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0, 2019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369)


《第二十九章:櫻花季節》(4)不能讓人失望。。

「都甚麼時候了?你吃過飯沒有?喂!你聽見沒有?」王靜瑤站在她旁邊好一會,她也全然不察,已經是下午三時了,估計又是癈寢忘餐了。

諸曼音抬起頭,因為睡得不好,應該說是沒睡得足,兩個黑眼圈掛在臉上,她托了托眼鏡,一副沒聽見之前王靜瑤說話的樣子:「呀?你找我?有事嗎?」她一隻手揉著另一邊的肩膊,頭頸左右來回轉了幾次,最後兩臂向上舒展,伸了個懶腰。

王靜瑤把一個外賣盒子丟到她面前,有股油膩的味道,諸曼音皺著眉頭打開盒子,一陣肉香自盒內湧出,那是越南餐館的烤牛肉乾米粉,諸曼音一向很喜歡點的一款麵食,可是她卻有一陣惡心的感覺自胃部沖上來,她忙掩著嘴,反胃的感覺援了一點,趕忙把盒子蓋合上,伸手取過咖啡杯,灌了一大口咖啡進口,那份惡心感覺被壓下了一點,但隨之而來是胃隱隱疼痛。

「你沒事吧?是有那裡不舒服嗎?」王靜瑤憂心忡忡的看著她,一隻手輕輕揉著她的背心,一隻手趕忙把外賣盒子移開。

諸曼音擺了擺手,表示不要緊:「最近太忙,胃口很差,吃不下東西,強逼自己也吃不得。。胃常常又漲又酸的。。」說完她自背後取過放在椅背的軟枕,壓在自己肚子上胃部的位置,背弓起身子向前傾成一粒小蝦米狀。

看著她臉容扭成一團皺緊眉心的樣子,王靜瑤好言相勸:「工作沒會忙得完的,身體要緊,生命只有一次,你要愛錫自己,照顧好自己,怕你把身體拖垮了,工作還是排山倒海的丟過來。。申請休假去看看醫生吧!」

「這個甚麼時候了?去巴黎前還有很多前期準備工作,要分析處理的數據多著,離跟客戶作出發前總報告的日子不到一個星期,現在是非常時期,要休假。。。嗯,捱過了報告會再說,我。。應該沒事的,都是老毛病來的。。」諸曼音臉色一向白皙,可是現在是沒有血色的慘白。

「那你有醫生開的配方藥嗎?不過,最好還是去見見醫生,藥可以不吃就不吃,凡藥七分毒!不要持自己年青,怕落下病根,老來有你受的~」王靜瑤是真心關懷她,她自己沒參與MXA計劃,聽見要去巴黎,她早就表明無興趣,這些機會還是對單身人士較有吸引力。

諸曼音搖頭,額上冒出汗珠:「藥早吃完了,胃痛問題已沒發作年多了,不適也是這個星期的事,還未有時間約見醫生。。。等報告會後應該可以請半天假的,我可以捱得到,你別粗心。」她氣若柔絲的回答,一臉疲倦,勉強淺笑著,怕王靜瑤擔心。

「你明明平時很喜歡吃這個烤牛肉乾米粉。。。要不要我給你另外買吃的?」王靜瑤斜眼瞥了一眼被她推到一邊的那個外賣盒。

諸曼音閉上眼睛,還是搖頭:「別折騰了,我沒胃口。。。一會就沒事的,放心!」

「那怎可以!你呀,就是食不定時,休息不足,身子才會這樣多毛病的,你再這樣下去,很容易會倒下的,不如我通知趙總來。。。」

諸曼音瞪開眼睛,急忙阻止:「不要!別告訴他!他比我更忙碌。。。我真的沒事。。。休息一下就可以,你去忙你的吧~」

其實最近公司裡有點小八卦,花邊新聞是有關這對即將被派駐兩個地方的情侶,小道消息有說公司大紅人榮升上海掌舵人後嫌棄小職員女友,拒絕了她申請調職一起去上海;也有說小女友移情別戀,有人說某某親眼見到兩人談判分手,但始終那個某某一直沒有人知道真身是誰;又有人說是因為小女友逼婚不成;更有說趙紅人貪新忘舊,已在上海另結新歡。。。王靜瑤聽過就算,從來不上心不進腦,但是此刻還是有點懷疑謠言的虛假程度,空穴來風,觀乎諸曼音的反應,或許當中有幾分真也說不定。

「嗯,那你休息一下,如果真的不舒服,早點回家,長命工作長命做。」

諸曼音聽著這番說話,點了點頭:「知道啦,這個非常時期,我特別需要努力,不能讓人失望。。你就不要擔心我了。」

王靜瑤知道拿她沒法,她固執的個性也不是一朝半日煉成的,只好嘆了口大氣,搖著頭走回自己的座位去。她拿起電話撥通一個內線號碼,接電話的是一個男人:「Anthony,趙總在辦公室嗎?」

「趙總出去跟客戶開會,回來也要差不多五六時,有急事嗎?」

「嗯。。。Venus身體不適,我想通知趙總一聲,她應該自己回不去,最好趙總來看看她,我勸了很久她也不肯走。」

「好的,我會通知趙總的,謝謝你。」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