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4, 2019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384)


《第三十一章:再見五月》(1)那就是日夜顛倒了

剛休假從美國回來上海的趙憾生第一天上班,三個早會加一個電話會議下來已經是下午二時多,回到辦公室已經有點體力透支,坐在皮製轉椅上,他顯得又疲憊又慵懶,兩條手臂支撐在桌上,而兩手支撐著他的頭,臉埋沒在兩掌中。休假期間,趙憾生每天都看電郵,倒是掌握了公司大致的情況,只是倒時差讓他感到有點吃不消。

咯咯!有人敲他辦公室的門。

「Come in!(進來!)」趙憾生說完,抬頭見到Anthony推門進來了。

「趙總,碧華斯那邊說林總身體不適,下午的會議要改期,我看了你的日程表,把會議改到星期三下午同樣時間,已經輸入到你的電子日程表裡。」

「沒問題,那我有時間可以看一看電子郵箱裡的電郵。。。啊!總公司派來那個人何時到?安排第一天上班我跟他吃午飯吧!」

「不太清楚時間,總公司說大概這幾天到,但確實日期時間我還未收到回覆。」Anthony這次的跟進工作有點棘手。

「甚麼?是誰人負責安排的?人事部還是總務部?」趙憾生抬頭,見到Anthony眉心皺成一團,他心裡奇怪這次的安排居然不清不楚,特別想知是誰人負責安排。

「今次是Mr. Tucker的秘書負責安排。」

「呀?Martha?」見到Anthony 點頭,趙憾生更覺不尋常:「是真的了不起的人嗎?要她來處理?」Anthony一副不知情的樣子,趙憾生覺得有點不耐煩:「你沒有確認過嗎?怎麼會不知情!難道我要把幾天的行程都空出來嗎?」這次是因為有個趕急的計劃,需要特別經驗的人員,原本負責的員工因為懷孕害喜得緊要,還有流產徵兆,根本上不了班,總公司為免耽誤進度,從分公司臨時調派了一名工作人員過來幫忙,原本說是上星期報到,那知總公司通知行程有變,一直在拖延,現在還未有確定日期,讓趙憾生也坐不定了。Mr. Tucker做事一向清清楚楚,而Martha更是滴水不漏,凡事都是預早安排妥當,不會到了今天還是這麼多未知之數,這次確是讓他摸不著頭腦,他覺得很有可疑,但又說不出可疑之處。會不會自己變得太過多疑?

「算了吧!把我這個星期的午飯時間都空出來,由早上十一時半到下午兩時的時間都不要安排會議或預約。」趙憾生低頭翻開一份文件夾。

「那是要守株待兔嗎趙總?」Anthony快口問道。

趙憾生白了他一眼:「說甚麼話!亂用成語!」

Anthony尷尬的吐了一下舌:「那趙總,要不要給你買些吃的喝的?現在。。早過了午飯時間了。。。」

不說還好,說了就讓趙憾生的胃突然有了飢餓的感覺,他稍稍抬頭:「隨便幫我買份三文治就好了。。。咖啡。。唔,還是只要三文治就好,我一會去茶水間倒杯熱水就可以。」

「又是三文治嗎?那晚飯呢?我晚點給你安排外賣吧!趙總,不如請個鐘點女工或送飯的,總不能吃不定時的,垮了身體就不值得。」Anthony取過趙憾生桌上的一個限量版的星巴克外賣用保溫杯:「我順便去倒熱水好了。」轉身出去,把門帶上。

趙憾生兩個星期前回美國探望趙芝蘭,順道去Big Sur看一看旅館眾人,原本會去紐約跟諸曼音會合探望她的家人,她卻說臨時工作走不開,假期被逼取消。這原本是他到上海、她到巴黎這兩年以來第三次見面,離之前見面差不多有五個月了,平時他倆都是以、短訊、電郵、視像來保持聯絡,但如果工作繁忙,他們也有沒法同時對話的時候。

他抽出手提電話,看了看手錶時間,現在是下午三時多,正是巴黎早上九時多,諸曼音應該已在辦公室工作了一個多小時,他撥了一通電話,可是那邊接通了卻直接接到留言信箱,趙憾生雖然覺得有點奇怪,但他轉念想想,她也許正在忙著吧!雖然MXA計劃已上了軌道,SOLAR團隊也陸續抽身撤離,諸曼音跟三個員工還要多留一段時間,先把交接工作完成才能回去美國,那時他們可以同步通訊的時間會更少了,因為上海比巴黎的時間早了六個小時,但比美國西岸卻早了整整十五個小時,那就是日夜顛倒了,他反而不太捨得她回去美國。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