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4, 2018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253)


《第二十二章:宏圖》(3)帶我去那裡?回家!

餐廳附近很難找停車位,花了他十分鐘不斷在附近轉圈,最終找到一個離餐廳三個街口的位置,停泊好車子後,趙憾生來到餐廳,走進後很仔細地掃視了大堂所有餐桌都看不到諸曼音或其他認得人的身影,他不耐煩的撥打了手提電話。

「我到了,你在那裡?」

接聽的卻不是諸曼音,因為本人已經伏在榻榻米墊子上,接聽的是Susan:「請稍等~」

趙憾生正在納悶為何自己的女朋友不接電話,一手拿著手提電話,一邊再仔細由門口到牆邊掃視每一桌上的人面,後來她看到盡頭有條走廊,在那裡有個熟悉的女孩子在跟他揮手,示意叫他過去。

略皺了眉頭,趙憾生掛斷了手提電話通話,把它放回褲袋去後快步過去,原來走廊兩邊是幾個包廂,諸曼音一行五個女人就坐在其中一間裡,難怪他在外面找不到。

「趙總~」「趙總好~」「趙總~」清醒那幾個輪流跟趙憾生打招呼,兩個喝得較多的包括諸曼音都半臥在榻榻米上,趙憾生看了看她們兩個,又看了看另外三個,臉上沒掛一絲笑容,慢慢走過去諸曼音身邊。

Susan在他經過她身邊時低聲跟他說:「趙總,我多事。。她好像有心事,她一向都很節制,沒見過她喝那麼多~你跟她。。有事?」趙憾生突然轉頭望她,把她嚇了一跳。

趙憾生沒說甚麼,過去拉起諸曼音,把她的一條臂搭在肩上,一手扶她的腰,另一隻手接過Susan遞過來諸曼音的手袋,再拉穩搭在自己肩上的手臂,諸曼音只餘兩三分清醒,嘴裡在問:「帶我去那裡?」

「回家!」

她抬頭望了望,見到是趙憾生,居然瞇著眼笑了:「你來了?我說可以自己回去的!」她還想掙脫被他抓著的手,趙憾生有點氣:「憑你這個樣子?閉上嘴跟我走。」他稍微欠身跟包廂裡三個清醒的女孩子點頭示意:「謝謝,麻煩了,先走。」

坐包廂最旁邊的Amie一邊擺手一邊莞爾一笑說:「不麻煩,不麻煩,應該的,慢走。」

等趙憾生跟諸曼音出了餐廳後,Susan鬆了口氣:「我還以為會被罵呢!」

天生八卦筋敏感的小助理Josie瞪大眼睛跟她說:「趙總說回家,你想那是回誰的家?」之後她眼珠子轉呀轉:「果然!真的同居了!」

Amie白了她一眼:「你呀,多想無益,多說更有害,今晚見到聽到的最好不要當人情資本跟人八卦~」

「為甚麼?又不是見不得光,他倆好的事人人皆知吧!」

「知道是知道,八卦是八卦,知道了不一定要八卦,明不明白?」

Josie切的一聲,不當一回事。Amie 好歹多勸一次:「趙總最不喜歡有人管他的私事,問過Venus她自己也不說,今晚的事就只這裡我們幾個知道,你說,趙總要追究的話,你說,他會向誰動手?我怕你會死得很慘!」Susan也默默點頭看著她們,Josie一副不甘心的樣子,細想也明白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道理,作為小助理,總想擦點存在感,但為了這點虛榮得罪了公司的大紅人,似乎不太化算,但要她知而不說,她又心癢癢的。

三個女人轉頭看看還有一個臥在榻榻米上的,這個可沒有人來接,三人你眼望我眼的尷尬地笑了,最後Susan說:「好吧!反正我是一個人住,就送她來我那裡,不過我一個人可扛不來。」望了左右兩個人,Amie跟Susan比較深交,她自動請纓:「我來吧!今晚借宿一宵,沒問題嗎?」Susan兩隻手指比了個OK的手勢,反正Amie也不是第一次去她那裡留宿。

決定了,Susan走出包廂抓了個待應結賬,隨手經手提電話上的電召出租車應用程式約了出租車,不一會跟Amie就一人一邊扶著醉成爛泥的Elsa,小助理就隨後拿著前面三個女人的包包走出餐廳。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