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4, 2019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305)


《第二十四章:水深火熱》(10)你有時間就好好準備一下

感恩節後個多星期,SOLAR內聯網有一張臨時公告,由羅總監兼任受影響產品部BC兩個小組的臨時總監,加上他自己的A組,餘下的E組由D組的總監Mr. Nielsen兼理,他為人比較踏實低調,沒有羅總監的資歷深,也沒有羅總監的油膩,這次的安排很多人認為羅總監成為美西市場部門總監的呼聲很高,看風駛利的人迅速計劃奉承行動,要如何做得自然不浮誇是門大學問。

由於BCE三組參與MXA計劃,現在變成了羅總監和Mr. Nielsen的直接交鋒,難題在於羅總監要管理BC兩組,而兩組員工同時是MXA計劃的競爭對手,羅總監召開了一個三組合拼閉門會議,說明他只會安排一組人參與競爭MXA計劃,他會於短期內考核BC兩組的進度,再從中選取員工組成新的組合,重新步署MXA的方案。由於時間緊逼,被選中的員工要即時投入重整計劃細節,他要參與員工有心理準備,未來數月不會批准任何休假申請,已申請了或獲得批准了的都一律要取消,如果顧慮到這一點而不想繼續參與的員工可以申請退出,他會另行安排工作,羅總監也盡量不會變動現在員工手頭上的客戶和工作。

十二月和一月對生活在美國的人來說十分重要,這兩個月的大節日包括聖誕節和新年,有不少員工老早申請了休假,不想放棄休假的就要放棄參與MXA計劃,而這個計劃最有吸引力的地方是外放到歐洲工作兩三年的機會,有心往上爬的員工絕對不會輕言放棄,已婚的員工最難跟家人交待,未婚的每年回老家過節的如諸曼音也需要跟家中父母解釋。

「Hello~」諸家哥哥震聲的手提電話響起。

「哥!是我,小音呀!」

「啊,小音!有事找我?你今年那個日子回來? 」

「哥~我打電話給你就是想說,今年。。我不回來了~」

「呀?為甚麼?你之前不是說早已經訂妥機票了嗎?申請休假有問題?」諸震聲緊張的問道,職場上的事他了解。

「是的,公司臨時有點變動,我那組的總監出事了,所有組員被安排臨時跟隨另一組的總監,我參加了一個工作計劃,有機會外放到歐洲工作一段日子,千載難逢的機會。。。你知道,很多員工都希望參與,不過僧多粥少,大家要比賽,於是新的組長說未來數個月的員工休假要取消,不然就要退出計劃。。。哥~雖然不一定會被選上,可是。。。」諸曼音不想不爭取就放棄,但知道父母兄長就每年等這點日子一家團聚。

「不想放棄,是吧?」諸震聲最疼愛妹妹,也十分了解她的個性,她不是那種不知輕重,但家庭之於她也是比甚麼都要緊。

「哥,我如果選上,要去兩三年。。。」選上了開心也不開心,這種心情矛盾得很,但偏偏機會又非常誘惑。

「嗯,明白了,你就放心工作,聖誕節不回來不打緊,以後還有其他日子嘛!」諸震聲一口為她下了決定。

「那,爸。。媽那邊。。。」諸爸爸還算容易擺平,媽媽那關才是主要,不回去過聖誕新年她不知如何跟父母開口。

「成啦,我跟爸媽說,你不必擔心,好好工作,努力爭取機會,你走不開,那我跟你未來嫂子明年找個時間帶爸媽去探你。」

「真的!你說的是當真?」諸曼音也著實掛念父母,不能回去過節也讓她很鬱郁的。

「我說了算,回頭我跟阿寒相量,明年一起休假,帶爸媽過來,你到時候要騰出時間。」

「一定,你跟阿寒姐定了時間告訴我,哥,謝謝你。」

「兩兄妹說甚麼話!來年見面時就把你那個男朋友介紹給家人認識吧,有幾個月時間準備,OK吧?」

「哥,你說甚麼?」諸曼音聽完非常錯愕,哥哥這語氣莫非是知道了些甚麼嗎?「甚麼男朋友?」

「還裝蒜!好吧!你就再多裝些日子,下次再見,要把男朋友帶出來露個面,好叫家人放心。」

這一驚非同小可,雖然不是甚麼壞事,但諸震聲的話令她十分在意:「哥,你是不是知道了些甚麼?」

「也沒甚麼,只是要知道的都知道了,還未到時候知道的還未知道。。。所以呀,你有時間就好好準備一下~」

「準備?準備些甚麼?」她也真的嚇愕了,反應有點遲鈍。

「你這孩子!去告訴你的男朋友,你父母哥哥要來實地考察,讓他自己瞧著辦。」

「哥!你這是。。。」

「你『們』沒時間回來,那我們來看你『們』。。。你不滿意嗎?不高興嗎?」

《第二十四章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