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6, 2018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265)


《第二十二章:宏圖》(15)他壞壞的笑了

周打蜆湯先送到桌上,趙憾生等侍應生走開後直接把那杯周打蜆湯端到自己面前,諸曼音瞪著大眼問:「那是我的湯。。。你。。。」

趙憾生沒回答已津津有味的喝了幾口:「先讓我嚐一嚐!」沒幾下功夫,他把那周打蜆湯全喝光了:「還真的是很美味,怪不得你要點這個!」

諸曼音目定口呆的,一時說不出話來。侍應生把蟹餅送到趙憾生面前,有點驚訝那個盛湯的小杯子放在趙憾生面前,他看了一眼,面上沒情緒變化,依然笑臉迎人,默默把那個杯子收了拿走。

趙憾生把蟹餅推到諸曼音面前:「你吃吧!我剛把你的前菜吃了,你就吃我點的這一個好了。」

她望了那個碟子幾秒,抬頭望著他說:「你一會兒是否又會把我的芝士漢堡吃掉,再把你點那個比目魚塞給我?」用辭好像是質問,但她一點責備的意思也沒有,心頭暖暖的,眼裡甜甜的,嘴角彎彎的,眼角眉梢明顯有笑意。

趙憾生直視她的雙眼,看得她臉有點熱:「一人吃一半,好不好?」她的眼睛笑得彎了,開心的點著頭。

甜品份量不少,侍應生也知根知底的送上兩個空的甜品碟,情侶分享一個甜品已是見慣不怪,通常女生喜歡吃甜品,男士很多時候都是陪吃那一個。

步出餐廳還不到晚上七時,趙憾生駕車到斜坡下的海灘去。天氣有點涼,典型的三藩市氣候,晚上風大霧大,帶她漫步沙灘沒有應該有的浪漫,他乾脆跟她倚在車旁靜靜聽著浪濤的拍岸聲和海鷗的鳴叫聲。

「冷嗎?」

「還好。。。」趙憾生伸手握著她的手,手指全都是冰涼的。

「還說不冷?手指都冰冰的。」他把她拉到懷裡,用外套包著她的背,兩臂攏著,她笑著抱著他的身子,伏在他暖暖的胸膛上。

不一會,趙憾生低頭跟她說:「回去吧!冷了。」諸曼音也著實覺得冷,穿裙子是好看,卻難為了兩條腿,光溜溜的被風吹得發白,她點頭回答了一聲「嗯!」趙憾生打開副駕車門,手護著她的頭把她塞進車箱去,自己繞過另一邊的司機座。晚上的視野被四野合來的霧色影響,就是白茫茫的,趙憾生把高燈打開,緩緩自停車場轉出海邊的公路,夜空上只有一輪新月如鉤,那夜是農曆六月廿九,明天就是農曆七月初一,俗稱鬼月。

趙憾生用鎖匙打開大門,裡面烏燈黑火,樓下似乎沒有人,諸曼音低聲問道:「阿姨去那裡了?」趙憾生冷淡的回應:「或許回房休息了吧~她平日九時未到已打呵欠的。。。走吧!」

「哦。。。不過我來的時候她常常跟我聊得很夜的。。。」趙憾生沒有回答,一股腦兒在前面走著,上樓梯後轉頭對她說:「你輕腳一點,說不定人家已經安寢了。。。」諸曼音躡手躡腳的小步跟在後面。

進了房門,他把鎖匙串往書桌上一丟:「你想先洗,還是讓我?」諸曼音把鞋子一甩,往沙發坐下,兩條腿伸展了幾下:「隨便。。。我沒關係。」趙憾生正從抽櫃裡抽出替換的衣服,轉頭看她抱膝坐在沙發上,兩手來回揉搓著兩條腿,他壞壞的笑了,慢慢走過去,低頭望著她。

諸曼音一直看著他走過去,見他停在自己跟前低下頭來,半晌無話,她忍不住問道:「幹嘛?還不去洗澡?」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