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 2014

齊琪、日川寺番外第九章:繫鈴人(7)

三個女人一個墟,那邊四個男人聚成男子後援隊,話題還是離不開一個齊琪,只是今次多了一個男主角日川寺。在宏的書房裡,正一、浩之、日川宏和日川寺圍著圓桌坐下,除了寺之外,每人手上都拿著一個酒杯,盛著半滿或更少的瑪瑙色的紅酒,寺的是蘋果汁,是齊琪給他倒的,她被那幫孩子擁著到天台去,她就像是那幫孩子的新王,以前他們都跟著日川寺,現在是齊琪較受歡迎。

「小子,那個女孩。。。你是認真的?」

「大哥,你覺得我像玩的嗎?我是認定了她,除了她,我誰都不要!」

「好樣啦,你就一點都不紅臉不害羞的。。。」浩之搭著日川寺的膊頭,把頭湊得很近,說完日川寺的臉登時緋紅了。「戀愛呀,真奇妙,讓我們一向最cool的小帥哥都變成了痴情種。。。我看這齊琪真有本事。」

「浩之,你還敢說人,是誰在天台當著全家人面前向益子求婚的。。。」正一放下酒杯站出來,學著浩之向益子求婚時單膝下跪,拉著益子的手說話那個姿態,還模倣著那天浩之說話的深情語氣:「益子,will you marry me?」


「喂喂喂,你這算是損我了,明明今天要審的是這小子嘛,我那筆。。。就請高抬貴手吧。。。」浩之指著正一,作狀鞠了一個躬,大伙笑鬧著看向寺。

寺傻傻的笑著:「呵呵呵。。。原來我錯過這樣精彩的求婚場面,我姐一定感動死,終於都有人要她了。」

「Hey hey hey。。。小子你說話小心點,你姐呀可是不得了的女人,你敢說她一句我不放過你的。」浩之口是毒,但其實是鬧著玩,他知道寺跟益子感情很好,益子緊張這個小弟弟比他更多,有時都不免要呻呻醋的。

「唉唷。。。姐姐現在還未是清水益子,我還未跟你算綁架了我姐去瑞士這筆賬。。。你如敢讓她難過,我們全家都不放過你呀。。。」當然日川寺知道這準姐夫不會對他姐不好的,反而是離別在即,心中有點依依不捨。

「你以為我很想離開嗎?我家就我一個獨子,不過這是個好機會,一任三年,順利的話,三年後回來就是很好的工作資歷,只是難為益子放棄這裡的一切跟我去,我本說她不跟去都可以的,我對她、對自己都有絕對的信心,只是益子說那有外交官不帶家眷的道理,只怕她到了瑞士不習慣。。。」

「浩之,別小看我這個妹子,她比很多男人更有魄力,她在公司的支持者很多,他們看她的戲還多過賣我的賬,她是遇強越強的,到時你會對她另眼相看的。我呀。。。少了個左手,現在工作很吃力的。」

「大哥,對不起,都是我,害大家辛苦了。。。抱歉。。。」日川寺覺得很過意不去,原本他已開始漸漸接手益子的市場發展部,就是這場突如其來的病,差不多一個月了,日川寺還是留在家中養病。

「小子,怎怪得你,又不是你想得了這病的。。。只是最初那幾天真的讓我們全部人都擔心死了。」正一還記得京子哭得死去活來,自己都彷如晴天霹靂的,幾乎以為從此就見不到這個小舅。

「你呀,乖乖給我休養好,益子走之前你趕快回來上班,現在小琪來了,你看著人家都好了一大半,應該不會再病多久吧,總不能要人家陪你在家一個月的。」宏說的沒錯,寺想著自己真的要快快康復,否則齊琪這個月怎過。其實日川寺多慮了,齊琪這個月可過得精彩,有整個日川家的人來招呼她,這是日川寺始料不及的。

姐夫正一突然很認真的問日川寺:「既然是認真的,那是以結婚為大前提的交往吧,那你有想好將來嗎?」

「對,寺,你們現在一個東一個西的,遠距離戀愛小心臟要很強才行,小琪在娛樂圈工作,品流複離,誘惑又多,就像這次,幾張相片幾頁報導就弄出誤會重重,雖說是報館的手誤,但若真的要廝守一生的話,讓她來日本是必要的。你有跟小琪談過嗎?」宏點出了日川寺和齊琪的心結所在,兩個人都心知肚明,只是不談不觸碰就當沒存在,挑明了只是逃避,因為總有人要退讓,而這個人不必想都似乎是齊琪,日川寺不想逼她,更不想她因為自己而委屈,但自己又著實無能為力,他的命有部份是出生前已擬好了的,只能微調不能大改,這一點是作為日川家人不可改變的。

「還沒談過,我還未有信心跟小琪說,心不踏實,現在我的勝算只是一半一半,不竟之前差點就分開了,我現在是戰戰兢兢的,怕說出了口收不回壞了事。。。」

浩之很好奇地問:「寺,你跟齊琪的感情去到那一步?」

「我們認識了好幾年,一直我都喜歡她,而她好像知道又好像不知道似的,我暗示過她好像不明白,明講了她以為我說笑,直至我要回國,我們的關係就起了微妙的變化,我感覺她對我有感覺,只是發生了一點事,我們幾乎就此完了。。。後來我們兩人的照片被記者大造文章,我就乘機表明心迹,那我們就正式在一起了。。。只是我是日川家人這一點成了問題導火線,小琪提出分手。。。幸好谷口的一個旅遊特輯救了我,小琪剛剛還應承我從此不會再放手,只是我現在心中都沒底,不知道她回去中國後要如果維持。。。」想到之前跟齊琪那夜的親熱,日川寺心頭又熱烘烘起來,他甩了甩頭要把那念頭甩掉。

「這的確不太樂觀,你似乎還未攻下她的心,而你自己就一早成了她的俘虜,這情勢不妙,你要趕緊加把勁,女人呀,你太君子不行的,你都30歲了,還能等幾年,趕快把她娶回家生幾個娃娃。」大哥宏把事實說得很清楚,不得不讓日川寺去深思了。

浩之壞壞的笑了:「寺呀,看來你們連吻都未試過,那不行的,你要主動一點,男人不壞女人不愛的,呵呵。。。現在最重要是快點好起來,這病君身體想壞都壞不起來啦。。。呵呵呵。」

日川寺一下脹紅了臉,的確他們還沒有好好親過,之前的擁抱親熱都是酒精下催生的,不是齊琪自動肯投懷送抱的,現在如果自己抱她親她,還不知道她會是怎樣的反應。。。他都是正常男人,看見自己愛的女人那有不動情的,只是現在自己有心無力。

正一白了浩之一眼:「就知道你會耍壞,所以騙了我家小姨跟你走,利害利害。」浩之擺了個「我就是有本事」的表情,這幾個男人的感情跟那三個女人墟沒有兩樣,大家都因為日川家人而聚在一起,多年相處陪養出同氣連枝的感情,不過男人有男人的說話方式,比女人的婆媽是不同的,只是現在家中小男生要成長為大男人,幾個哥舅就不得不傳授一點心得了,日川寺的男子後援隊的實力不容忽視。

現在日川寺有兩大老長、女人墟、男子後援隊撐腰作後盾,還有一群年輕的第三代,要把齊琪虜回家中是指日可待的。

(第九章完)

初發百度藍田五十弦吧第447樓, http://tieba.baidu.com/p/2724244667?pn=14

** 此文為本人原作,不得翻印及轉載,如發現必會追究,請尊重知識版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