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7, 2018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248)


《第二十一章:新生活》(9)僅此而已

這一餐大部份的時間都在沉默中渡過,偶而兩三句對話,話題就接不上了。

等到大概早上九時,搬運工人來了,那是三個墨西哥裔男人,身型矮小但非常壯碩,一個背起一個梳妝桌,另一個可以揹著小矮櫃走下兩層樓梯,氣也不喘多口。他們駕的是一輛中型貨車,Mrs. Pallino的衣物等行李不算多,但因為她已打算把過棟房子再次出租,應該不會再搬回來,所以貴重一點的或有紀念價值的都一拼搬走,這包括了幾件古舊的紅木櫃子、幾幅油畫、數個箱子的銀器擺設和食具。

不一會的車程已經到達了位於Pacific Heights的獨棟屋,三個搬運工人也利落的把所有行李搬進屋子裡,Mrs. Pallino很有一套自己的思維,如何安放櫃子、位置、坐向等都有特定要求,諸曼音幫忙著跟搬運工人打點,趙憾生一臉事不關己的在旁邊看著,可能他的樣子和態度有點嚇著人,那幾個搬運工人都顯得格外戰戰競競的,中午不到就把所有東西都放好了,Mrs. Pallino還闊綽的給了每人20塊錢的打賞。

搬運工人走後,趙憾生說起得早有點睏,自個回去自己的房間去,他說要睡個懶覺,著她們不要太吵,諸曼音咬牙切齒的望著他遠去的背影碎碎唸著。

諸曼音幫忙著把箱子中的衣物拿出來掛起,銀器等用乾布抹一抹放好。

「其實我一個人也應付得來,不用你倆請假來折騰的,東西很多都不急用的,我自己慢慢續少續少整理就可以了。」

「沒關係,伯母,這是應該的,Shawn也住在這裡的嘛!」

Mrs. Pallino望了望她,笑了笑,低頭整理那幾個箱子裡的物品,其中有個紅色絲絨錦盒,她打開盒子,裡面是一隻質樸的銀手鐲,約1/8吋寬的通身拋光款式,諸曼音隱隱看見內側好像刻了些字,Mrs. Pallino拿出來細細端詳了好一會,用絨布擦了擦,再細細的放回盒中再關上。

諸曼音看她的神情猜測著問:「Mrs. Pallino,那是有人送你的吧?Benny?」

Mrs. Pallino眼瞼半垂,搖了搖頭:「不~那是他爸送我的~是結婚禮物,還有一隻鑽石介指。。。後來因為手頭太拮据,介指變賣了,這隻手鐲因為不太值錢,賣不出去,就這樣一直留著,留到今天。。。Benny送過我很多東西:紙摺的介指、草編的草蜢、很多很多的紙條和無數的歡笑聲。。。他就是嗓門大,哈哈大笑時幾間屋外都聽得見。。他留給我的都不是甚麼實質的東西。。。可是,都在這裡!」她指了指自己的腦袋,搖了搖頭:「此生此世,忘不了!」現在說起Benny,她的感傷少了,取而代之的是懷緬和化不開的濃情。

「跟Benny相比,他爸是比較實際的人,很穩重,很安定,其實跟他一起有一種非常安穩的感覺,他讓人很放心,感覺是天要埳下來,有他就不需要擔心了。如果,沒有遇到Benny在先,這一切或許就不一樣了。。。John很細心,他的保護幾乎是滴水不漏的,只是後來。。。死亡,沒一個人能逃得掉,也是沒有一個人可以掌控的。。只能認命!」

「你也是逼不得己才那隻介指變賣的吧!」諸曼音似在詢問,也像在為她找理由,真正的動機是安慰,她覺得人總有些時候是敵不過現實。

「沒錢是真的,他身後蕭條,我要養活自己跟孩子,那是當時想到最實際的方法。。。不過那隻介指。。。我也不想留下來,他的東西可以賣出的都賣了,獨剩這隻銀手鐲。。。」她說著陳年往事,神情卻看不出有多悲傷,跟提到Benny時面帶笑意是不一樣的,諸曼音看著她,有點不解,只覺得她說著說著有種近乎冷漠的感覺,像是訴說著跟自己無關的故事。

「留個念想也是正常的。」諸曼音以她自己的思維去理解,可是Mrs. Pallino卻不以為然:「他留給我都就只有一個兒子是我心心念念的,僅此而已,其他的。。。也沒有甚麼好去念去想的。」

諸曼音貶了貶眼睛,人的感情太複雜了,她現在不能理解的還有很多,兩個相愛的人不一定要廝守,成為夫妻的也不一定相愛,愛情、婚姻中間沁雜了很多原素,錯綜複雜的,千絲萬縷的。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