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3, 2018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246)


《第二十一章:新生活》(7)我於願足焉!

接下來的幾天,諸曼音放工後都到Mrs. Pallino在市內另一處住所幫忙整理執拾,因為時間不早,Mrs. Pallino不放心她一個女孩子回家,所以留她在家中住了兩個夜晚。有了人來作伴的老人家特別多話,加上年邁的人一般睡眠需求減少,Mrs. Pallino每每拉著她談到半夜,第二天起來時,諸曼音發覺Mrs. Pallino已早起床了,還煮好了早餐等她。

餐桌上放了中式的白粥炒麵,也有炒蛋烘煙肉跟吐司的美式早餐,飲品也有咖啡和中國茶可選。

「Mrs. Pallino怎麼不多睡點?我自己上班前在樓下咖啡店隨便買點吃的就可以了,不用辛苦你了。。我過意不去呢~」

Mrs. Pallino擺了擺手,優雅的微笑:「不要客氣,只是粗茶淡飯吧了。」

「你才是客氣!煮那麼豐富的早讓,我那裡吃得完~我原本是來幫忙的,反倒要你招呼我,真不好意思了。」

「小意思,何足掛齒!我巴不得有人陪我吃飯。。。自從Benny走了。。。我都是自己一個人,吃與不吃也沒關係了。」

「以後有我和Shawn陪你,就不會寂寞了。」

Mrs. Pallino眼神暗淡了:「你不要哄我了,他?他一直都不喜歡我,現在只是勉為其難吧了!何必勉強大家?這十多年都過去了。。。他現在過得好就足夠了,我已經不敢強求些甚麼~可能我一直留在Big Sur那邊比較好。。。」

「伯母,不要灰心,終有一天他會原諒你的,我會盡力幫忙的,嗯~」

「我看。。還是不要了,現在大家都相安無事,可以一直如此已經很好了,我的生活、他的生活。。。大家各自安好可能更幸福,他有你嘛~」

「伯母,我想Benny也希望你們母子可以好好一起生活的,你就把這個放心交給我吧,我會想辦法的。。。大家住在一起,慢慢培養感情,那個問題等到一個適合的時機才解決,慢慢來。」

「可是。。。我不希望你成為我們之間的磨心,你不要為了我這個老太婆盲操心,現在這個地步已經是超出我的期望了,可以常常見到他,我於願足焉!」

「我,沒問題的,不要說甚麼傻話,希望你們終有一天可以解開心結的,我也自私的希望Shawn開心嘛~」

「可是。。。」Mrs. Pallino很猶豫,據她這許多年來的觀察,趙憾生很抗拒她,對他的生母更是恨之入骨,她只怕現實跟期望有太大的距離,如果連累了諸曼音,她的罪孽就再加上一筆,自己更萬劫不復了。

「放心吧!沒問題的!你只要好好準備搬家就可以了。」

如果事情真如諸曼音想的那樣簡單就完美了,但世事往往沒有必然性,也未必可以順理成章,更不要說按安排而發展成眾人想要的局面,或許有些人的緣份就只有這麼多,或許有些人的命運就註定是坎坷的。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