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6, 2019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366)


《第二十九章:櫻花季節》(1)實在非常化算!

「趙總,羅總來電找你。。。」電話傳來Anthony的聲音,趙憾生應了一聲好,Anthony把電話接過去,電話響了兩下,趙憾生一雙手離開鍵盤,按下來電的按鈕,按鈕上的燈號由閃爍變成長亮。

「你好,羅總!有何貴幹?」趙憾生一貫平和的音調,不高不低,不亢不卑。

「趙總,我們正人君子打開天窗說亮話,如果閣下要人,可以隨時跟我說,我會成人之美,但繞過我不通知一聲,似乎不是閣下一貫作風吧!」羅總說的每一個字都明白,但拼在一起,趙憾生卻摸不著頭腦,半點也弄不懂。

「羅總,我完全不明白你的意思?可不可以說得直白一點?我甚麼時候要人?要甚麼人?」趙憾生一時也想不到是甚麼葫蘆賣甚麼藥。

「還要裝模作樣?趙總,我絕對不會跟你爭,你現在是甚麼地位?你要的有誰會敢留?只是,我希望大家是否可以表現得君子一點,最低限度知會一聲,只要趙總說一句,我絕對不會說不的。」羅總應該是下不了這一口氣,總是繞著同一堆說話重覆又重覆,讓趙憾生有點不耐煩。

「羅總,大家已是多年同事,我趙憾生是何許人?我做事的作風有誰不清楚?我一向光明磊落,你不妨有話直說,不要再兜圈子,省得我要猜啞謎。」

「趙總真的不知道?」羅總半信半疑,試探著問。

「不知道就是不知道,而且我也快要去上海,現在都是在跟進交接,沒有甚麼方案要加入新人的。」

「那個人就是要跟你去上海!」

「我帶去上海的人選早訂定了,沒有需要增加人手。。。你說的人。。是誰?」趙憾生忽然有種不詳預感,他默禱著,希望不是他想起的那個名字。

「趙總真的不知道嗎?是你的女朋友跟人事部正式入表申請到上海分公司工作。。。你不會不知情吧?這怎可能!」羅總由完全不相信到半信半疑,心想這對情侶到底是不是在作弄自己,不會是鬧意見吧?公私不分絕對不像趙憾生。

「你說。。。Venus申請去上海?」趙憾生越說越覺得不可思議,她居然真的想放棄去巴黎,她真的瘋了!

「對,她跟我說一聲,我絕對不會留難,她喜歡去上海,可以,只要交接好MXA計劃的後續,她愛去那去那,我沒異議,不是嗎?管得了嗎?可是。。。直接自己去人事部申請,人事部那邊打電話跟我確認,她沒有提早知會我,這也太不尊重我這個上司吧!有甚麼不滿,我的辦公室門是常開的。。。趙總,說真的!你真的不知情?她難道連你也沒有說?我還以為你想她跟你一起過去。。。那麼,現在我究竟應該批准還是不批准?趙總,你說了算,你說好的話,我不會說不好,只要你給個說法!」羅總說得異常激動,真的對諸曼音繞過他直接經人事部申請調職顯得非常不滿,也不能怪他,羅總對趙憾生被提拔已經心生妒嫉,現在他的女朋友似乎因為有所依仗,不把他當回事,這口氣就只能吐在當前。

趙憾生內心不快源於她的不識人情世故,公事上的決定由始至終都是同一個答案,幾乎不用多想:「羅總,這事真的麻煩你,請照原定計劃安排進行,我這邊沒有增加人手的必要,你那邊請一切如舊,人事部那邊如果有任何問題,麻煩你請他們找我,我自會交代,不好讓羅總難為。」

「真的要這樣?我這邊要找人替代還是可以的,早前被擦下的人應該很樂意接受當後補的,如果需要,我不介意成人之美,總比強逼一個不把心放在工作上的人去幹些她不情不願的事,而且還要離鄉別井。。。只要趙總說一句就可以,真的可以,趙總不必覺得不好意思的~」羅總監有機會可以奚落公司當紅大員,那有放過的道理,趙憾生雖然心有不甘,奈何諸曼音的做法理虧,他也只能忍氣吞聲。

「謝謝羅總的好意,不過我說了算,現在的安排於我、於你、於Venus都是最好的方案,希望羅總不要把這次的事情放在心上,大人不記小人過,Venus只是一時衝動了糊塗了,請羅總見諒,還要麻煩羅總多多關照她,她工作能力還算不過不失,就是欠缺一點經驗,這方面假以時日會有改進的,MXA這次是讓她充份成長的好機會。羅總,相信你也有同感吧!你說是不是?」趙憾生面上青一陣紅一陣,可是語氣上還是低聲下氣,表面讓羅總監幾分,他知道即使現在自己地位如日中天,職場上還是盡量不要樹敵,何況諸曼音在他麾下工作。

「趙總言重了,既然趙總堅持,我也不便勉強,現在就回覆人事部那邊去~不打擾趙總,過兩天再請趙總吃飯,你忙也要把時間騰出來賞個面啊!」這個老奸巨惑,單純耳聞其聲已經讓人有惡心的感覺。

「一定,一定~今次麻煩了羅總費心,請客的應該是我才是,我叫Anthony跟你的秘書約個時間吧!」這樣的人情還是要賣,趙憾生對於這些看得開,只是一頓飯,為諸曼音挽回出國機會,實在非常化算!

「好,好,好,趙總喜歡,小的就卻之不恭,叨趙總的光好了,謝謝,趙總再見。」話後是幾聲帶著嘲諷的笑聲,聽著刺耳,讓人很不舒服。

「好說,好說,羅總再見。」趙憾生掛線後呆坐了半晌,諸曼音大概不知道自己一時衝動會為她帶來甚麼樣的後果,更不知道趙憾生為他受了這番閒氣。他嘆了口大氣,雖然恨鐵不成鋼,但他明白她的感受,自己又何嘗沒有另一個想法,只是他會以大局為重,不讓自己被小情緒擾亂。既然她已像隻盲頭烏蠅,他更不能亂了陣腳。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