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8, 2019

原創小说《送你一場春雨》(317)


《番外:西貢的盛暑》(3)兩個有種特别的連繫

到了家附近,他讓我下十自已回去,這樣也好,不然讓媽見到一個金髮藍眼還會說中文的男人不嚇死才怪,我表示感謝後下了車,輕輕把門關上,可能没用足够力氣,那車門居然没關好,我尷尬的把門再打開,這次用了點力,卻没能掌握好,澎的一聲連我都嚇了一跳,我瞥見他微微皺了眉頭看着我,我怯生生站着,呆了一下才意識到,連忙彎身鞠躬,慢慢轉身走向回家的方向。

身後傳來一個聲音:「Hey, kid!(唷,孩子!)」我轉身看見他頭和手伸出車窗外,正向我招手,示意我回去,我想他可能有事要交带,於是正經的走回去車旁邊。

「先生,有事嗎?」我彎身把頭凑向車窗,看見他正用筆在一個小筆記本上寫着些甚麼。
他從筆記本上撕下一張紙,把身子移近:「明天下午兩時到這個地方來找我。」說完後把那張紙遞過來給我。

我生硬的接過,在微弱的光線下見到一個名字:John Peterson,地址我認識,那是一間小書店,店主是個頗漂亮的中年女人,跟很多美國大兵都有交情,很多流言說她跟這些美國男人有不正當的交易,這次換我皺眉頭了。

「怎麼?不認識這地方?」他可能看見我皺着眉頭没回答,以為我不曉得如何走。
「不,我認識,我曉得。。。」

「那明天見。。」他看著我笑了笑,給了個再見的手勢,身子坐回去靠在座位上,他向司機說:「回軍營。」司機點頭示意,車子很快絕塵而去。

我看著車子駛離我家所在的社區,直至煙没在黑暗中。我拿起手上的紙片,John Peterson。。。那是他的名字?他叫John~

回家當然少不了母親一輪牢騷,抱怨我老是惹父親生氣,早上在茶樓上演的好戲已經在街坊鄰里邻里間傳開了,親戚朋友都上門找母親,有來看戲的,有來關心的,也有來搬弄是非的,陳叔叔都親自來跟母親交代來龍去脈,把責任全攬了,說是他說錯話话,讓父親逮到籍口來教訓我。。。只有另一个當事人没來過,他之後的大半個月都没出現在這個家。
第二天我依約準時去到那間小書店,外牆油塑成磚紅色,有個小小的綠色簷蓬,下面一隻只兩個人寬的小木門,旁邊配有一隻大大的玻璃窗,跟木門完全不成比例,那個白色通花的窗簾把裡頭的風光都隱没了。

我推門進去,左右看了看,那個小書店真的小,服務台是一張小小的高桌子,坐着女店主,她有個很洋氣的名字Linda,一頭燙了的烏黑長曲髮,妝容描得很細緻,艷紅色的唇粉紅色的腮,只是眼瞼擦上深色的眼影,就像一對貓眼睛,又像被煙薰黑了的樣子,我實在不明白女人為甚麼要把自己的臉畫成另一個樣,男人看著一對薰黑了的眼睛又會有甚麼感覺?

我左右看了一遍,書店很小,只有六七排書架,三把木椅子,一眼看過去,不見有那個John的踪影,我咕嚕著生悶他,明明是他約我來,自己卻遲到!

一把女人的聲音響起,軟軟的慵懶的,細細的聲音聽似氣弱柔絲,卻又讓人有點心神蕩漾:「你是來找John的那個小朋友嗎?」

我氣上心頭:「我不是小朋友!我快十六歲了!」鼓着氣的我應該像條燒紅了的雞泡魚吧!
Linda笑了,眼角眉稍帶着風情,身子斜倚在桌子上,既慵懶又妖媚,空氣中彌漫着夢幻的失衡感,面前的畫面仿佛是海市蜃楼。Linda看著我好一陣,笑得更深,連眼睛都笑了,她没說話,只是提起手指,指著兩個書架中間,我帶着懷疑慢慢探頭過去,原來書架中間盡頭有個小走廊。

我回頭望去,見到Linda淺笑點頭,然後下巴微撓了一下,示意我往那裡走,我眼珠子轉了轉,也跟她點了頭,轉身向那個黑黑的小走廊行過去。

走了大概四五步,碰到了牆,走廊向右彎,那里有一扇門,此時是開着的,裡面有燈光,我走近見到一個不大也不小的房間,裡面有將張木桌子,椅子十多把縱橫紛亂的擱在桌子旁,難道是甚麼秘密基地?又或者是甚麼地下組織的會議室?

「Kid, come over!(孩子,過來!)」John坐在房間正中的桌子旁,身邊有一個男人,比John矮了半個頭,但體格魁梧,肌肉结實,皮膚曬成銅啡色,頭髮跟很多軍人一樣修剪得短短的,他最令我有印象的是那雙像鷹隼的眼睛,被他望着,我心中暗暗發毛,他一直瞪着我,直至我來到桌邊。

我没說話,只是望着John,他的藍眼睛實在太漂亮,連我是男孩子也覺得心動,今天他表現得很輕鬆隨便,一條腿蹺在另一條腿上,左臂搁在桌上,右手放在大腿上,高瘦的身裁顯得更纖長。

我戰戰競競的問John:「先生,你叫我来。。。有事?」我瞥了另一個男人一眼,發現他正好瞪着我,連忙把目光收回。

「嗯,你想學英語嗎?」John問我的時候,同時看着身旁那個男人,兩個有種特别的連繫,又或者可以解釋作默契。

「呀?」我一時也没想明白他的意思。

「只要答我。。想,還是不想?」John的說話很有權威性,有種不容我細想的壓迫感,只能本能的反應,我點頭說:「想!」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