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3, 2019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371)


《第二十九章:櫻花季節》(6)心裡也有點期待

諸曼音被張彬從公司「押走」回家,她在車上已經是昏昏沉沉的狀態,回家後二話不說先到床上休息,結果倒頭就睡著了,即使整天沒幾粒米下肚的她卻沒有覺著飢餓,反倒是被睡魔急召去。

傍晚時份蔣唯回來,驚覺張彬在自己家裡:「彬哥?是那丫頭有事嗎?怎麼你在這裡?吃過飯了嗎?」

「曼音身體不適,趙總通知我,叫我送她回來。」張彬也不打啞瞇,直接把趙憾生交帶他的任務告訴蔣唯。

「哦?他們兩個沒事了嗎?為甚麼趙先生不親自送她?」蔣唯放下手提包,也把手上的環保袋放下,那是她經過超級市場補充的食物。

「我。。其實也不太清楚他們現在是怎樣的,只是趙總似乎正在開會議走不開,他著我先把她帶回來。。。他說稍後會聯絡我。。他可能會來看看曼音。。」其實張彬也不敢肯定趙憾生是否會來,只是把他的話轉述一遍吧了。

「那你吃晚飯了嗎?那丫頭呢?吃過了嗎?」

張彬搖頭:「她一直在睡,我不想打擾她,就讓她好好睡一覺。。有清淡一點的東西嗎?」

「嗯。。。有的,我熬點粥給她。。。有麵條和水餃,我剛買了雞排,下幾條菜,簡單一點你不介意吧!」蔣唯一邊說一邊盤點著家中有那些食材用得上。

「我沒關係,你知我不太挑食,最挑剔那個正睡得天昏地暗的。。。」他眼睛看著諸曼音睡房的方向,他總是拿她沒法,只能讓著她縱容著他。

蔣唯把環保袋提起帶進廚房去,她掏了一小杯白米,先用水淘洗了兩次,燒開了一小煱水,也準備了一點去核紅棗;把一把白菜洗淨,續把葉梗剝下來放在筲箕裡;雞排下了調味料先醃一下,再下一點生粉拌勻;一切準備就緒,她也開動煮晚飯去。

張彬洗了把毛巾走進諸曼音的房裡,給她抹了臉,手觸及她的額頭,微微有點熱,雖然不是高燒,他也不敢掉以輕心,輕輕推了推她,問她的藥放那裡,諸曼音始終是半夢半醒的,說的話讓人聽不明白,張彬只好去找蔣唯。

「有退燒藥嗎?她好像有點發燒?」

蔣唯轉身皺眉道:「高燒嗎?」

張彬搖頭:「不,只是微熱,不過也要先退燒才行。」

「粥差不多好了,讓她先吃點粥再吃藥,不然怕她受不了。」蔣唯說的有道理,張彬聽著連連點頭,贊成等粥煮好才算。

這個時候,張彬褲袋中的手提電話鈴聲響起了。

「Hello! 噢,趙總。。好的!她睡了。。呀。。有點發燒。。不,不,不,還好。。不是高燒。。蔣唯正在煮粥,煮好了會讓她吃一點才吃藥。。啊,好,好的!知道,沒問題,我今晚就留在這裡。。。沒關係,趙總。。一會兒見~」掛線後,張彬抬頭見到蔣唯以詢問的目光看著他,他自動報備:「趙總剛回到公司,要把手頭上的事交帶一下才能趕來。。他。。放心,我今晚會留在這裡。。。」

蔣唯有點憂心的望著張彬,心裡也有點期待,終於可以見到這個一直跟她在電話中交流的趙先生,究竟他是何方神聖?長得個怎麼的模樣?聽過很多次諸曼音和張彬提及他,也從諸震聲和諸家爸媽得知一點有關他的資料,只是總要見面才能真正把趙憾生的聲音、形象和面貌連在一起。

趙憾生這個下午的會議比預期中漫長,客戶對於他的接班人有點微言,兩人觀念上有分歧,客戶質疑接班人的資歷和能力,不是嗎?SOLAR自從不久前的人事清洗後,已經加緊培訓一班中高層精英接手多個計劃,但要彌補當中的斷層不是一時三刻的工夫,而且趙憾生可不是普通的中高層,他是總監中最精英的幾個之一,卻被派到上海去,可以坐震西岸分公司的人才不多,客戶覺得SOLAR派個經驗差很多的人去是看不起他們;新接班人感覺被侮辱,臉色也極難看。趙憾生在會議上多番斡旋,對客戶保證SOLAR提供的服務質素不會下降,客戶的臉色才稍稍寬容下來。

回到公司後,趙憾生要安撫他的接班人,也同時敲山震虎的提醒了他,客戶如果不滿意,不只影響公司的名聲,也同時影響他個人的工作表現,公司不會因為他而得罪大客戶,最後倒楣的必定是首當其衝的一個。趙憾生的接班人雖則有點過於自負,能力的確不及趙憾生,可是他也不是菜鳥,這點認知還是有的。他對趙憾生的提點既是清楚,也同時有點不甘心,他要令公司上下另眼相看,包括這個頂尖大紅人,他的虛榮心同時也是動力,不過他想要超越趙憾生又談何容易!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