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0, 2019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387)


《番外一:日不落巴黎》(2)他是我的男朋友~

下午六時,應該算是黃昏,可是太陽還沒有下山的跡象。諸曼音跟馮博文夫婦約在他們下榻的酒店附近一間小餐廳,那裡歡樂時光的限定飲品小食比餐牌上的正常價格便宜差不多一半,而歡樂時光由下午四時開始,直至晚上八時半才結束。

馮博文夫婦先到,點了一杯啤酒、一杯雞尾酒和兩款西班牙式餐前小食,餐廳一邊是小酒吧,很多本地人和外國遊客聚在酒吧那邊歡鬧著。街上還有不少酒吧和餐廳,好些有露天座位,餐廳東主喜歡把門窗大開,歐洲地方不時興空調冷氣,夏天不打開窗戶會把顧客悶死在裡面,這樣一來,有好些餐廳有駐場樂隊的,樂聲歌聲都傳到街上去。

諸曼音穿過酒吧的人群,四處張望,見到馮博文跟她揮手,他身旁坐著的是個衣服顏色和款式有點張揚的女子,那是他的妻子Jacqueline,諸曼音在大學就讀時跟她也見過很多次面,就是女人的直覺,Jacqueline對諸曼音一直也不太親近,態度也是不冷不熱的。

「不好意思,剛要走時客戶打電話來說有急事,我要交帶一下同事跟進才可以放工,要你們久等了。」諸曼音一邊坐下,一邊解釋遲到的原因,她脫下外套,露出粉藍色的短袖襯衣,她把耳旁的頭髮繞到耳後,長墜子耳環上的珠子搖晃著。

「沒關係,我們也抵達不久,隨便點了飲品和小吃,你快看看要點些甚麼飲品,也追加些吃的。」馮博文一貫和氣的樣子。

諸曼音點了一杯雞尾酒,跟侍應指點著餐牌,再加點了幾個小吃和兩款主菜。侍應拿著餐牌,微微點頭,轉身進廚房下單去,諸曼音恭恭敬敬的跟對面坐著的兩人說:「這裡的漢堡拼魚柳薯條很好吃,還有磨菇醬燒雞排也不錯,我自作主張各點了一客,大家一起吃。。。甜品那個法式焦糖奶酪也一定要嚐嚐,我讓侍者先下單,待我們吃完才準備。。」

「果然長大了,考慮得真貼心!」馮博文是真心稱讚她,身旁的Jacqueline卻是面上有笑意,連番點頭,但心裡卻不以為然,那個女人對心儀的男人不貼心!

「Jackie姐姐,聽博文哥說你去血拼,都買了些甚麼好東西?」諸曼音隨口問,聽的人卻覺得另有深意。

Jacqueline眼光凌厲的瞥了丈夫一眼,犀利的眼神一閃即逝,如果不眼利的還不會捕捉到,而坐在對面的諸曼音剛巧看到,苦索枯腸的想著自己那句話說錯了。

「甚麼血拼!那個女人來到歐洲不瘋狂?小音你說是不是?」表面眉眼帶笑,話中卻有種讓人不舒服的感覺,要說那裡不舒服或者讓人聽了不舒服的原因,一時三刻又說不出來。

諸曼音唯唯諾諾稱是,馮博文這呆瓜卻補上了話,不知好歹的說:「這兩天買了兩個LV手袋、一個Hermes手挽包、銀包呀、高跟鞋呀、平底鞋呀。。。還有衣服、圍巾、皮帶。。要多買一個行李箱才放得下她的戰利品~」

Jacqueline漲紅了臉,覺得很不服氣:「又不是花你的錢,我穿戴得好還不是為你爭面子!你看我的朋友同事們,那個不是打扮得花枝招展!」

馮博文對那些名牌不多講究,沒錯,太太身邊的朋友非富即貴,個個女人身上手上都有幾個名牌貨品,就是說自己的同事圈裡,有那個的太太不慕名牌?「我其實不在意的,不過你喜歡就是,你開心就足夠。」

Jacqueline剛開口想駁斥,諸曼音插嘴說:「博文哥,女人喜歡是一件事,名牌貨品質好也是事實,買一個貴價的用上十年八年,的確比買十個便宜貨每個用一年化算。。。我呀,也有名牌手袋、銀包、鞋子的。」說著低頭從手挽袋中抽出一個黑色真皮的銀包,那是個對摺式樣的黑色皮銀包,同色緞帶蝴蝶結,中間有個金屬扣,上面刻有品牌的名稱。

馮博文有點不太相信,這個知慳識儉得近乎守財奴的小妹妹居然會花錢買這種奢侈品:「你以前都不在乎這些東西的,還說太貴了、太貴了、買不起呢!現在居然。。。果然女大十八變。。沒想到。。真沒想到!」他真的感到錯愕,女人果然是抵擋不住名牌貨品帶來的虛榮。

諸曼音欲言又止,Jacqueline 伸手過去接過她手上的銀包:「小音,銀包可以借我看一看嗎?」諸曼音點頭,把銀包放到她的手上。

Jacqueline打開銀包的紐扣,右邊是放咭片的透明套,放了一張相片,相片裡是一男一女,女的是諸曼音,依偎在一個男人的懷中,男人在她的身後抱著她,兩人笑靨如花,男人比諸曼音高出大半個頭,應該身高超過六呎,看輪廓像是外國人,或者有西方人血統,Jacqueline微笑地把銀包裡的照片展示給馮博文看,然後笑問諸曼音:「男朋友嗎?一表人才呢!」

「呀?」諸曼音這才想起銀包裡放了她跟趙憾生拍的照片,那是去年聖誕節時兩人在紐約拍下的:「是的,他是我的男朋友~」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