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3, 2019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383)


《第三十章:夏日炎炎》(8)So Long, Goodbye! 

他看著小圓窗外的風景,飛機在跑道上滑行,機場主樓正在遠離他的視線,趙憾生已繫緊安全帶,安坐於座位上,他抽出了一本雜誌,緩緩翻閱著,他沒抬頭,眼睫低垂:「謝謝!」

旁邊座位上的Anthony正在小提包裡翻找筆記本,沒太留心,聞聲他轉頭問趙憾生:「趙總,你叫我嗎?有甚麼事?」

趙憾生抬頭微笑:「是呀,我叫你。。。我說:謝謝。」

Anthony揚起了一邊的眉毛,一臉懵懂的反應:「謝謝?我?謝謝我?趙總所指的是。。。?」

趙憾生瞇著眼望他笑了笑,低頭再看雜誌:「還裝蒜,以為我不知道嗎?不過,我還是要謝謝你。。。下不違例!」他特別說得不著跡,表現得很不在意,但嘴角一直是微微向上彎的。

就知道瞞不過,但Anthony覺得沒關係,目的達到就是了:「知道,趙總。」下不違例嗎?Anthony心裡想,那你們兩個最好不要再有下次吵架了,不然他還是會站在對趙憾生好的一邊。

飛機緩緩爬升,輪子離地再收起,鐵鳥劃破長空,沒入雲上,終至肉眼再看不見踪影。

張彬駕著車子,諸震聲坐在車頭的副駕座上,後座坐了三個女人,坐在中間的諸曼音握著蔣唯的手,面上是遮不住的歡喜,他跟她說沒有說過分手,只是說分開吧了,她只要這兩句就足夠,她的前路忽然有了可以奮鬥的目的,有了可以等待的將來,身體有了力量。

叮咚!那是手提電話的訊息提示!

趙憾生在飛機起航前發了一個訊息給諸曼音:「電郵最後那一句要加So在前面才是我真正想說的意思。」諸曼音感到莫名其妙,甚麼電郵?甚麼加So在前面?她完全不明白。沉思了一會兒,諸曼音用手提電話打開她跟趙憾生聯絡時用的私人電郵箱,那裡果然有條未讀的電郵,她看見了發件人的名字,微微皺了一下眉頭,復又會心微笑地趕緊打開,電郵是來自趙憾生,他正在前往機場的車子上發的那一條電郵,在他乘搭的班機起飛後自動發送。

簡短的電郵卻盛載了千言萬語:「我已經乘飛機離開三藩市到上海去,實在不敢提前告訴你,怕自己會牽掛,怕你會難過,現在你最需要的是休息,好好養好身體,照原定計劃到巴黎去。努力在那邊做點成績,好好照顧自己,我希望下次再見面時會見到一個健健康康又閃閃發亮的諸曼音。」最後還有一句英文的再見語:Long Goodbye!下款是Love,Shawn。

所以趙憾生短訊的意思是說在這句Long Goodbye!前加上一個So字,那就變成了So Long, Goodbye! 他在寫這通電郵時真的以為這會是一個真正的分別,可是見到諸曼音在機場現身,他不能再抑制自己最深心處的真正想法,他不想要真正的分別,而是一個暫時的分離。

蔣唯望著諸曼音臉上的笑容,不必說也猜得出此行大有收獲,相信失望的人有一個,就是正在駕車的張彬。蔣唯跟阿寒交換了眼神,大家都為坐在後座中間的諸曼音高興,諸震聲從倒後鏡見到妹妹掩不住的愉悅,甚是安慰,原本還在傷腦筋,如果妹妹真的跟趙憾生分手,他難以想像這個傻丫頭會不會崩潰,雖然諸震聲對妹妹這個男朋友還是不太滿意,但現在總算可以暫時放下心頭大石,也不算是太差的結果。他轉身跟阿寒對望了一眼,兩人心有靈犀,彼此的心意已經不必說出口,會心的微笑已交待了一切。

張彬早有心理準備,只是心中一角始終存有僥倖的冀盼,但自看見趙憾生跟諸曼音最後在禁區前難捨難離的擁吻,他知道夢終究還是要醒來,她從來都未曾屬於過他,在她的生命中,他注定是一個好朋友的角色,不過這樣他覺得已經足夠,他愛的人得到真愛真幸福,那怕能給她愛和幸福的人不是自己,他已經滿足了,他可以好好想想自己的路,好好的向將來前行。從倒後鏡看見諸曼音眉眼俱笑,張彬心裡又酸又疼,卻又暗暗為她開心,似乎是守得雲開見月明。

沒入雲層的航機上,所有乘客都把窗戶的簾子拉下,趙憾生轉頭看了看坐在身旁的Anthony,他戴上了黑罩,蓋上了毛毯,正在睡得香甜。趙憾生按了幾下控制器,把椅子的靠背放下,把墊腳的部份拉起,整個椅子就變成了臨時的睡床,商務客位比經濟艙寬敞很多,但始終不會睡得很舒服。趙憾生躺下,關了座位上的電燈,整個機艙都暗了下來,他閉上眼睛,靜靜的緩緩的進入了夢鄉。

《第三十章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