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4, 2019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372)


《第二十九章:櫻花季節》(7)看得清楚透徹

他倒了一杯水進房,扶著諸曼音坐起來,餵她吃了藥,她在迷迷糊糊間又昏昏睡去。他用幾根手指撥順了她額前的頭髮,她的臉蛋顯得很蒼白,眼睛緊閉,眉心緊皺,兩片櫻唇只有淡淡的粉紅色,整張臉流露著痛苦的表情。他用毛巾細細的擦去她額上的汗珠,發燒的人出汗反而是好事,放下毛巾,他情不自禁的用手指背面輕輕撫了她的臉龐,因為出汗了,她的臉透著微涼,這點點涼意擾亂了他的心,這隱隱的心痛、微微的刺骨感覺,他極力讓自己無視,同時學著習慣,也嘗試用理智否決感情的失落感。

為甚麼不好好照顧自己?為甚麼要讓我放不下?為甚麼自己偏偏捨不得不理?趙憾生坐在床邊的椅子上,床上躺上昏昏沉沉半睡半醒著的諸曼音。

趙憾生來到諸曼音的家已經是晚上接近九時,他一路飊車過來,整天工作的勞累讓身體超過了負荷,骨頭關節是隱隱的酸麻,肌肉發出了警示,他每天停下來躺在床上都是一陣折騰,有時過勞了反而睡不著,這些失眠的夜晚最是煎熬,腦袋一片漿糊狀,混雜著工作上遇到的爾虞我詐、感情上進退兩難的裹足不前、對未來不安的步步為營,他的狀態其實不比諸曼音好,只是這個女娃兒為了不被人看扁,特別是希望讓自己所愛的人看到自己能夠出類拔萃,她勉強著自己,往日已經是要力求完美,現在她更是要三百六十度無死角零瑕疵,這根本是自虐,根本是慢性自殺。

「彬哥呀,我說,要不要去看看他們?」蔣唯抱膝坐在沙發上,靠在張彬身邊,她原本只是有點擔心,不過諸曼音應該也只是過勞,反而她第一次見到趙憾生有點震撼,那種感覺很難言喻,初次見面已經很合眼緣,有說不出的好感,是那種特別投緣的的好感,但卻不是少女懷春心如鹿撞的悸動,而是有一份由衷的祝福自深心處湧上來,不帶一點妒嫉,單純很希望看見他倆的感情開花結果。

張彬有點嫌棄的眼神轉頭看著她:「看?看甚麼?人家兩口子好好的,我們去打擾?是不是有點不夠通情達理?」嘴角微微歪了一下,似乎在嘲笑著她的主意有多無稽。

蔣唯嘴巴作了個不屑的輕笑,抗議他對自己的輕視:「你不想知道那丫頭好了點沒有嗎?」她其實一直都清楚張彬對諸曼音的心意,不過她更清楚諸曼音的心思,張彬跟她就是缺乏了一點化學作用,如果兩個人真有緣份的話也不必等到這麼多年以後,當她見到趙憾生的時候,蔣唯明白為甚麼諸曼音會傾情於他,兩個人有太多相似之處,這種只有相知的人才有的微妙感覺。

張彬轉過頭,像在自說自話:「有趙總照顧她,你就不必盲粗心了!」他雙手不自在的放在膝上,顯得有點過份拘謹,蔣唯偷望了他一眼,嘴角彎了彎,那是一抹帶著苦澀味的淡笑,她以旁觀者身份面對這兩男一女,看得清楚透徹。

蔣唯特地把頭枕在張彬的臂膀上:「喂,彬哥,那個。。。看樣子趙先生似乎一時半會不會離去,你說。。他會不會在我這裡留宿?要不要要問他一問?」

他低頭瞥了她一眼,似乎這個又是另一個愚蠢的問題:「那你去問一下吧!」蔣唯立時坐直轉身嚷道:「為甚麼是我?你跟趙先生比我跟他熟稔,我今晚才第一次見他。。你去問一個不難吧!」

「不難?也不容易!要問你去問,我才不去當這個雞~婆~」

蔣唯嘴巴上勾,眼神極不友善的斜視著他說:「膽小鬼!趙先生又不會把你吃掉,也不知道你在怕甚麼!好!我去問,反正這是我的家,留不留客還是要我說了才算!」她自沙發起來,特意把身邊的一個抱枕甩過去張彬那裡,他來不及反應,被抱枕打個正著,不服氣的瞪著她,而蔣唯大搖大擺的走開。

有人敲了兩下房門,趙憾生應了一聲,門把轉動,擦一聲房門輕輕被推開了,蔣唯抽頭進來先打招呼:「趙先生,打擾一下~」趙憾生默默點頭,疲憊的臉上有淡然的淺笑。

蔣唯輕巧的進房,手裡拿著一張薄被子,笑意盈盈的說:「趙先生,她好點了嗎?」

「吃完藥又睡了,出了點汗。。燒暫時退了。。。你不必掛心,應該明天會好起來的。」他的笑容裡有安慰,有疲倦,也有滿意,比之前少了擔憂。

「那太好了。。現在時候不早了,我想你今晚會留在這裡,拿條薄毯子給你。。只是她這裡有點太小,你可能睡不舒服。。。不介意的話,客廳的沙發也可以。。。」蔣唯沒有讓趙憾生說離開的餘地,她特別希望諸曼音明早醒來可以見到自己朝思暮想的人。

趙憾生打斷了她的話:「沒關係,我坐這裡就可以,她夜半可能要人照顧,你跟張彬去休息吧!」他起來接過蔣唯手上的薄被子,她稍一遲疑才鬆開了手,把被子交給趙憾生。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