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9, 2019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391)


《番外一:日不落巴黎》(6)我再去教訓他!

諸曼音把手袋甩到床去,自己一屁股坐在床上,氣不過來,索性身手腳作大字型躺下去,想起剛才在公司樓下被人纏上,平白浪費了她大半個小時,原本想乘著百貨公司減價去買點東西,被那個傢伙弄得她再也沒有心情,幸好Sean和Julia過來為他解圍,想著也覺得不好意思,自己不應把氣發洩在Sean的身上。

她理了理衣服的皺摺紋,開門走出睡房,探頭朝客廳望過去,見Julia正為Sean處理傷口,他一邊臉又腫又紅,嘴角也有傷,手臂因為被撞到牆角被磚石割破了幾度口子,其中一度足有五吋長,幸好只是皮外傷,傷口不深,否則可能要到醫院縫針也說不定,當護士的Julia用她的專業技術先消毒傷口,之後再進行包紮,倒是受傷的Sean咬著牙關不哼一聲。

Julia抬眼望了望皺著眉頭的Sean,再低頭專注手上的活,語調是平常少有的溫柔:「為甚麼要動手?你又不是不清楚那傢伙的為人,不必當真,他會知難而退的。」

Sean氣得兩眼通紅,因為嘴角受了傷,說話要遷就一點,顯得有點口齒不清:「我警告過那傢伙,不要碰她,他就是沒聽好,那就好好教訓他一下,看他還敢來找麻煩!」Julia用棉花沾了點消毒藥水,輕輕點壓在他的嘴角上,他本能的退縮了一下,卻被Julia抓著後腦,手上的活一點都不馬虎,有人抱怨:「你能不能輕手一點,你是這樣對你的病人的嗎?」

「對那些惹麻煩的病人,我絕不手軟,你最好乖乖不要動,否則只是自討苦吃。」Julia邊幹活邊說,語氣已回復平時的爽快強硬,剛才的溫柔彷彿是假象。

Julia一早知道諸曼音在不遠處偷看,抬頭直視她:「過來吧!你也應該好好謝過這個笨蛋吧!好歹也是為了你才受傷的。」

諸曼音聞言乖乖邁開步走到小沙發前,她盤腿坐在沙發前面的小茶几旁,憐惜的看著Sean,聲音有點咽哽:「對不起!」

Sean用那隻沒受傷的手在諸曼音面前擺了擺,故作輕鬆的笑著說:「說甚麼對不起?又不是你打我的!說到傷。。那傢伙比我嚴重得多,活該!他自作自受的,你不必同情他!如果他再出現,你通知我,我再去教訓他!」

「你找死嗎?打架如果被拉上警局,你的藥劑師牌照還要不要?不值得為那傢伙賠上自己的前途,他這種人早晚會自食其果的。」

「但是。。。如果他再來騷擾Venus的話。。。我們可以坐視不理嗎?我早跟他說過,而且這傢伙就是過份我行我素,不理人家怎樣想。。。」Sean一臉擔心,眉頭皺得緊,嘴角的傷暗暗痛入心屝。

Julia把一個冰袋敷在Sean紅腫的一邊臉上,他忙接過:「你輕手一點可以嗎?痛呀!」他側頭,眼中有不滿。

「哈!下手打架時想不到會痛嗎?打人或被打都痛,根本是雙輸!我說你們兩個大男人個子大,思想跟孩子沒兩樣。」Julia嘴裡不饒人,但道理卻是沒錯的,兩人都受傷,絕對算不準誰輸誰蠃。

諸曼音用手肘撐起身子,湊近了Sean:「Julia說得沒錯,真的不值得,我們是文明人,講道理,以後不要用武力解決問題,大不了。。我搬走就是,再不然,我提早回家去也可以的。。反正我回去美國是遲早的事,公司那邊我應該可以要求安排一下的。」她不忍Sean因為自己而有甚麼閃失,也不希望Julia為自己擔心。

Sean一手拿著冰袋,身子坐直,正色的說:「使不得,你沒做錯事,為甚麼要因為要避開那傢伙而破壞你的工作計劃,這才是不值得!而且我們也捨不得你這樣子離去。」

「其實要教訓他的方法多著。。。」Julia 說著,諸曼音轉頭看她,感覺有點陌生,Sean覺得錯愕:「多著?甚麼方法?你想如何教訓那傢伙?合法嗎?」

Julia白了他一眼:「合法?當然,一定比打架更合法!更有用!更大快人心!」Sean不屑的勾起了嘴,表示不太滿意她的答案,Julia看著,很得意的揚眉側目說:「做人呢,要用這個!」指了指自己的腦袋。

諸曼音皺著眉頭看她,Sean也顯得不太相信的表情,Julia越發得意的笑了,指著Sean:「你不是今天才認識那個傢伙的吧!」

「哼,那傢伙在大學那幾年,對任何年級的女生都有興趣,美貌的當然不放過,就是生得有點抱歉的,只要性格怕事的,他都按捺不住。。。今次他看上Venus,我早告誡過他不要想,他居然當我的話是耳邊風,完全不上心。。」Sean骨子裡非常正直,如果不當藥劑師,他當個警察或法官都會是很適合的。

「你就等看好戲吧!」Julia看著諸曼音,淘氣的笑了,諸曼音心中有種發毛的感覺,雖然是不自在,但卻感到一股正義感自Julia眼睛散發出來,忽然覺得她整個人像在閃閃發光。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