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3, 2018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262)


《第二十二章:宏圖》(12)不要不理我

再遇見Robin是兩三個月後,她經過圖書館外的小水池,趙憾生正坐在離開水池不遠處的廊邊階梯上,他膝上擱著筆電,階梯上散落了幾本書,他正在聚精會神的在寫功課。

Robin過去坐在趙憾生身邊,他抬頭看了看,有點錯愕,隨即笑著跟她打了個招呼,笑容有點興奮,縱使心中微微有點悸動,當前急務還是埋首於筆電的屏幕上,他這類拿獎學金的學生絕對不能落後於人。她定睛看了看他,嘴角扯起淺淺的笑意,從手提包中拿出一本書,安安靜靜的陪在趙憾生身邊渡過了兩個小時。

也不知是有心還是無意,之後她跟趙憾生總會在校園某些角落遇上,趙憾生對這個高自己三級的師姐慢慢滋生了微妙的感情,淡淡的、暖暖的、不著墨的,他沒有刻意的去想她,卻在心頭有種揮之不去的記掛,有時獨自一人時不期然會想到她,當時不知這是甚麼樣的情緒,直至多年後想起,原來這種感情叫初戀。

Robin身邊常常出現三四個男人,他們共通的特點都是富有、有品味、駕名車、高傲,看人時有種慵懶的態度,最有趣的是幾個男人都知道對方的存在,卻又保持著風度,盡管是暗暗在較勁,表面沒有一個表現出一丁點妒嫉的情緒,Robin在眾人中遊走,遊刃有餘,她沒有對任何一個男性朋友表現得特別親近或特別疏離,擁抱、親吻、挽腰等動作她一概接受,彷彿都是自然不過的習慣,反倒是對趙憾生這個小兄弟,她表現得更像大姐頭,她常常帶著他跟自己那幾個男朋友一起玩,日子久了,那幾個較年長的男生也見慣不怪,倒是真的當趙憾生是自己的小兄弟,話說SOLAR這份工也是Robin其中一個男朋友從中介紹的。

這一年,Robin畢業,趙憾生買了一束花參加她的畢業禮,那是幾枝白玫瑰和粉紅色康乃馨,配襯了滿天星和毋忘我,小小的一束,厚道的說是精緻,說直白是寒酸,當他遠遠看見她左右被男生女生擁著,再看看她手上是幾束多好幾倍花量昂貴十倍八倍花束,甚麼卡薩布蘭卡百合、紫色大玫瑰、大牡丹。。。他裹足不前,在遠處看著,他想:就這樣看著她已很足夠,自己出現只會失禮。

Robin發現了他,揮手示意他過去,他面面相覷的,面一陣陣紅的,忙把花束藏在背後,她跑過去拖著他的手走,他尷尬的跟著過去。Robin看見他藏在背後的那束花,笑得很開懷的問道:「for me?(給我的?)」趙憾生望了望她,低低地點了點頭,也不敢看其他人。她看著他,眉眼俱笑,把手上的幾束花塞過去最近旁的一個男生手上,那個男生呆了一刻,嘴角歪歪地笑了,把花全數接收到手裡。她伸手把趙憾生背後的那花束撈到手,看了看,嗅了嗅,裂開大嘴巴笑著說:「Thank you! (謝謝!)It's so beautiful!(這真是太美了!)」在他面龐上落了個吻,他懵懵懂懂的低頭,手徐徐的撫著被吻的那一片面皮,感覺那裡一片滾燙。

她跟一個男生說:「Hey, take a picture of me and Shawn~ (喂,為我和他拍張照片~)」被稱呼為喂的男生用眼角撇了趙憾生一眼,有點不太願意的走到對面,從某個男生手上奪過相機,為他倆拍了幾張照片,Robin抱著花挽著趙憾生的臂彎,相片中,她笑靨如花,他笑得有點青澀,卻是一臉單純,難得的開懷。

***********************

趙憾生忽然從夢中驚醒,全室烏黑,自己也不知是那個時候睡著了,他伸手抓起手提電話,手肘支住床被,半個上身抬起看了看,原來清晨五時許,他下意識把手提電話擱回床頭櫃上,重新沉回枕頭去,突然想起了甚麼,張開眼睛,又再把手提電話抓到手上,黑色的屏幕上出現了收到短訊的標示。

那是八條斷斷續續不同時間發過來的短訊,來自同一個人:

昨晚9時半:「在嗎?」

昨晚10時15分:「對不起!是我不對,我可以打過來嗎?」

昨晚11時:「還在氣我嗎?」

昨晚11時45分:「是我不好,不要不理我,好嗎?」

零晨45分:「睡了嗎?」

2時10分:「Shawn,我睡不著。。。」

3時半:「I am sorry!(對不起!)」

4時20分:「我累了,真的累了。。。」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