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2, 2019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370)


《第二十九章:櫻花季節》(5)她會聽的,拜託了!

張彬匆匆來到產品部,直接走到諸曼音的座位去,那是靠窗邊的一排座位其中一個,大玻璃窗向南,早午都透進陽光,卻沒有直射的熾熱。

座位上的諸曼音攬著抱枕,臉色特別白,虛弱的抬了頭,驚訝的問:「怎麼來了?找我?有事?」

看到了她的臉色難看,張彬皺眉,微微有點怒氣:「看你這個樣子,都病成這樣了,回家去吧!」

諸曼音很為難,望著他,覺得自己特別糟:「我還有工作,不能就這樣走掉的,明天還有數據分析的報告。。。」

張彬看不過眼,直接拉她的手臂,把她整個人拉起,她一邊身子還挨在桌邊:「你不回去休息,明天還有命交報告嗎?你的手袋放那裡?我送你回家去!」

「那能說走就走,我最少也要收拾一下,也要關電腦、鎖抽屜吧!你能不能就等一等?」諸曼音有點不滿,自己總不可以放著東西不理就離開的。

用力的手放鬆下來,張彬聽著也覺得有道理:「好!我就在這裡等你收拾好,你快一點~」

諸曼音被放開,反而沒有了支持力,差點跌回椅子去,幸好身子挨在桌邊,總算勉強保持平衡,她坐回椅上去,手在鍵盤上左點右落的,張彬不耐煩:「叫你收拾,你這又在幹甚麼?」

她白了他一眼,眼神雖然帶點睏,卻還是凌厲,張彬心頭也震了一下,她嘴巴沒有想過要饒人,那理是張三還是李四:「先生,好歹我要交帶一下吧!如果忽然有人找我,而我在辦公時間不在公司的話,那我不是自找麻煩,是不是?讓我發完這一條電郵就可以開始收拾了。」電郵寫給羅總和另外五個同是參與MXA計劃的經理、助理和分析員,告訴他們自己有點不適,今天是早退,明天她會照常上班的。

張彬也拿她沒法子,只好站在一旁監視著,他答應了把她安全帶回家,要她好好休息。他大概十五分鐘之前收到一個電話,對方是個男人:「張彬,我是趙憾生,有件事想拜託你。」

「噢,趙總請講,有甚麼可以效勞?」張彬以為趙憾生說的是公事,以一貫職場口吻回應。

「嗯。。。那是私事。。。請你幫一個忙~」趙憾生似乎明白張彬心中所想,先道明事件性質。

「哦?私事?請趙總盡管說一下,不知我是否可以幫上忙。」

趙憾生停頓了一下:「你可以,我知道你還會盡力。。。」張彬皺起眉來,有點警覺起來,聽到對方繼續說:「產品部的Janice通知我,說Venus身體不適,情況似乎很糟。。但她因為工作不肯回家休息。。可不可以麻煩你?麻煩你去產品部接她,把她送回家去?我這邊。。實在走不開~」

「啊?但是。。我也不知道曼音會不會肯聽我的。。你知道吧!她性格不是一般人的固執,不知道她會不會肯跟我走啊!」張彬了解諸曼音,知道這不是件容易的事,如果她堅持,自己不一定能把她帶走。

趙憾生沉默了一陣,聽到張彬對她親暱的稱呼,他還是覺得有點不自在,但很快就調整了情緒,他正學習抽離:「麻煩你!我知道你會不負所託,她實在不懂得愛惜自己的身體,這樣下去,未去巴黎已經垮了。。。請你幫個忙,我知道你不會見死不救的!」

張彬特別想避嫌,盡量不想介入他倆的感情瓜葛,卻一次又一次被逼插足,讓他無可奈何:「趙總,你去會比較好!你也知道曼音的脾性,我說的她不一定會聽,你說的就不一樣,她一定不敢拒絕。」張彬想,她不但不敢拒絕,應該還會心甘情願跟趙憾生走,至於自己嗎?說不準了。

那一邊沉默了良久,趙憾生還是同一個答案:「我相信你可以辦得到,只要你真心要她好,她會聽的,拜託了!」

「趙總,我這裡。。。」張彬想著推脫的理由,對方電話背景有個聲音在喊:「Mr. Pallino, are you ready? (趙總,好了嗎?)The whole group is waiting for you... (大伙正在等你一個。。)」

「我這裡著實走不開,會議還未討論到一半。。。麻煩你先帶她回去。。。我料理完這裡的事後會去看她。。。就請你先幫個忙!」背景再聽到之前喊趙總那個聲音在催促,趙憾生幾近是命令式的,不容張彬拒絕:「就這樣說定了,我稍後再聯絡你,麻煩了!謝謝!」沒等張彬回應,趙憾生掛了線,張彬也無可奈何,誰叫是那個不省心的丫頭,自己放不下她,要自己不管她實在是捨不得,就是趙憾生不說,如果自己知道她身體不適,他還是會想辦法讓她回家休息的,只是現在被趙憾生半逼迫著,他特別覺得不服氣,自己何時成為他倆的跑腿,不是要當司機,就是要辦小差。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