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5, 2019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365)


《第二十八章:童話的現實》(13)甜酸苦辣的味道

「哼,果然人家說得沒錯,未到八十歲,不要給另一半吃飽飯!對你好,反而被你怪責,那以後你自己吃即食麵好了!」諸曼音其實也不是真的在怪責,她是心甘情願,也是甘之如飴,只是嘴巴上不饒人,趙憾生只是笑了笑,沒回話沒反駁,低頭享受著這刻的二人世界。

諸曼音悄悄望了幾眼對面的男人,有些說話想說卻又無從開口,倒是那個好像專注吃麵的人早留意到她欲言又止,他沒有抬頭看她,還是專注手上的筷子和湯匙。過了好一會,他把碗中的麵條和配料吃得七七八八,手上的動作慢了下來,她的碗中還有過半麵條在湯中半浮半沉,筷子挑幾次才把麵條送進口去。

「有事?有說話想講?」趙憾生剛把口中的麵條吞下,稍稍抬眼望著諸曼音,看見她驚訝不知所措的表情,他居然有點得意。

諸曼音放下筷子,兩手相扣,十根手指來回揉搓著,眼珠子左右流轉,她輕咬著下唇,遲疑了半晌才說:「我。。。嗯,我想跟你去上海。。。」

趙憾生張口結舌,表情顯示出她的說話不在他想像範圍之內,他是完全驚訝:「為甚麼?你不去巴黎了嗎?」

她臉上霎時由白轉紅,她羞澀的輕聲說,眼睛不敢直視他,要說的話似乎不是理直氣壯:「我。。。我不想跟你分開。。你那邊也要用人,不是嗎?」

趙憾生一時之間也回不過神來,他拿起桌上的那杯冷掉了的淡茶,骨碌骨碌的幾乎一飲而盡,放下杯子後,趙憾生抬眼望著諸曼音,她臉色和悅,帶著小興奮心情,等待著好消息,可是她得到的卻不是她想要聽到的結果,趙憾生冷靜下來,想了想,面色清冷的拒絕了:「你還是照原定計劃去巴黎吧!」

她看著雙手交疊,手臂擱在桌上的男人,趙憾生一派堅定不移的樣子,特別讓她覺得有種不容挑戰的權威,他在拒絕她的要求,他居然拒絕:「為甚麼?」

趙憾生不慌不忙的回答:「因為不適合~」

「不適合?我不明白!難道我不夠資格在你手下工作?」諸曼音腦子脹脹,只能想到最直接的問題,說出來了又覺得有點詘詘逼人,顯得自己很沒氣度。

想不到趙憾生的答案是火上加油:「我帶去的都是優秀人才精英級,普通職位的員工在本地聘請,暫時沒有適合你的職位。。。MXA這個計劃你努力了很久,花了不少心機。。。現在你去巴黎最順理成章。」細細想一想,趙憾生說的確是無可挑剔,諸曼音反覆考慮好幾回,其實她也不捨得去巴黎這個機會,只是心裡面很不願意跟他分開兩個地方。

可是言者無心,聽者有意,諸曼音一團火自心底湧上來,自己說話的語氣一時也沒注意到:「是我不夠優秀,所以你不要我跟去,是不是?還是你。。。還是決定分手不要我?昨夜那個。。。是分手前施捨的最後紀念品?」

趙憾生皺起眉頭,他實在不能理解她:「我根本不是這個意思,你說話不要這樣難聽好不好?這是無理取鬧~」面前這個已涉足職場多年的女人,居然還是不成熟,他特別覺得失望,可是在愛情中的女人又有幾個會頭腦清醒?他還是不了解她的心思,兩個人果然是有很多方面的不協調。

諸曼音聞言筆直站了起來:「我就是無理取鬧,也不是只相識一兩天,難道你不知道我是個甚麼人!難道我一個小女人,單純不想跟自己的男朋友分開是錯的?你好奇怪,那有男人愛跟自己的女朋友分開?」

趙憾生緩緩移動身子,背靠在椅背上,兩臂擱在椅子的扶手上,一派光明磊落坦然的樣子:「因為我以大局為重!我有責任為公司找最合適的人選,也有責任為我女朋友設想對她最好的方案,照原定計劃,我到上海,你去巴黎,這個是目前最理想、最合適的。」

諸曼音一言不發,跑上二樓,趙憾生沒有起來追她的打算,一方面覺得她無理取鬧,特別不想縱容她,二來他對於這份感情也有點覺得累了,他實在沒有動力。這一刻,他腦子空白一片,明明是她想法不成熟,要他去哄她嗎?還是要他去遷就她?平時公私分明的他偏偏不願意賣賬,她怎麼就不會學乖,總是在挑戰他的底線?私事上他因為愛她願意退讓,公事上以他現在位於風高浪尖的處境上,他更不能因為她壞了規矩。

樓梯那邊傳來沉重的腳步聲,她快步從二樓下來,肩上背著個朱紅色小皮包,手裡拿著手提電話,她在大門前站了好一會,似乎在等坐在餐桌前的男人說話,只要他肯說一句,只要他肯留她,她必定自動走回去,可是三十秒、一分鐘、兩分鐘、五分鐘。。。那裡完全沒有動靜。她咬著下唇,眼裡有憤憤不平,有悲慟有無奈。。。最後她轉身打開大門,前面陽光普照,背後有雙在黑暗中閃亮的眼睛,雙瞳追隨著她的身影,看著那個窈窕的身影消失在陽光中,大門關上那刻,他默默地坐在餐桌前,心裡滿是甜酸苦辣的味道。

《第二十八章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