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7, 2019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316)


《番外:西貢的盛暑》(2)有道陽光從某個角落照進來

我看着遠處那排平房一直走,只要走到那裡就會有人,盛夏的大熱頭曬得人頭頂發燙,豆大的汗珠滾滾而下,我用手臂擦臉,那點濕潤被微風吹拂,散發着些許凉快。

前面的路走着走着,平房雖然還是擱在遠遠的,但也顯得更近更清楚,我抬頭看了那面掛在高杆上的旗幟,紅色白色相間的横紋,左邊是藍色底綴着白色的斑點。。。然後,忽然整個天整個地也變成黑色。。。

我不知道究竟睡了多久,應該說是不知道失去知覺多久。

迷糊中,我聽到叮的一聲,迅間聞到淡淡的火藥味和煙草味,我意識迷迷糊糊的,視線瞥見一個模糊的身影在前方不遠處,那是個瘦削高挑的男人,臉旁有淡淡的裊裊白煙升起。。。我睏極再次合上眼睛,不知又過了多久,覺着额頭凉凉的,再次慢慢張開眼睛,那個高瘦的身影已经移到我面前來了,我额頭上擱着一塊濕毛巾。

他面上流露了很淡很淺的笑意,一雙眼珠是漂亮晶瑩的藍色:「Are you alright kid?(孩子,你還好吧?)」他從床邊的一張小桌子上拿起一隻玻璃杯子遞給我,我接過杯子看了看,這是盛了大半滿清水的杯子,他直直看着我,示意我喝水,腦子來不及有半分猶豫,我手已把杯子送到嘴邊,幾乎一飲而盡。

我想了好一會,他說的是英語,那個是自然吧,横豎看他都是一個外國人,我只好用那些蹩腳的英語結結巴巴的答:「Arhhhh....me....good....thank you you...(嗯。。。我。。。很好。。。多謝你。。。)」我整張臉已是明顯的紅色,還是熱熱的。

他的嘴角向兩邊彎得更多,裂開的嘴巴露出一排整齊的牙齒:「會說中文吧?」我呆了一下,心情放鬆了許多,滿心高興的點頭。

「告訴我你的名字,家在那裡,我聯絡你父母過來把你接回去!」他臉上還是淡淡的笑容,感覺卻是挺熱心的人,他說話中帶着權威,不是命令式的說話,卻令人無從抗拒。

我心中盤算了一會,還真不知道應不應該告訴他:「我可以自己回去的。。。」我特别不想讓父親知道,我不怕他打,都習惯了,只是,媽又會受委屈,哥哥姐姐難免又受罪,我不想。

「孩子,你知道嗎?今天下午你中暑了,還有些脱水。。。」我懵懵懂懂的望着他,中暑?是嗎?應該是吧!他定定的看了我好一會,或許等不到我開口,他又說:「不想告訴家人?」我摇頭,把頭低下,聽見他笑了:「哈哈,好!那我開車送你回去。」

我猛然抬頭,側頭看着他:「呀?」

「我不認為你自己可以由這裡走回去,而且你也不可能輕易的離開,你知道這裡是甚麼地方?」我這才仔細的端詳他,上身是短袖的軍裝襯衣,前襟的口袋上有兩個不知名的徽章,下身是同色長西褲,腰間圍着一條黑色皮带,腳上是擦得發亮的黑色皮鞋,明顯這是一套美軍制服,還不是普通士兵穿的那種,他應該在軍隊中有點官階。

「美軍基地?我。。我也不知是怎樣走進來的。。。我不是故意闖禍的。。。我。。。」我心里飄過很多個臉孔,想像着之後回家會被父親怎樣修理,想了想,最多還不是一頓暴打,我也死不了的,心裡忽而豁然開朗起來,我抬眼望了望他,我不怕。

他玩味的打量了我一陣子,突然站起来,理了理褲子上的摺紋,從後褲袋抽出一頂摺了半的布質帽子,利落的打開了套上頭:「走吧!」他没等我反應,邁開了步,走向不遠處的一道門,回頭見我還是呆在床上,他朝我招手:「Come on(快來),别慢慢吞的,過來,我送你回家。」

出了門口,我看見一隊持鎗的士兵排列整齊的操過,路上三三兩兩聚着穿着不同軍服的士兵,有穿白色汗衫加軍裝褲的,也有穿得像他那樣的,每個士兵打扮的見到他都停步敬禮,他稍稍抬手回禮,淺笑着没說話,昂首快步走過。

不多遠處的車道上停泊着一輛吉普越野車子,司機位置上走出一個穿着軍服的士兵,他快步過去跟那個司機說了幾句,回頭向我招手,打開車門等我,我懂事的快跑了幾步。待我輕巧的鑽進去後座,他才施施然的坐進去關上門,司機穩穩當當的開車,車子在天色漸暗的車道上行走,迎面有時會遇上對頭駛來的軍車。

這一刻,我忽然覺得心裡有道陽光從某個角落照進來,陰霾散去,這個盛夏的黄昏前還是毒熱,外頭的天色還是亮着,淺紅色、微橙色的彩霞悄悄混進暗藍的天色,這裡里不知道離家有多遠,我能在晚飯前趕回家嗎?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