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8, 2019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301)


《第二十四章:水深火熱》(6)多點提示吧!

「嗯,有個八卦我千辛萬苦才打聽回來的。。。要不要聽?要不要聽?」Josie的眼珠子骨碌骨碌的左右來回看,望了其他四個女人一遍又一遍,她們你眼望我眼的,沒人發言,直把小助理氣急了:「怎麼?沒有人想知?沒有人有興趣?很有份量的呀!不聽會後悔。。。怎樣?聽?不聽?」

幾個女人給眼神提示,諸曼音跟Amie和Susan相視而笑,Elsa連眼都不抬,在火煱裡找甜不辣的踪影:「說啦!我們說不聽,你也會按捺不住的,問,有甚麼好問!你要說就說,不說拉倒~」她是吃定了Josie,明知這小是非精最愛左打聽右打聽,再作茶餘飯後的話題,她心地不壞,就是愛說三道四打發時間。

Josie狠狠地白了她一眼,可是Elsa太了解她了,認定了她最後必定會把話吐出來。「哼,小瞧我?你不說要聽,我偏不說。」

「好吧,那我們繼續吃火煱。」Elsa說著就把手一伸,示意待應補充一點火煱湯汁。

「你!你!你!沒良心的,居然說這種話,本小姐也不閒著,打聽那麼多消息,還要無條件分享,你現在當我是甚麼?我就吞進肚子裡不跟你說,哼!」Josie來了火,真的把兩腮鼓得漲漲的,一雙筷子在湯汁裡挑著揀著,是那誰發明一人一火煱的真的造福人群,自己點的自己吃,不用跟人搶。

Susan像看戲的瞪著兩人,不知是該氣還是笑,最終她覺得還是像慣常那樣當個和事佬:「你不跟她說,那跟我說嘛,我聽,快講~我洗耳恭聽,來!」

「好,我就說給你們三個聽,你呀,你呀,說好了,你不要聽,可不要偷聽吖。」Elsa聽著看著,Josie跟她吐了舌,示意她不要聽:「這是有關E組總監謝羽芊的,你知道她呀。。平時我就覺得她騷首弄姿的,總是擺出一副萬人迷的架式。。」說到眉飛色舞,Josie連儀態也懶理,兩手比劃著,繪聲繪影的,面前的火煱蒸氣直把她的臉蛋薰得紅紅的。

Elsa切了一聲:「那人家也真有姿色,還會打扮,更重要是肯下重本,你有留意她的行頭嗎?香奈兒的服裝、愛馬氏的包包,腳上不是Manolo Blahnik就是Jimmy Choo,上星期她穿那雙寶藍色綢面鑲水鑽扣的美呆了!還未算她常常戴的那些珠寶首飾!人家呀,就是有錢!又肯下血本!」說著一臉羨慕,腦子就想著那些名牌衣飾。

「一個總監,還是新升官沒多少年的。。。你們就沒有人懷疑她的經濟能力嗎?」

「或許她就是來自富有家庭吧~」Elsa其實也不太知情,她不是謝羽芊那一組,平時也不多接觸,謝羽芊也不平易近人,加上職位高低有點距離,這些私人資料,她也只能用猜的。」

「才不是!我偶然發現我的一個表姐跟謝羽芊曾經在同一間公司共事過,我表姐說她來自中產家庭,房子是租來的,位於一個舊區中。以前她的打扮也很一般,後來不知怎樣搭上了一個客戶高層,一朝飛上枝頭變鳳凰,人也變得浮誇起來,一身名牌穿上身,就像是一疊行動鈔票那樣,就是要告訴人,她終於熬出頭來,不過。。。不過原來那個客戶是有婦之夫,一早說明不會離婚,她呀,就乖乖做個情婦,刮得多少就多少~你們猜,那個男人是誰?猜,快猜。」Josie望了每人一轉,她看見四雙好奇的眼睛瞪著她,不無得意。

Amie皺眉頭:「你這丫頭,怎麼猜?天下間那麼多男人,天曉得是誰?你最少也要給點提示嘛!」筷子夾起一把高麗菜吸飽湯汁的塞進嘴裡去,冷不防湯汁自嘴角流出了幾滴,趕忙抓起面紙巾擦了擦。

「Venus,你猜?」Josie像個慇勤的小媳婦的望著她,期待她的回答。

諸曼音驚了一驚,就像是上堂打盹被老師忽然點名站起來答問題那樣,抬頭望了望慇勤的小媳婦,垂頭在火煱爐中尋寶:「猜啞謎我最不濟的,你快說好了。」她撈起那段玉米,再用兩個手指拈起來往嘴巴送去。

「Amie?Susan?猜!」再轉向對面另外兩個女人,眼斜撇了一下身邊的Elsa,卻發現她正在沉思,心中覺得很得意。

「客戶。。。很多都是已婚的男性,多點提示吧!」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