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 2014

齊琪、日川寺番外第九章:繫鈴人(4)

「小子,不必擔心,小琪沒問題的,你媽也不是要真難為她,不過要做日川家的媳婦要一點能耐,我們家不養閒人,你真要娶她,她都要有本事可以獨當一面的,你大嫂雖然現在留在家中打點,但不要小看她,持家不簡單的,以前她可是大公司高層的高級行政助理啊。」

「爸,說結婚太早了,我現在沒信心小琪會肯嫁我。。。」

「傻孩子,我家的小子多優秀,那會有不肯嫁你的道理。」

「之前她要跟我分手就是因為知道我是日出集團的小少爺,她說不想進豪門大戶,她怕沒了自己沒了自我。。。」

「呀?有這樣的女孩子!有趣,有趣,那你更非要娶她不可了。」

「爸,這怎麼說?」

「唉呀,怎麼我的兒子這樣笨!現在那個不急功近利,知道你是高富帥,不趕緊抓緊你才怪,那有不喜歡的?而小琪因為你是高富帥反而要分手,不就意味著她不是一個貪慕財勢的人,這樣的女孩子難找啦,你不趕緊娶回家會後悔的。」


日川寺細細玩味宗雄說的話,開始明白之前齊琪的猶疑不決、反反覆覆的態度,想著走了神,開始又覺得睏累了。宗雄見到兒子沒答話,而且神情顯得很疲乏:「小子,你去休息一下吧,來回車程六小時,一早說你身體受不了的,快乘晚飯前去歇一會,等會我們再叫你吧。」

「這。。。我想。。。」日川寺不放心齊琪,雖然自己真的很累,還是撐著不走。

「快去,快去,有爸在嘛,我一定擺平的,我認定小琪是我的準兒媳了,不會讓你媽嚇跑她的。」

「那。。。爸。。。」

「走啦,還賴著,去去去。。。放心交結老爸吧!去啦,聽話吧!」想不到自己的兒子是個如斯的痴情種,宗雄覺得今天的日川寺跟平日很不一樣,已經不是以前繞著他玩的小不點了。。。父母眼中孩子永遠都長不大,可是隨著孩子一天一天長高,從牙牙學語到上小學、初中、高中、大學畢業,之後開始上班、娶媳婦、生孩子。。。父母就在參與孩子成長的過程中,在不知不覺間垂垂老去。

「好吧。。。爸,我先上去睡一會,這裡就拜託爸你了,謝謝爸。」日川寺真的累得很,慢慢一步一步的爬到了三樓,花了很多精力,幸好有之惠子和敏和扶他一把,這對姊弟在日川寺留在家休養的這些日子都很盡力幫忙照顧他,日川寺上床不到半分鐘就睡倒了,這六小時的車程就算是正常人都是折騰,何況是日川寺現在的身體,這已是超額完成的任務。

宗雄慢慢吃著果凍和小餅乾,美智子的手藝真的無可挑剔,吃了幾十年還不覺膩,幾時吃都覺得心頭暖和和的。呻著茶看著遠處的一老一少言談甚歡,看來相處融洽,還不時傳來幾串笑聲,這個女孩子果然是注定進這個家的,連平日注重儀態的美智子居然都笑彎了腰,自己果然沒看錯人,看來日川寺的擔心是多餘了,自己不必插手,安安靜靜的吃著下午茶,遠遠欣賞那邊兩個亮麗的身影,在這日落西斜的時候是何等美麗的一道風景!

(待續)

初發百度藍田五十弦吧第439樓, http://tieba.baidu.com/p/2724244667?pn=14

** 此文為本人原作,不得翻印及轉載,如發現必會追究,請尊重知識版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