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7, 2019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367)


《第二十九章:櫻花季節》(2)我不會為難他~

中庭種了約十來株櫻花樹,分別是多個品種,有白色的,有粉紅色的,有單瓣五片花瓣的,也有多瓣叢生的,每逢四月末五月初,櫻花開滿枝頭,舖天蓋地的花色盡入眼底,空氣中飄來淡若如無的花香。在這個時節,中午飯時間很多員工會到中庭去邊吃飯邊賞花,有時幾片花瓣隨風落下,飄到椅子上、某人的飯盒裡、女孩子的髮稍、男人的鞋邊。。。

下午三時的中庭,喧鬧的人群早散了,只有某些人物有自由不必在辦公室工作,他坐在太陽光照不到的椅子上,雙手插袋,抬頭靜靜欣賞著折射在櫻花瓣上的春色,過午的陽光還是頗耀眼,他閉上眼睛回想去年跟她在中庭欣賞盛放的櫻花,在兩人顧盼的目光交流中,千言萬語早已不必說出口,當時他覺得自己是如此幸福,找到那個他想共渡一生的人。想不到一年過去了,心境會是如此天壤之別。

諸曼音氣沖沖的走進開發部,直闖趙憾生辦公室所在的方位,全落地玻璃的辦公室裡空無一人,他究竟在那裡!Anthony看見她來者不善的樣子,之前早有耳聞她直接跟人事部申請到上海被否決的消息,她今次的來意也顯然易見吧。

匆匆的腳步沒等下來,她走到Anthony的辦公桌前面:「趙總現在在那裡?我有急事要見他。」諸曼音臉上沒有平日的和顏悅色,語氣中也欠缺一貫的友善。

Anthony下意識的皺眉,沒有即刻回答,想了想再低聲說:「趙總忙了整個早上,現在需要靜靜休息。。。你的事。。可不可以等一下?他回來,我會告訴他,讓他找你。」趙憾生真的分身不暇,如果不是Anthony自作主張把一個會議改期,他現在應該會在會議室裡,而且還沒有吃午飯的閒暇。

「我要現在見他,有些事必須當面說清楚!」諸曼音沒有讓步的意欲,她要知道原因,特別要知道他的想法,否則她不知道自己將要何去何從。

Anthony走近她身邊,在她耳邊輕聲好言相勸:「趙總因為你受了羅總的氣,還要作東代你請罪。。。你。。體諒一下他,他也有難處~」

諸曼音驚訝Anthony說的這些內情,自己一概不知曉,臉上的神色寬容了一點,深心處有一下刺痛,她在心疼他,但還是下不了氣,而且她必須知道他的想法,所以還是有點咄咄逼人的跟Anthony說:「我真的必須問清楚,告訴我,他在那裡~」

「你,你沒有聽見我說嗎?趙總由今天早上六時多一直忙到剛才,連午餐也是我買了硬塞給他的。。。」怪不得趙憾生一向倚重他,Anthony對他不只是忠心,還是個會體貼上司的下屬,這也難怪,趙憾生這人是人對他好,他對人加倍的好。

諸曼音打斷他的說話:「Anthony!我有分寸的!我只要知道他。現。在。在。那。裡。。告訴我!」雖然還是有點壓迫力,她的語氣明顯帶著哀求,最後她相手合十說道:「求你~我不會為難他~」

Anthony面帶苦笑,也有點懷疑的神色,不過還是嘆了口氣:「唉!希望你說到做到。。。趙總說會去中庭,他說那裡現在應該不會有人,他說去看櫻花~」

櫻花嗎?她知道在那裡,去年他跟她常常溜去欣賞櫻花,由初放到盛開到凋零,還不到三個星期的光景,她終於微微一笑:「知道了!我知道他在那裡。。。」諸曼音轉身正要離去,忽然像想起甚麼,回頭跟Anthony淡然一笑:「謝謝你!趙總有你是他的福氣,到上海後也麻煩你了。」沒等Anthony回答,諸曼音快步離去。

Anthony站在辦公桌旁自言自語,聲音低近不聞:「希望你早日明白,其實你也是何其有幸!」

諸曼音快步來到樓下,穿過後面的走廊,走到一個拱門前,外面射進午後變得柔和了的陽光,她習慣了用手擱在眉上額頭的位置,她受不得刺眼的光線,眼睛要慢慢適應光暗轉折帶來的一陣黑暗。她繞過一排瘦竹,中庭已在眼前,櫻花樹群在前面左邊不遠處。腳步隨著白色石板走,左邊一張戶外餐桌旁的椅子上坐著一個男人,深灰色的西裝外套襯同色西裝褲,內裡是白色的襯衣,他沒有結領帶,白襯衣領上兩顆紐扣躺開著。

諸曼音慢慢走近,男人絲毫沒動,一隻手支在桌上撐著頭,微曲的髮絲垂在額前,兩腿蹺著坐,似乎是在打盹,臉上的神色安靜,就如一尊白玉雕像那樣精緻祥和,她也不忍心吵醒他,躡手躡腳的繞到他旁邊的一把椅子那兒坐下,她已經有好幾多天沒有好好的看過這張臉,心口居然隱隱有點疼,鼻子有點酸,眼眶也有點濕潤了。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