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 2014

齊琪、日川寺番外第六章:沸點(4)

坐在電腦另一面的齊琪呆了半晌,心情煩悶得緊,這個時候這樣的玩笑一點都不好笑,以前她裝不在乎,但在這關節上過不了自己的心理關口,不能因為要為自己解困而決定一起,這太兒戲了!「日川寺,你這玩笑一點都不好笑,甚麼假戲真做,假的真不了,真的不會假,我不要你為了我說這個謊,以後大家的日子如何過?」

齊琪面上一點血色都沒有,日川寺怕就此錯過:「小琪,我是認真的,讓我幫你吧。。。」日川寺呀日川寺,你是越描越黑,越說越亂吧!甚麼我幫你你幫我,根本是天助你啦,在情愛中浮沉的男女不要讓機會在身邊溜走了,不然你們一定會後悔的!

「不要你這樣幫,只是因為幫我嗎?」齊琪氣沖沖,說話的語氣重了點,停下來發現自己失態了,忙把眼光轉向,不敢直視日川寺,再細聲的問,幾近呢喃:「沒有其他了?真的沒有其他原因了?是嗎?是吧。。。」像是問日川寺,又像是告訴自己不要再多想,不可能。


日川寺趕緊補上:「當然不只是為了幫你。。。還是在幫我自己。。。」日川寺的眼神閃爍,齊琪驚惑不解:「幫你?幫你甚麼?認了大家只是避開目前,以後就麻煩了。」

吸了很大的一口氣,再吐出來,日川寺真的很緊張,當然啦,這是一生幸福的關鍵,不容自己再失言,丟了面不怕,丟了個人會抱憾終生的,他傷不起。齊琪在另一邊看著日川寺都變得緊張兮兮了,目不轉睛的看著日川寺,那怕是一個咀角的牽動或一個眉頭的略皺,她都怕錯過了。

「小琪。。。我是認真想的,我真的好想你成為我女朋友。。。我已經想了很多年了,由我第一次見到你,我就覺得你很特別,你跟模特圈裡其他的女孩子不同,只有你才是我想找的人。。。雖然這次是乘人之危,但我希望你給我一個機會。。。雖然現在我們身在兩個地方,但我們都不是隨便的人,我有信心我們可以的。。。試試好不好?答應我好不好?」真不敢相信自己終於說出來了,日川寺的心澎湃地跳個不停,眼裡滿是殷切的望著齊琪,等著她開口說話,一秒、兩秒、三秒。。。其實就是半秒都等不及的,這就如等待末日審判一樣,是成是敗就在一剎之間。

齊琪有點激動,她的心既喜又憂,她何嘗不是芳心暗許,但他們相配嗎?「日川寺,你太好了,我怕配不上。。。」

「甚麼配不配得上?我們又不是一個生於帝皇家另一個來自奴隸級,都廿一世紀還來這一套!這太不像你了,你今天老實給我個答覆,癈話不要再說多一遍,我不要你用癈話來推搪我,我要齊琪心底真正的答案!」日川寺一下子咄咄逼人,就是這氣勢讓齊琪不得不直視自己心底最深處的感覺。

齊琪此刻心中好慌亂,甚麼是自己心底真正的答案?「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在你面前我好不安,總怕會被甩掉,你條件太好了,身邊有多少女生對你青睞?我在她們身邊一點都不起眼,我不值得你對我犧牲這麼多的。。。」沒有自信是愛情的致命傷,不能愛的卑躬屈膝,同樣地不能愛的自大狂妄,眾生男歡女愛就是在這兩極中間找平衝點。

「這幾年我對你如何,你真的一點都看不到感受不到嗎?我像那種見異思遷的人嗎?難道你敢說你對我一點感覺都沒有?如果你說是的話,我就從此由你眼前消失,老死不再相見好了。」日川寺把心底話和盤托出,現在等齊琪面對自己,交出真心。

「這。。。我不想騙你,你我心意我都感覺到。。。我都希望可以回應,但我太多缺點,我怕自己投入了,最後被甩,我會受不了。。。不如一直保持好朋友的關係好了。。。」齊琪越說頭越垂得低,為了掩飾心中的苦痛和眼中的淚光,但抖動的雙肩騙不倒人。看在眼裡,日川寺的心很痛,真想有對翅膀可以現在就飛到齊琪身邊。

「傻瓜」日川寺忍不下去了「笨蛋」齊琪抬頭看著日川寺,臉上的兩道淚痕清𥇦可見,直視他的目光是那樣清澈那樣真實,自己卻是裹足不前,一直守住一塊心田,不敢邁出半步。

「齊琪,你這個天下間最傻的傻瓜,沒有另外一個人比你更值得人愛,你可不可以對自己好一點?讓人對你好,你不必事事都自己摃的,你明明渴望被愛,但有一份愛情在你面前,你卻關上門關上窗,難道要大家都錯過了,兩個人各自傷心,各自難過,明明可以幸福的,你就不要把我往外推好嗎?我等你把門給我打開的,幾時都好,多晚我都等。」齊琪情緒已經一下子缺堤了,從沒有人對她說過這樣的一番說話,是那樣暖又那樣令人心痛,她的神經被拉斷了,日川寺的話像是一把利刃對準了她的心臟,一下一下的刺下去,是那樣一針見血,她的軟弱、她的自卑他一清二楚,還一直包容,自己又為他做過甚麼?現在連回應他的膽量都沒有,齊琪忽然很鄙視自己,明明是愛,現在人家都開口了,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猶豫些甚麼?只能哭,有用嗎?撕破偽裝的外表,其實齊琪心中最渴望的只是反樸歸真,只要最原始的愛。

「小琪,給我一個機會吧!讓我對你好,讓我好好愛你,讓我以後保護你,我不會讓你再哭。未來可能還要一點時間,大家才可以朝夕相對,但我會努力,計劃好我們的將來,我的將來一定要有你才成事,你可以讓我有這樣的榮幸嗎?你可願意參與我的將來?」

日川寺看著齊琪連番點頭還不敢相信這就是她的答案,恨不得現在就回去北京,一把抱著她,為她抹去臉上的淚,哭不適合齊琪,他發誓以後都不要讓她再哭,只有笑臉跟她最相襯。齊琪終於破涕為笑,日川寺看到她笑都笑了,兩人相視良久,沒有一句說話,彷彿這個寧靜就是千生萬世,前世修來的緣份從現在正式展開新一章。

第二天因為兩條微博,又有過萬瘋傳。

(第六章完)

初發百度藍田五十弦吧第410樓, http://tieba.baidu.com/p/2724244667?pn=13

** 此文為本人原作,不得翻印及轉載,如發現必會追究,請尊重知識版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