貶了貶眼:「今天不工作了嗎?」

趙憾生笑了,連眉毛也揚起了:「當然要工作,回家去。。有另外更要緊的工作。。。要你陪我一起做的工作。。嗯~」

諸曼音回過神來,兩頗通紅,低頭拍了他的胸口:「你好壞!」

「男人不壞,女人不愛,不是嗎?」

《第三十一章完》正文完結。。。

作者有話:謝謝有讀者於這一年來的相陪,雖然回應寥寥無幾,不過有人看已經是鼓勵。正文於今日完結,之後會有番外,希望有人會繼續看,還望有人肯賜教,任何意見都能讓我得益,謝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