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0, 2019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376)


《第三十章:夏日炎炎》(1)你敢說你現在不愛她了嗎?

(這一章開始接回第一章的時序)

2015年5月29日星期五,天晴,為甚麼會是天晴?我以為天會下雨,為我落淚,為他和我落淚。。。

時間沒有停頓下來,原來日子還是要過,他還是要走。。我也將快離開這裡。。或許這是對我對他最好的結局,沒有了牽扯,沒有了羈絆,他可以走得了無牽掛,我也不會再紏纏,也許我們的命運一早已是注定要走到這一步,兩條平衡線偶然於2009年5月碰上。一直到兩年前,我們這個似乎互不相干的人忽然擦出火花,我天真的以為應該會像那些老掉牙的愛情連續劇那樣,王子公主最後快快樂樂在一起;可惜原來我不是公主,他不是我的王子。

這一室的白,把殘酷的現實顯得特別蒼白,我不敢相信我會如此大意,我沒有資格怨恨,一切都是我不對,我難過是因為已失去了的?還是因為自己根本不值得擁有?有誰能給我一個答案?

我躺在床上,手臂駁上點滴,我已經很多個小時沒有吃過東西,但肚子一點都不覺得飢餓,只有一種被掏空了的虛脫感,那是天要懲罰我嗎?還是這一切一切都是早早安排好,人只是接過命運巨輪的圖樣而依次執行吧了!我再次閉上眼睛,不想理會是天晴還是天暗,是早晨還是黑夜,於我沒有分別,天已經埳下來了,我再沒有力氣去支撐自己前行,也不想繼續努力去爭甚麼成就,比起已經離我而去的,這些都是微不足道。
眼前由黑變白,我知道這是夢境,那樣虛無,那樣不真實,只要睜開眼,我便能清醒過來,可是我不想醒過來,我不想面對那個殘忍的現實,讓我逃避吧!我真的不知道應該如何去面對。。面對自己。。面對他。。面對所有人,我多麼希望一直長睡不醒。。。

趙憾生臉上都長出了鬍渣子,他的眼睛因為整個晚上的折騰而通紅,頭髮更是凌亂,他的狀態以「糟糕」兩個字來形容最為貼切。

張彬陪在他跟她身邊一整個晚上,剛離開到外面打電話,為自己、為他、為她向公司請假,昨日的騷亂想必已經傳開,公司這個是非之地從來跟紅頂白,管你是甚麼人,有些關鍵時刻就是不能出亂子,否則萬劫不復,張彬此時此刻能夠求助的人實在寥寥可數。

「已經通知Anthony,他說知道如何處理,也跟幾個巨頭交代了,他叫你放心好了。。趙總?」張彬低頭看著這個一直冷靜睿智的趙憾生,眼前只是個讓人看得心疼的男人,見他沒抬頭沒回答,張彬彷彿也感受到他心中在滴淚,只是正如之前趙憾生跟他說過的:「有些忙是需要別人幫一把,但有些坎卻必須自己面對,其他人感受不來,也幫不了~」這番話現在想起真的有夠諷刺。

「趙總,發生了的已成定局,改變不了,失去了的也追不回,但面前的人,是不是要好好珍惜,不再輕易放走?或許。。這個。。就是讓你們重新開始的機會。」

趙憾生抬頭看他,眼睛裡看不見平日的神采飛揚,有的只是哀痛和後悔,他特別為自己的固執感到後悔,所有的紏結在這個轉折上都變得一文不值,如果可以,他願意用自己擁有的一切去交換,可惜時光機只存在於漫畫和小說中,現實跟幻想從來有距離:「或許這個是讓我們正式結束的最後一根稻草呢!我們之間還剩下些甚麼?」

「怎麼會?你愛她,她也愛你,這樣就足夠了!」張彬緊張的蹲下有他的面前,讓趙憾生必須正視他的雙眼,張彬想要最深最真的答案。

他苦笑,整個人靠在牆壁上,感覺特別無力,趙憾生搖了搖頭:「我還能要求些甚麼?是我自己先放棄,是我把她從身邊推開,是我逼她離去,我還有甚麼資格去請求她留下?形勢也不容我改變初衷,我倆就只能隨著安排繼續走下去。。。」

張彬賭氣的坐到趙憾生面前的地板上,他也生氣了:「你兩個就是小孩子,不敢面對自己的真心,有話不好好說,你猜我忖的,最後就是誤會了、錯過了,後悔也於事無補!只是。。你敢說你現在不愛她了嗎?」趙憾生激動的瞪著張彬,卻說不出話來。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