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1, 2019

原創小说《送你一場春雨》(312)


《第二十五章:不速之客》(7)他賣力的揮手

「唷,在幹著甚麼?」諸曼音正在家中對著電腦打拼,在未來一兩個星期,她大概也要埋首在數據和資料當中。

「沒甚麼,正在整理文件。」在家中面對那一大盒信件,趙憾生也不知從何讀起,正在按郵戳日期先整理次序,打算按時間早晚來決定先讀那一封。

「你也在忙公司事務吧!所以有人說,職場把愛情都磨損掉,沒時間,那來談戀愛~」她忽然多愁善感起來,也是想跟男朋友撒撒嬌。

「後悔嗎?現在放手也來得及。」趙憾生開了免提,一面把信件一封一封疊起。

「我說了不會主動退出MXA,你不要再說,我不會聽的。」諸曼音覺得趙憾生小看她,總是覺得她不會被選上,所以常常勸她放棄。

「我那是說MXA,我是說放開我呀~」趙憾生純粹是開玩笑的,可是對方卻認真起來了,諸曼音在電話對面吼了:「你說甚麼?你說,你甚麼意思?甚麼放開你!」

趙憾生開心的笑了:「逗你的!你捨得,我也不肯,開個玩笑吧了!不要認真,呵呵。」

「趙。憾。生。你找死?這些說話不能開玩笑的,你知道嗎?」諸曼音正色的怒火了。

「好了好了,是我不對,我捨得,你也不肯,是吧!」

諸曼音一時不察,又被他捉弄了,想了一會兒,覺得不對,電話那邊的趙憾生已在哈哈大笑:「你呀,真的是冤家,我呀,可能是上輩子欠你的,總是被你欺負。」

「我那敢~我就怕你不理我。。累不累?手頭的工作還多著嗎?累了就要休息,工作沒有做得完的。。」正想再嘮叨幾句,那邊已經招架不住:「好了,好了,趙總監,我會的,現在就去睡,我特別睏了,呵欠~噢,我也是真的累了~」

「嗯,那你去睡吧,注意保暖。」趙憾生的眼睛注視著面前那幾百封信件,小心翼翼的生怕它們會在他的手中碎裂消失。

「那,我掛線啦,good night(晚安)」銀鈴似的聲音清脆又清爽,掛線那一下也特別乾脆。

好不容易把所有信件排列好,一封接著一封的,最早的是寫在Benny離開越南的當日:

**蘭兒,我一直以為我們還有時間,那知分離居然來得那樣快,又那樣無可奈何,我甚至不能當面跟你說。今日我接到撤離的通知,我的名字在那部份要即時撤退的名單上,現在的政治形勢雖然未到最壞,但也實在不太樂觀,已經不是我方可以控制,甚至不能預料情況將會如何。

我不想就此離開,因為我的心留在這裡,我最不捨得你,也最不甘心沒能及時向你表明心迹。你留在越南,我實在非常擔心,幸好John承諾會幫我照顧你,我會想辦法把你接來美國,請你務必要等我,我一定會想辦法把你接到我這裡。

我們很快就會再見,我有滿腹說話要對你說,期待重逢的一天。

Benny 草書於1973年3月29日**

那是美軍在簽署了巴黎和平協議簽署後兩個月,美國國旗緩緩下降,Benny正式離開越南,從此他也沒有再踏足這裡。多年以後,Benny午夜夢迴有時也會夢見當日的情景,他登上飛機,遠遠看著來送行的人群,他賣力的揮手,冀望在人群中的她會看見,他當時以為寫給她的信會送到她手上,以為仗義相助的同袍出自真心幫忙,事隔十年知道的事實,每每令他心痛難奈。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