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1, 2019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377)


《第三十章:夏日炎炎》(2)對不起~

「你當然不敢說,因為你不能說謊!你敢說你心裡已經沒有她了嗎?」張彬定睛望著趙憾生,絕不放過他眉頭中一迅即逝的微表情:「你不敢!因為你心中有她!」

的而且確,趙憾生心中有諸曼音,而且比他自己認知的來得更深更厚,他一直以為自己可以適應、可以面對,可惜他只是一直在勉強自己,其實他從未忘記過她,她的一顰一笑一哭一喊,他都記得一清二楚,夜闌人靜時,他莫名心痛,夢裡滿是他跟她的快樂回憶,一晚比一晚清晰,原來自己愛得比自己能夠認知的還要深,但是那個坎就是過不了,他也不知道為何要這樣在意?為甚麼要這般執著?

「我。。。」趙憾生直視張彬的雙眸,就是說不出話,因為他心底也在掙扎,究竟是要去還是留?要繼續東歪西倒的走下去?還是應該暫時分開讓大家冷靜下來?他需要透氣的機會,不然他會窒息;她也正好讓一頭熱冷卻,好認清前面應該走的路。。不管以後是否同步。

「我以為只是她笨,原來你也不見得聰明!」張彬洩氣的撐起身子,拍了拍褲管上沾了的灰塵:「我通知了蔣唯,她也聯絡了她的哥哥。。。或許趙總應該回去,明天就照常上班。」

趙憾生不解的抬頭望他,眉頭自然的皺了起來,張彬話裡是冷淡的態度:「趙總的強項是工作,對於感情事。。我看,或許比曼音更不濟。既然也沒有決定改變初衷,趙總還是照原定計劃往前吧,免得被任何人拖後腿了。」張彬的話就如一把尖刀一下一下的插在他心上,趙憾生特別難受,卻又無從反駁,因為實在是自己一直在猶豫,自己不堅定的態度最後還是把兩人都害慘了。

張彬轉身走向病房,背著趙憾生說:「我去看看她,趙總最好想清楚,是要抓緊還是要放開,一念之差,天堂地獄。」他沒回頭,腳步沉穩的推門進了諸曼音的病房,張彬不欲乘人之危,但如果趙憾生決定走開,他會毫不猶豫的補上。

看著消失在門後的身影,趙憾生感到全身無力,他此刻只想腦袋放空,甚麼也不想,甚麼也不要決定,但離去的日子近在眉睫,是否還要這樣拖拉著,空秏大家的時光?還是該撇脫的分開,從此相忘於江湖,各自安好?最大的問題是他不想拖拖拉拉,但又捨不得放手,這世界上有兩全其美的妙法嗎?他苦笑搖頭,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不可理喻的傻瓜,可是現世像他這樣的傻瓜何其多!

第二天趙憾生果然如常上班,只是神情有點萎靡,工作上還是保持一貫精明能幹,Mr. Briggs和Mr. Grills兩個巨頭特別跟他開了一個閉門會議,主要是對他的狀態非常擔心,趙憾生一再拖延出發到上海的日期,身在紐約的Mr. Tucker收到消息也特別給他打了一通電話,一談兩小時,就是要確定趙憾生的志向是否還是一樣,在這重要關頭,幾個巨頭不容出亂子,他們也相信趙憾生的心理狀態穩定,必不會讓他們失望。

剛踏入六月,氣溫卻沒有夏初的暖和,最高氣溫也只有華氏六十多度,一早一晚更是只有五十來度,樹影隨風搖曳,陽光從葉子的夾縫中穿透,撩撥著她的思緒。

昨晚他來了,看他的行裝,他是從公司裡或是會議後趕來,憔悴的臉、通紅的眼、凌亂的髮,這點點滴滴都落在我的眼裡,我的鼻酸了,想到那個無緣出生的孩子,會不會跟他長得一個樣呢?我睫毛一低垂,淚就落下來,自己著實不爭氣,我不想在他面前顯得軟弱,我不要人可憐。

他抱著我,輕撫著我的頭髮,我感受到他的體溫,他軟聲的問我:「今天好點了嗎?不要多想,先好好休養身體。」我連回應的力量都沒有,只是依偎在他的懷中,貪婪的享受著這一刻短暫的溫暖。

他放開我,用手指擦乾我臉上的濕潤,見到他的領口被淚水打濕了,留下點點痕跡,我本能的用手指去擦,可是這些頑固的水印彷彿根深蒂固的盤駐在那裡,任憑我來回擦著卻是全然沒有用,他看見我認真起來,用手抓著我的手:「沒關係,一會兒就會乾。」

他讓我躺下來,其實我整天有一搭沒一搭的不知睡了幾回,每回也不知睡了多久,身體也不太覺得累,反而是心好累腦好脹,很多話以前已經說過,現在再講好像有點多餘,索性就不去多想了。

「養好身體,醫生說只要好好保養,不會影響以後生育的。」趙憾生想起那個下午,醫生告訴他倆那個殘忍的消息,他這一生實在難以忘懷當時諸曼音臉容上流露的痛苦自責,她幾近絕望地哭喊,他首次顯得手足無措,他自己也在失去孩子的旋渦中掙扎著,手裡還有一個她要他支持著,不讓她被這個旋渦拉進萬劫不復的淪回中。

我望著他,對呀!不影響以後生育,但我還能有跟你的孩子嗎?我望著他的五官,幻想著失去的孩子,如果不是自己太大意,如果不是自己太逞強,如果。。。唉,他說過,沒有如果,這個世界沒有如果。。。

「你會依計劃去上海吧!」我還是說出口了,其實我想自己不在乎的,這是既成定局的事實,沒有因為我而改變的餘地,我何苦又要再要多此一舉去証實多一次!

他默默看著我好一會,沒有正面回答我,低頭嘆息:「對不起~」

「那你甚麼時候離開?」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