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1, 2014

為小朋友做菜之兒童版法式紅酒燴梨 Poire Au Vin Rouge for Kids

之前做過用桂花煮的偽法式煮梨李,今次真的想煮法式紅酒燴梨給肥四吃,他有一枝紅酒剛開沒飲完,想今次不用特地開一枝紅酒煮,怕一次用不完,那知當我進去廚房準備的時候,豬扒妹就像有個人造衛星追蹤器一樣,她又跟進來問我準備煮甚麼,可能她都看慣了我進廚房煮東西,她說想幫手,當然還包括了幫吃啦,只是如果用紅酒煮的話,她就沒得吃了,於是還是想了另一個兒童版本的法式燴梨,讓兩個孩子都可以一起吃。



材料:
紅石榴汁   500ml
清水          250ml
檸檬皮      1/4個(用削出薄片)
啤梨          4個
黃肉桃      半個(可加可不加)
肉桂粉      1茶匙(用肉桂枝更好,1至2枝)
月季葉      1片
糖             1湯匙
丁香          兩、三粒



煮法:
1)啤梨去皮留蒂留芯,黃肉桃去皮去核切厚片。


2)啤梨及黃肉桃放煲中,加入紅石榴汁、清水、檸檬皮、肉桂粉、月季葉、糖及丁香,大火煮至滾。


3)轉中火滾15分鐘,熄火後可上碟加其他生果熱食。
4)冷食的話,把啤梨連汁放入雪櫃過一夜。



小貼士:
1)紅石榴汁試味如已夠甜可以不用加糖,因為紅石榴汁的含糖量已不少,甜度都不低。
2)加入清水純因為家人口味不好太甜,可隨意加減或刪去清水份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