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5, 2019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306)


《第二十五章:不速之客》(1)真的選上才說吧

閉翳的人不只諸曼音的父母,還有那個以為今年可以陪伴自己女朋友回家見未來岳父母的人,更閉屈的是諸曼音一直沒有告訴父母和兄長自己的存在,趙憾生對於自己在女朋友心目中的存在感很在意,他一天未在諸曼音父母兄長面前出現,他對這份感情就一直處於忐忑不安的狀態,偏偏諸曼音現在全心投入MXA的計劃,這個關乎她未來工作方向的機會。

第一輪的考評出來了,BC兩組合拼,剔除了三份之一最初的成員,新的組合大概是B組的成員佔六成多,C組的佔不到四成,羅總叫所有組員不要掉以輕心,他還會作第二輪的淘汰,代表公司到歐洲為客戶開天辟地,自然不能失禮,羅總監要精英中的精英。

夜色迷濛,月暗雲低,這樣的晚上,最好的享受就是躲在暖氣開放的房裡,那理它外面風聲嘯嘯。

兩個人並肩坐在沙發上,趙憾生手上一本最新科技產品雜誌,小茶几上一杯紅酒,一碟水果,一碟雜錦芝士,諸曼音雙腳交疊在沙發上,大腿上是手提電腦,她正在聚精會神的查看MXA計劃的最新資料。

「嘩,居然還有這樣的一手,這個計劃真的是個大坑,越挖越大,越鑽越深,不知要熬到那個猴年馬月!」諸曼音在公司已經看了半天文件,晚飯後又讀了兩小時,現在她的頭已是兩個大,眼睛乾乾澀澀的,她摘下眼鏡,兩隻手指揉著眉心。

趙憾生放下手上的雜誌,把她腿上的手提電腦接過合上,順勢擱在小茶几上,他把諸曼音拉過身邊,讓她的頭枕在自己的大腿上,兩隻大姆指為她輕揉著太陽穴,她閉上眼睛享受,一臉疲倦卻又帶陶醉。

「如果太辛苦的話,你隨時可以退出的,你知道吧~」

她沒瞪開眼:「不,除非羅總監最後把我剔除掉,否則我是會扛到底的,客戶選了我是好事,沒選上我也無憾,但我決不會臨陣退縮的。」

「那如果你真的被選中去歐洲,你有沒有想過我們之間的事?」趙憾生語氣淡淡的,像是轉述著其他人的故事。

其實最初諸曼音真的沒有想過,她張開眼睛,直視趙憾生低垂的兩眸:「第一輪考評結果出來後,我可以繼續留下,當時我感覺很高興,離目標又近一步了。。。可是一轉念我就想到,如果我真的留到最後,真的要去歐洲,那我們會怎樣?」

趙憾生的眼睛瞪著她,她心頭就如像火堆被剛添了柴一樣熱哄哄起來:「你覺得我們會怎樣?」

她兩顆黑眼珠蒙上一層霧氣:「我,我不知道。。。」

「是。。要分隔兩地,歐洲跟美國西岸直航也要差不多十一小時的航程,要轉機的就要熬上十七八小時了。」

「我未去過歐洲,真要這麼久?」趙憾生瞧她點了點頭,她眼裡有猶豫:「那我們可以天天視頻通話、發短訊、傳照片。。」後面的聲音越說越發微小,似乎也說服不了自己,趙憾生看著她的眼神有點哀怨,也有點憐惜。

他的一隻大手輕輕撫著她的小臉,溫和細緻,像春日的和風在輕拂著長在湖邊的小草:「這裡跟歐洲有八九小時的時差,我在這裡剛上班,你那裡差不多要下班了。。。選上了再算,說不定我也申請外派去。」

「真的?」她即時坐起,轉身把身子靠過去趙憾生的臂膀,她拉著他的手臂,興奮的搖了幾下。

趙憾生用手指刮了她一下鼻子,嘴角半含春風:「假的!真的選上才說吧,還早著呢。」

「哼,你這人真是,騙得我多開心~」她甩開了他的手臂,嘟了一下小嘴巴。

趙憾生最喜歡逗得她一陣哭一陣笑的,他滿意的捧著她的臉,重重的吻下去。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