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 2014

齊琪、日川寺番外第九章:繫鈴人(5)

日川寺覺得癢癢的,慢慢睜開眼睛,對上了齊琪那雙黑溜溜的大眼,眼裡看到了自己的樣子和甜蜜的笑意。「醒啦,要吃飯了,伯母讓我上來喚你下去。」日川寺撐著坐起,不知是沒全轉醒過來還是體力欠佳,沒坐穩跌了一下,幸好齊琪在旁一把扶著,兩人肌膚貼近,但齊琪觸到的身體體溫不高,在這入秋時節,日川寺要更注意才是。

日川寺突然一把抱緊齊琪,她最初因為事出突然顯得有點不知所措,但慢慢地她把頭枕在他的肩上,雙手慢慢的圍上他的背脊。日川寺把頭埋在齊琪頸窩,感受那份燙熱的觸感:「小琪,答應我。。。不要放手。。。以後都不要離開我。。。」說完回頭在齊琪的臉上印了一吻,這樣輕那樣重,微暖的咀唇在齊琪心上都留下了印記。

「唔。。。以後都不放手。。。」不能再錯過,原來過去這廿幾天,日川寺是死過翻生,齊琪不能再讓自己放開他的手,上天已給了她一個機會,不能再放過。

益子回來後跟齊琪打招呼,兩人坐在天台的長椅上聊了很多,齊琪向她打聽這廿多天來發生在日川寺身上的始末,益子由廿多天前的一晚說起:「8月28日那夜寺說約了谷口進一談有關旅遊特輯的事,晚上下了一場雷雨,寺回來時,所有家人都已睡去了,只有我還在客廳跟浩之講電話。他回來時混身濕透,我叫他趕緊去沖個澡更衣去睡,走近他時我聞到很大的酒味,那晚他一定喝了很多。他是打車回來的,出租車在門口停下,他沒有傘,由大門口自己走回來。第二天早上,我原本跟他和大哥有個會議,所以約了一起駕車去上班,那知等著等著都不見寺下來。。。」齊琪聽著聽著,心中是陣陣抽痛,感覺自己一下子被掏空,只剩下一具空殼。。。


「我上他房看看,發現他昏迷不醒,額頭滾燙的,正在發高燒,我趕緊叫司機,跟大哥一起把寺送到醫院,醫生說是急性肺炎,因為喝了不少酒,所以情況更是嚴重,最初五天他都待在深切治療部,一直是意識迷糊,有幾次醫生要緊急搶救,還叫我們要有心理準備。。。唉,他只有30歲。。。」益子聲音哽咽了,還感覺到當時的膽戰心驚,有生之年都不想再有相同的經歷。。。「當時大家只能哭,甚麼都做不到。。。我們全家都有失去寺的覺悟。。。」益子的眼淚終究沒忍得住,齊琪的也不受控了淚腺,幾行眼淚從眼眶急流直瀉下來了。。。

「到第六天他的眼皮突然動了幾下,之後他就睜開眼睛說了些很奇怪的說話,後來問他,他完全不記得,之後他就一天一天康復了,出事後第十天即9月7日醫生終於說他已無大碍,可以出院了。之後寺一直都沒出過門,因為身體還是虛弱,每天很多時間都在睡。今天是他這廿多天來第一次出門,我跟媽和大哥都反對他去接你來,原本我說由我去好了,但他說沒有他你不會來,最後我們拗不過他,只好讓司機開慢一點,但那來回六小時的車程對他的身體真的是大負荷。。。」

「益子姐姐,對不起,都是我。。。害他現在這樣子。。。」齊琪很內疚,以為是自己害日川寺染上重病,還差點丟掉了命。

益子握著齊琪的手,拍了幾下安慰著:「怎能怪你?天有不測之風雲,很多事都是剛剛遇著巧合,只怪寺這麼大個人還不會照顧自己,怎關你事?反而他知道你來,開心了多少天,連身體都好像恢復得快了點,這幾天從早到晚笑咪咪的。。。我看啦,他呀。。。真的很愛你的。。。之前寺說你們有點鬧意見,他不肯詳細說給我聽。。。」

齊琪正欲開口說話,益子伸起手示意她不要講:「這是你們兩人的事,不必跟我交代,我跟這個弟弟親,他是好男人,你和他一起會幸福的,他真的對你很上心,比自己的命還緊張,我看著很心疼的。。。」益子眼神堅定的望著齊琪:「我結婚後要跟浩之到瑞士,不然,寺可以留在中國多些時日,我知道他的心早就留在中國,但這是他的命,他和大哥很小時已很清楚將來要繼承日出集團,跟你分開他也是挺難受的,希望你多體諒他,他真的不容易的。」

「益子姐姐,我們之間有不少問題,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解決的,即使相愛,有些分歧是很累人的,不關乎體諒。。。應該說。。。日川寺真的好好,實在是太好了。。。問題都在我自己身上,不過現在我只想好好跟日川寺相處,日後我們的結局就隨心之所歸,命之所致好了,我會盡力但不會強求。。。」齊琪不知道可以有甚麼的承諾,自己雖然決定放手一搏,不免還是有負面情緒。

「唉!你們只要自己兩個人幸福就好了,有時不要把事情過份複雜化,愛情都可以是單純的一加一就是了,過多演化就變成畏首畏尾,最後大家的愛情都消磨在不必要的經營當中,希望你們可以解開心結,走在一起不容易,相守更難,不要輕易放開手,情路是沒有對錯的。」

齊琪若有所思,臉上告訴人她是似懂非懂。推了推日川寺:「起來吧,你家人都在等你吃晚飯。」

日川寺慢慢的坐到床沿,把腳伸到地上,齊琪把拖鞋放好讓他穿上,小心的扶他起來,其實睡了這一覺,日川寺精神已經好了好多。撒嬌的要齊琪拉他起來,還要耍寶親了齊琪臉頰一下,小妮子低頭笑了,神態就如二八佳人情竇初開那樣羞澀澀的,日川寺看著心都醉了。

(待續)

初發百度藍田五十弦吧第442樓, http://tieba.baidu.com/p/2724244667?pn=14

** 此文為本人原作,不得翻印及轉載,如發現必會追究,請尊重知識版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