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5, 2018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264)


《第二十二章:宏圖》(14)藏不住口是心非

侍應生領他們到窗邊那一張小桌子去,恭敬的放下餐牌,微微躬身點了點頭後走開了。

「喂,怎麼要跟人家這樣說?」諸曼音耳根還是紅紅的,她覺得這樣的要求有點矯情。

「那是事實,有何不可?」趙憾生不以為已,別的女孩子總是記掛著那些交往第一百日、認識半年、戀愛一周年等等日子,他的女朋友是個奇葩,這些細節她一概不記得,或者是不在乎,反而顯得他很小心眼似的。

「怕難為情嘛。。。當時我跟你還未正式交往,那次不算是約會。。。」諸曼音很認真的分析著,趙憾生看著餐牌暗暗偷笑,她撇見他嘴角那一抹不屑,鼓漲著兩腮,也拿起餐牌認真看。

「嘩,這裡晚餐的價格好貴!不如到其他餐廳去吧~」諸曼音把頭伸過去低低地說。

趙憾生專注看著餐牌笑了笑,抬眼看她:「不是天天來,這些對我是小數目,負擔得起。」

「可是。。。就這些。。。去其他餐廳吃可便宜很多的。。。」小時候窮慣了也省慣了,諸曼音看到那些數字就坐立不安。

「少囉唆,快看看想吃甚麼吧!」趙憾生還是溫聲軟語的,諸曼音一時懵懂的,聞言迅間把頭埋在餐牌中,眉頭皺著認真的來回看了幾遍:「嗯。。。周打蜆湯。。。杯裝就好。。。」趙憾生瞄了一眼餐牌笑了,杯裝比碗裝少三塊錢。「主菜。。。芝士漢堡吧。。。」

「你不是喜歡海鮮嗎?這裡的海鮮意大利麵、煎比目魚、煎三文魚不錯,前菜不如改蟹肉餅吧!」趙憾生翻著餐牌,不時看著她臉上的細微反應。

「蟹肉餅上次吃過,不怎麼樣。。。我想試一下周打蜆湯。。。和芝士漢堡。。。」眼神出賣了她,她的演技還不夠爐火純青,藏不住口是心非。

趙憾生沒好氣的看她,嘆了口氣:「讓我發辦吧,都聽我的!」他伸手示意侍應生可以點菜。

諸曼音不放過最後的機會:「真的,我今晚就想喝周打蜆湯,吃芝士漢堡!」

侍應生已站在桌旁等著,趙憾生眼裡含笑望著對面的女人,一一交待著:「Please give this lady a cup of clam chowder. (請給這位女士一客杯裝周打蜆湯)。And I want Dungeness Crab Cake as starter. (我要螃蟹餅作前菜)She wants a Cheese Burger and I would like a Herb Crusted Alaskan Halibut for main course. (主菜她要一客芝士,我要一客香草封煎北目魚)We take a creme brulee as dessert. (甜品就一客烘奶油布丁)。」

侍應生覆述了一次確保無誤,最後問道:「Anything to drink? (要點飲品嗎?)」

趙憾生看了看諸曼音,她即時搖頭說:「Just a glass of water please~(一杯清水就好了,謝謝)」

「Two glasses of water please~(請來兩杯清水,謝謝)」

侍應生點頭笑了笑,拿著餐牌及點餐冊走開,不一會拿著兩個玻璃杯的清水回來。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