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 2014

齊琪、日川寺番外第七章:原點(3)

一男一女坐在廂房的角落裡,點了男人最愛的凍頂烏龍茶和幾款酒家拿手的點心,喝著已過了一盞茶的時光,看來是等人吧。那男人應有173公分,雖然差不多50,但還是長得很英挺,腰板直直的,風度孺雅,一舉手一投足都是慢而仔細。那女的都過了40,身型是開始發胖了點,但還是不失風韻,年輕時應該都是個花樣女生,她的風姿不減當年,說話抬眼都是優雅的。

齊琪下車後走進了一條窄巷,拐過左彎就是門口,沒有大大的招牌,只有小小的一個門號:576和門上一個紅色把手,齊琪用把手拍了兩下門,應門的是個年輕的女待應生,問了預約的名字,小女生就把齊琪帶到號口掛著「日」字的廂房,輕拍了門,把門打橫推開:「小姐,請。」齊琪進內,小女生就把門再次關上了。

笑著拉開一男一女對面的座椅坐下:「老大好,大姐好,今次打搞了,不好意思,要你們特別為我走一趟。」

王儀先開說:「沒關係,大家不只是賓主一場,還是朋友嘛,你既然有事,我和老大都願意幫忙的。」


老大坐在一旁先呻了一口茶,給齊琪夾了一個小籠包:「嚐一個這裡最出名的小籠包吧,我是聽到王儀約了你,又是來這裡,所以跟來騙餐吃,或許我知道的對你會有點用處,有事要問嗎?」

齊琪喝了口菜,是老大喜歡的凍頂烏龍,微笑了一下,一定是大姐點的,老大的事大姐一向上心,而且打點得不動聲色:「老大,大姐,那我就不客氣開門見山了。。。我想問有關。。。日川寺。。。」

「哦。。。日川寺?」王儀頑皮地笑了,把身子誇張的靠近了齊琪,特別湊到她面前說:「日川寺?你不是應該比我們清楚嗎?呀?」

老大拍了拍王儀:「好了好了,不要調侃她了。」轉向齊琪:「我知道這兩天的新聞有關你們,那你想問甚麼?不過先旨聲明,我和大姐所知都不是太多。」

「我想問。。。」齊琪欲言又止,遲疑了半響再說:「日川寺呀。。。是否真的來自北海道世家?那個日出集團嗎?」

老大把知道的來龍去脈都說出來:「對的,他的確是日出集團的小少爺,跟我們解約時他交代了,我們簽他的時間都調查過,但日本那邊的中間人三緘其口,只再三保証他身家清白,沒有犯罪紀錄,我見他是個當模特的人才,所以最後還是簽下了,之後他真的老老實實努努力力的做,我就沒有多查究了。」

齊琪輕咬咀唇,心中沒想到他果然是個高富帥!自己最討厭的高富帥!現在她跟他的距離不至於天和地,但都是南與北,以為靠近了,原本換過角度,他們是從未親近過,她知道他的太少,那他又知道她的又有幾多?之前的決定果然是草率,或者是因為心是一時失了方寸才會答應,現在看來就是不適合。

王儀把手放在齊琪重疊的兩手上:「小琪,日川寺是個好男人,他喜歡你已是很早的事,我們這些局外人眼明心清,現在看到你們修成正果都替你高興,不要相信那些胡說八道,日川寺不是花心漢,以前面對多少美女都坐懷不亂,一心向著你的,好好珍惜呀。」

「我都希望如此,但我跟他的距離太遠了,不只地域上有距離,現在連身份都是不對等,心老定不下來,只是短短一星期,發生這麼多事,我不知道可以撐多久,我怕我們走不到尾。」

「你好歹給他個解釋的機會,日川寺沒有豪門公子的驕氣,他的家勢跟他愛你沒抵觸的,那有女孩不想有個高富帥男友的?你呀。。。想太多了。。。停下來,想清楚,不要一天到晚衝衝衝,女人青春有限,你要好好為自己打算打算,女人只要找個愛自己的人就會幸福,不要老想些不管用的,都甚麼年代了?門當戶對?少來吧!」王儀以女人的身份跟齊琪說過不停,就像看到自己的學生畢業一樣,既高興又擔心,但手總要放開,她才會展翅高飛。

「男人心思不細密,有意見要說清楚,放在心中只會憊死自己,男人猜不到的,你呀,最大的問題就是事事自己槓,女兒家就讓男人保護、愛惜才是,溫柔一點,依賴一點,太強的女人嚇走男人呀,女人總要找個歸宿的,幾多曾經叱吒風雲的女模特在嚐過高處不勝寒後都寧願嫁作歸家娘,洗手為家人作羹湯。認真想想我和大姐今日跟你說的,雖然不是甚麼大道理,但我們經歷比你多,見過的人不少,多燦爛繽紛最後都是回歸原點,最原始的感情才是最純淨,不要讓感情沁雜太多無謂枝節,不值得的。」老大平日話不多,今天對齊琪來說是如入寶山,不該空手而回。

廂房的一隻小窗子外,飛來一對燕子,吱喳幾聲又不見影了,樑上還有個舊巢,今年搭上新的小樹枝,新的小鳥已長大很多,要離巢的時候不遠了,離去後明年春天又會回來,那幾時人會像燕子那樣歸來?不是要等到明年春天吧!齊琪看著消失的一雙燕影,心中惦掛著一個人,渴望跟他一生一世,但沁入了世俗思想的愛情究竟是應該現在放手還是放膽一搏? 她始終在這兩極中游移。

(第七章完)

初發百度藍田五十弦吧第418樓, http://tieba.baidu.com/p/2724244667?pn=13

** 此文為本人原作,不得翻印及轉載,如發現必會追究,請尊重知識版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