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 2018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245)


《第二十一章:新生活》(6)那怎麼行?

「還有甚麼要買的?」IKEA裡一對男女推著購物車在慢逛著,購物車裡有兩套新的Queen呎碼的床單枕頭套套裝,一套是米白色間條暗花式樣的,另一套是白底黑色印花款的;還有兩個枕頭和幾條白色浴巾。

「我全部的傢俬用得著的都搬去了,就只要買這些。你有沒有甚麼需要用的?多買一套放我那裡吧!」諸曼音聽他這樣說有點心虛,扭頭轉身不理他,自顧自的看著場內的貨品,左摸一下右摸一下,而趙憾生推著購物車,雙臂枕在購物車的把手上,微笑著推著購物車跟著她。

太陽照在窗邊的桌子上,他把一個托盤放到桌上,盤裡有一碟這家購物場最著名的瑞典肉丸、一碟沙拉、兩杯咖啡,諸曼音拿著一碟蘋果批餡餅隨後坐下。那碟著名的瑞典肉丸跟越橘醬、薯蓉和雜菜,那幾乎每一枱的客人桌上都有一客,可想而知那個受歡迎的程度,這菜絕對能讓人沉迷,吃下一個又一個又一個。

「Mrs. Pallino那天搬進來?要不要幫忙一下?」諸曼音擦去嘴唇上沾了的越橘醬。

「不知道。。。她說自己可以。」趙憾生漫不經心的看著窗外,一副事不關己的態度。

「那怎麼可以!她也一把年紀了,你不幫忙?說不過去吧!」語氣中有薄責的意思,趙憾生不爽的看著她,不發一言,她就乘著這個氣焰再說:「是你親口應承Benny照顧她的嘛~就是街上一個陌生人,你也不會就手旁觀的,是不是?」

他不屑的撇了她一眼,又再把目光投向窗外:「河水不犯井水,我說會照顧她,但沒有說要事事都打點,她自己都說了可以,我怎麼要強出頭去管閒事!」

「這怎能算是閒事,你好歹問一問她那個時候搬進來?有多少行李?有沒有僱用搬運工人等等?你就一點都不會敬老的嗎?Shawn,這太不像你了!」

趙憾生額邊的青筋跳動,生氣不是,不氣又不能,索性不回不答,自顧自的吃著。

諸曼音兩隻眼睛瞪得不能再大,如果目光可殺人的話,對面那個傢伙應該已經受了重傷。她拿起手提電話,按了幾個鍵,不一會她開始跟電話筒另一邊的人說話:「伯母?我是Venus。。。噢,我正在跟Shawn吃午飯。。。」聽到自己的名字,趙憾生眼光飛快鎖定坐在對面的諸曼音,看見她微笑著跟對方說:「你那天搬進去?讓我跟Shawn幫忙吧!你有多少行李?有僱搬運工人嗎?可是。。。唉呀!那怎麼行?星期五下午?我和Shawn跟公司請假。。。」趙憾生狠狠地瞪她,幾乎想把她的手提電話搶過去摔到地上。

「別客氣,應該的~好吧!那要我們來接你嗎?不麻煩,不麻煩~要不要這幾天來幫忙你把行李打包好?噢,是嗎?嗯,我們還是早一兩天來看看吧。。。放心,沒問題。。。沒關係。。應該的。。。Shawn也不放心你一個。。。嗯,那過幾天再聯絡。。。好的,再見,嗯,Bye!」

趙憾生一臉不悅的懶懶地靠坐在椅子上,一雙眼睛一直沒有離開過看她的臉,她也被看得混身不自在的。

「我就說。。。她真的需要我們幫忙。。。Shawn,我知道你不會任由一個老人家自己抬行李,讓她自己跟那些搬運工人打交道的。。。對吧?」

趙憾生雙手插進褲袋裡,目光飄忽的看了她一眼,又把視線移開,此刻他特別不想搭理她。

「Shawn,如果你真的不喜歡。。。那我自己去幫忙好了,我不能光看著她不管~」她也沒等他回答,端起咖啡杯渴了一口,自顧自的把視線也移向窗外。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