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2, 2019

原創小说《送你一場春雨》(313)


《第二十五章:不速之客》(8)思念如藤蔓

三百多封書信於之後的兩年內斷斷續續寄出,最初是一天一封,後來是隔天一封,再之後是一星期一封、一個月一封,卻總是沒有一封能交到收信人的手上,它們都被某人扣下,存放在這個紅木盒子當中,這個盒子承載著的不僅僅是書信,當中還有思念和信念,他相信終有一天他會等到她的回信,可是她根本一直都不知道她曾經被這麼一個人想念著,她以為是自己自作多情,完全不知曉她和暗戀的對象原本就是情投意合,他們兩個欠的是一點緣份,他們總是在陰差陽錯的錯過,或許這就是上天安排的考驗,而他們總是沒能通過吧了。

這是分別三個月後的其中一封信,有人始終相信自己寫的信會交到趙小姐手中,只怕因為自己被派駐另一個基地,郵件轉寄會延誤一點時間吧了,他卻始料不及當時的趙小姐為他的不辭而別有多心碎難過。

** 蘭兒:

你好嗎?天氣熱吧!我很懷念那些在越南跟你在街上流連的日子,吃著那些街頭小食,乾米粉、脆米薄餅、生春卷、烤肉、粉卷。。。現在一邊寫著,我一邊垂涎三呎,那時你最愛每種都買來吃,偏偏胃口小,吃不完總塞給我,我每每吃到快撐死,回軍營也吃不下晚飯。現在沒有人塞東西給我吃了,工作也勞動多,回來後瘦了十磅,同袍說我穿起軍服比以前更瀟灑了,可惜你卻見不到。

你記得那時我們常去吃的三色冰嗎?那個攤檔還在營業嗎?檔主的孩子有沒有問起我?實在抱歉,明明承諾給他紮個紙鳶,卻沒有機會兌現,你替我跟他說對不起好嗎?

回來之後,有時到咖啡店,我會點越南咖啡,可是味道跟地道的實在沒得比,既沒有那種純樸的人情味,入口那股甜味更是來得厚重,就像一個化妝過濃的小姐,看著妖艷油膩,走近被那股香水味嗆得透不過氣來。

我今天要出發到中部的基地,信件要轉寄,可能會有一點延誤,不過你不用擔心,回信最終還是會交到我手上的!

Benny於1973年6月18日 **

一年過去了,回音全無,但Benny始終沒有懷疑過,只道通訊困難,書信投遞有時或會有遺失吧了,或許寫信給心上的人已成了他習慣,習慣用寫信當作精神寄託,就好比跟對方談自己的心底話,只有在寫信的時候,他才能心緒平靜,好好整理自己的思緒,越是寫著寫著,他對蘭兒的心意更加堅定,那怕她一直沒有回信。

** 蘭兒呀,又一個寒暑過去了,你好嗎?

在暑氣逼人的日子,沒有我為你打扇子,你有沒有覺得失落?有時見到天空上的藍天白雲,我會想起以前我們穿街過巷,漫無目的地散步,走著走著幾乎迷路,當時我總編很多理由要你帶我去不同的地方,其實只要你在身邊就心滿意足,去那裡不重要,吃喝玩樂只是籍口,我只想跟你呆在一起。

你知道嗎?這年多以來,我總愛一個人趟在黑夜中的草地上,看著天上的點點明星,幻想著我跟你在不同的城市中眺望著同一片天空、同一顆星星。可是轉念一想,我和你一個東一個西,十幾小時的時差,我在看星的時候,你那裡已是下午時份;我睡著的時候,你可能正在喝下午茶,喝完到市集買晚餐用的食材去了。

蘭兒呀,為甚麼你一直都不給我回信?是收不到我的來信,還是你不想回信?又或者是其他原因,令你不能寫信給我?每念及此,我就會制止自己再去想,那怕再多一點也會令我快發瘋。

我是那麼的想念你,多麼想知道你現在可是安好。我害怕只是的一廂情願,如果真的如此,我也會祝福你,願你平安喜樂,一切苦難遠離你。

想你的Benny,1974年9月12日 **

思念如藤蔓,只要開始滋長,就會難以控制,當它越長越盛的時候,人心會變得燥動,變得多疑,變得欲求不滿。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