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7, 2019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300)


《第二十四章:水深火熱》(5)能獨善其身,談何容易!

「這也太恐怖了吧!那些FBI來抓人的時候我還真嚇了一跳,電視呀電影呀看得多,原來真的會來我們這種公司直接把人帶走的,真想不到呀!」小助理Josie說起今天早上的情況還是猶有餘悸,兩個穿西裝的高大男人帶著六個穿藍色FBI外套的來到二十二樓的產品部,把B組總監Mr. Ravi、C組總監Mr. McArthur和E組總監謝羽芊全部帶走,還有Mr. Ravi的助理Anita和幾個產品部的經理和高級分析員,其中幾個總監還被扣上手鐐,整個驅捕行動算是乾淨利落,除了產品部,還有財務部的、開發部的,甚至是人事部都有被帶回去的,當中有兩三個企圖逃走的最終還是被抓著,因為反抗捱了幾記老拳,其他人看見都嚇呆了。

「我說呀,Anita也很可憐,被連累了,她被帶走經過我桌子前的時候哭得一臉化粧都花了,黑色眼線在臉上落下兩條淚痕,羞死人了。」Elsa說完被一眾女人喝倒采,說話的是Susan:「你就只想到臉蛋,都被抓了,還管得臉上的化粧!」

「才不是!這是個大新聞來的,電視台報章都會報導的,你不知道樓下多少記者在等著?被拍了照片刊出來的話,還有沒有臉見人?醜死了!」Elsa說完拿起手提電話搜尋有關的新聞報導。

侍應陸續送上每人一個大碗,看清楚原來那是一人一煱的火煱爐,諸曼音點的是沙茶牛肉煱,Susan跟Elsa都要台式麻辣煱,Josie要吃羊肉煱,Amie的是日式味噲煱,五個女人還追加了牛肉片、貢丸、炸豆皮、玉米、冬粉和飲料等,所有火煱爐到齊後,幾個女人面前都蒙上一片輕薄的蒸氣,溫得她們的臉都有點紅了。

Amie把煱中那隻未熟的雞蛋拌入湯汁中,再夾起一隻牓蟹腳細心的去殼拆肉:「樓下前台那個Phoebe告訴我,今天總共帶走了廿幾人,我們產品最風光了,哈,居然佔了八席!」

諸曼音定睛望著她好一會,然後Susan白了Amie一眼:「小心說話,甚麼最風光,整個部門都丟臉死了好不好,我們這些小職員要看運氣,跟著一個好上司難過找丈夫!」

「我寧願嫁個好丈夫,幸運的嫁了個富有人家的,說不定不用上班,要好上司有啥用!」說話的是小助理Josie,人家事業上的野心沒有感情上的野心大,這種小女人心態聽著很沒出息,現實中可能會是最幸福也說不定。

「你就那麼恨嫁嗎?常常掛在唇邊,你羞不羞?這年頭要嫁人不難,找個好人才難,找不到我寧可不嫁,當個單身貴族,不必看人面色。」Susan不屑她的沒出息,從來男人女人都不應該依靠別人,旨望著將來的對象對自己好,怕失望會比希望多,說著往火煱中挑了塊甜不辣送進嘴去。

Amie往煱裡挑起一個福州魚丸放進盛了香蒜油的碗中,自說自話的又再講:「Phoebe說開發部那邊也有人被抓,我當時想起趙總。。。」目光飄向諸曼音:「不過趙總。。不會吧?是嗎?」

諸曼音注視著她幾秒,把Amie也看得不自在了:「他沒事,當然沒事!他怎會有事!」又伸出手提起一個蛤蜊,用筷子挑了肉來吃。

Susan跟Amie使了個眼色,Amie面面相覷的,尷尬的笑了:「對,對,是的,趙總怎會有事。」Susan有心打完場,插嘴說了幾句:「我說你是真不了解趙總,他事業正如日方中,搞犯法勾當幹甚麼?而且以前我們跟趙總同做一個工作計劃時,看了幾多人想巴結拉攏他,他都不多搭理,這樣認真工作的一個人,想也想到他不是這種人來嘛!」

諸曼音不知道為甚麼自己會覺得煩悶,說她不高興嗎?不是~說她不爽嗎?也不~那說她心情不好嗎?好像有點~其實她心底裡有一絲安慰,這麼多高級職員涉事,趙憾生能獨善其身,談何容易!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