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1, 2014

為小朋友做菜之兒童版西班牙水果紅酒 Sangria for Kids

料理聯合角新一期功課是飲品,已是第14期了,我在這博客脫了很多期的功課編,一定會補上的,只是近期真的很忙,而料理聯合角成員多了,交功課的作品多了,總不想草草幾筆貼上相片就算,所以寧缺勿濫(其實那是懶的籍口吧了!),下星期有假期會試圖補回進度,但因為要陪孩子,不敢再多開空頭支票。

這次功課是飲品,我最愛的兩款雞尾酒是Margarita和Sangria,前者在南加州旅行時嚐試墨西哥食品時愛上,從此酒會時總會點喝。後者是在香港一次到西貢的一所西式餐廳吃飯時嚐過,覺得很對口味,而我發現自己弄都不難。

因為女兒跟進廚房說要幫忙,自然會幫口,那我要想一個兒童沒酒版,好讓她都可以開心一起喝,於是帶她到超市買了所需材料就回家開工了。


材料:
紅石榴汁    350ml
西柚汁        250ml
檸檬汁        半個
檸檬皮        數片
檸檬片     (裝飾用)
黃肉桃       半個切粒
藍莓           適量
覆盤子       適量(raspberry)


做法:
1)紅石榴汁加西柚汁拌勻。
2)檸檬皮、黃肉桃、藍莓、覆盤子適量加入。


3)加入檸檬汁調味,飲時加檸檬片作裝飾。


**
1)西柚汁帶苦澀,可改用橙汁代替。
2)紅石榴汁本身糖份很多,所以不必加糖已足夠甜味,太甜可加入梳打水調較。
3)水果都沒有一定限制,我選時令生果一來新鮮,二來價錢不會太昂貴,三來方便選購,一般還會用蘋果、橙等。

後記:
豬扒妹很興奮的跟著我到超市去買果汁,純正百份百的石榴汁非常昂貴,豬扒妹還提議用提子汁,我覺得是還不錯提議,只是提子汁顏色偏深偏藍一點,紅石榴汁較近似紅酒的顏色,而且有抗氧化功效,所以貴一點都還是買了石榴汁,不過選一款由百份百石榴汁稀釋出來的,價錢相宜一半以上。最後豬扒妹看著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