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1, 2018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260)


《第二十二章:宏圖》(10)你不要太過份!

轉眼間搬進來已有差不多三個月,就像進去一間新公司擔任一個新職位,三個月是試用期,也是適應期,趙憾生跟Mrs. Pallino漸漸有了默契,就是如何可以保持最少限度的接觸,如何可以河水不犯井水,如何裝作和平共處,甚至表面看來大致融洽。

其間諸曼音總找不同的機會讓表面是養母養子的兩人多接觸,她以為多接觸就能慢慢多了解,了解多了,心結就能解開,不過世事往往未能盡如人意,這三個月的所謂了解的機會還是寥寥可數,一來趙憾生向來話不多,二來Mrs. Pallino也不積極,兩個無心人都不上心,有心那個也變得力不從心了。

八月十四日是諸曼音的生日,趙憾生原本想帶她去作個一星期的短途旅行,但因為事務纏身,改成四日三夜,就近去Lake Tahoe走走,請三天假,湊合星期六日,回來後還可以休息一天才上班。可是突如其來一個客戶出了事故,趙憾生臨時被召回公司去救場,請了假的諸曼音決定如期休假,反正自己也被繁重的工作量壓得快透不過氣來,三天假期就好好休息一下。

八月十二日星期三,諸曼音休假的第一天,起床已經是差不多九時半,她在自己跟蔣唯分租的公寓裡睡到自然醒,那是多少白領的最大心願,不用早早爬起床去擠公車,梳洗完出去享受一個早午餐,飽餐後隨便四處逛,拿本書在公園裡消磨半天,偷得浮生半日閒的節奏,讓要上班那群恨得牙癢癢的。

下午差不多四時,當她在公園一個樹蔭下坐著看書的時候,手提電話響起了,她看了看來電顯示的人名,嘴甜甜的裂開:「喂。。。」

「在幹甚麼?」那邊背景聲音有點嘈雜,似乎他是處身在某個會場裡。

「在公園看書,那你呢?那邊怎麼樣?順利嗎?」

「還好。。。不過,明天早上還要來一趟。。。」

「哦~工作要緊。。。我自己一個沒問題的~」

「沒有我也可以?」他的語氣帶著調侃。

她也不甘示弱:「求之不得,我樂得逍遙~」

他一手扶著會場的落地大玻璃窗:「今晚過來吧!」

她沒有即時回答,想了想:「今晚。。還是不來了,你明早還有事。。。明天一切都妥當了再聯絡我,我買好吃的東西來煮給你和阿姨吃吧!」

他臉色一沉,又是阿姨!那是諸曼音對Mrs. Pallino的稱呼,這樣親暱的叫著讓他很不是味兒,雖然已經算是習慣了她的存在,但他對於諸曼音事事也要算上她的一份,趙憾生很有意見,他對Mrs. Pallino總有種格格不入的違和感覺,她的存在讓他覺得侷促:「不如明天我們下午出發,去較近的Reno走走,晚上天黑前會抵達。」

「其實。。。也不一定要去旅行,形式不重要,只要兩個人一起我就心滿意足了。。。而且,留個老人家在家。。。有點讓人不放心呢!」那頭沉默很久,諸曼音試採著:「不如。。。帶阿姨一起去。。好嗎?」

幾乎是條件反射,趙憾生語氣陰暗得在電話另一邊也能感應到:「你神經病嗎?甚麼意思?你,你不要太過份!」

諸曼音手上的書跌在一旁,心臟撲撲撲撲的急跳,他從來沒有這樣罵過她:「我,我。。我只是。。。」她一時也不知應該說些甚麼話,盤算著盤算著,趙憾生就只冷冷的交代一下:「再說,我掛了。」通話即時掛斷,諸曼音看了看手提電話的屏幕,那個電話的標誌消失了。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