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7, 2018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256)


《第二十二章:宏圖》(6)他們果然是兩個世界的人

雖然今晚的諸曼音沒有醉得不醒人事,但絕對走不了一條直線,當她說要示範給他看,張彬就知道她醉了,他撥了蔣唯的電話,她跟諸曼音都是他大學時的同校小師妹,以前都常常聚在一起玩的。

「Hello彬哥,有事嗎?」那頭的蔣唯看到來電顯示,知道是張彬打來的,那就開門見山直接問他。

「曼音跟我吃晚飯,喝多了酒,你在家嗎?我現在送她回來。」

「我出差了,現在在波士頓,下星期二才會回來。。。她怎麼喝醉了?」

張彬心想那就麻煩了,蔣唯不在,不能留諸曼音一個人在家,電話那邊聽不到回覆,又再喊了:「彬哥?」

「嗯,我也不清楚,好像是工作忙,又好像感情事。。她語無倫次的,說了我也不明白。。。」

「那。。星期五她很多時候會去趙先生那裡。。。你不如聯絡一下,始終趙先生是她男朋友。。。」張彬聽得清楚,原來公司裡傳得沸沸騰騰的花邊新聞是真有其事,他們真的已經到了同居的關係,那他是不是應該要避嫌,現在打去給趙憾生,會不會惹來誤會?之前隱隱察覺她跟他感情有點問題,正在遲疑之間,蔣唯又說話了:「彬哥,你有趙先生的電話號碼吧~」

張彬會意:「有,有,我有。。。先掛線了,我趕緊聯絡趙總。。。你早點休息,bye~」那邊說了一聲bye,也掛線了。

硬著頭皮撥了趙憾生的電話,那邊沒有人接聽,趙憾生正在跟上海和紐約作視頻會議中,手提電話調了靜音,不過那支手提電話卻在桌面上震動了起來,趙憾生眼睛從電腦屏幕上稍分了點神,看到來電顯示是張彬皺了一下眉頭,手指在手提電話屏幕上掃了一下,掛線了。

張彬看了看手提電話屏幕,嘆了口氣,正盤算著是否應該再打一遍,叮的一聲看到了一條短訊,發訊者是剛才撥出的那個電話號碼。

「有事?我正在作視頻會議,不能接聽電話。」

張彬低頭慢慢咬文嚼字的寫著回答短訊:「曼音跟我吃晚飯,喝了一點酒,她的室友出差了,能不能麻煩你一下?」

麻煩?趙憾生看到這兩個字,心中暗暗有團火升起,她真的很會製造麻煩!又喝酒?她何時變得那麼好那杯中物,連續兩遍喝「多」了?他之前的惱氣還未過,今晚又喝多了!

張彬等著等著,奇怪趙憾生不即時回覆,轉念想想,怪不得他,他正在作視頻會議,自己是插進去騷擾了他,所以特別有耐性的看著手提電話屏幕。

「好,但我現在走不開,你現在在那裡?我會議結束後立刻來接她。」

「那不如我先送她回家,我等到你過來之後才離開,好不好?」

趙憾生眼神透著一種黑沉沉的顏色,想了想才回覆:「不用那樣轉折,你直接送她來我家吧!我給你發地址。」

張彬一時沒會意:「方便嗎?」

趙憾生咬了一下牙:「沒關係,麻煩你送她來,先謝謝你。」他再發另一條短訊,那是他家的地址。之後還有一段後加的:「到了請你發短訊給我,或許要稍等一下,謝謝。」

張彬看了地址,有點不是味兒,那是一處高尚住宅區,大部份是獨立屋,身價不是兩三百萬那樣少,有好些要價去到五六七百萬。比較自己租住的公寓,他們果然是兩個世界的人。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