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2, 2019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378)


《第三十章:夏日炎炎》(3)人生充滿著各種的意料之外

我睜開眼睛,陽光有點刺眼,我記得昨晚他走之前把所有窗簾拉上了,那麼現在是有人把它們拉開了吧。我搜尋著人影,看見遠處窗旁有個女子的背影。

「阿寒姐?」

窗前的女子轉頭,面容在背光的情況下是黑漆一片,女子很快的跑過來,上身蔚藍色的襯衣配下身藏青色的長褲,腳上踏著運動鞋,阿寒姐來到我面前,坐在床邊的木椅子上,對我微笑:「小音,好點了嗎?」

終於看見一個親人!阿寒姐雖然還未下嫁我哥,但我早把她當成了家中的一份子,鼻子一酸,我撲到阿寒姐的懷裡,嘩啦嘩啦的哭了起來,像要把我的一切委屈怨憤都要哭出來,讓我覺得特別痛快。

「阿寒姐,只有一個多月大。。。孩子這麼小。。。是我不好,是我不好。。。我沒有好好照顧自己。。。所有人都。。。」阿寒姐用手掩著我的嘴,她嚴厲的對我說:「由今天起,你就要好好照顧自己,好好吃,好好睡,休養好身體,每一個生命的來和去都有它的使命,這個小生命走了就是要提醒你,必須要珍惜所有,先要為自己的生命負責,才能對其他生命負責,如果你可以明白到這一點,這個小生命才算完成它來過的使命,那樣它才有價值。說老實的,你就是太孩子氣太任性了,還不是當媽的時候!」

被阿寒姐的氣勢嚇到了,她一向溫溫柔柔的,從未見她說過一句狠話。我止住了哭,可以說是呆了,也不知如何回答,我只是望著阿寒姐,頓時六神無主。阿寒姐眼神中的嚴厲軟化了,但還是很認真的跟我說:「Miscarriage。。流產。。其實是很普遍的,有一半的懷孕都以流產終結。。」

「不是吧!這麼高的比例?怎麼可能?」我以為現在醫學昌明,流產的比率應該沒有這麼高的,可是阿寒姐是護士,對這些醫護知識很豐富,她說的必定有事實根據。

「真的,很多女人甚至不知道自己已經或曾經懷孕,還以為是因為壓力或其他因素影響月事來遲了。就是知道懷孕了,孕婦在首三個月也有15至20%因為種種原因而失去胎兒的。」

「那流產的原因呢?」我也不是純粹好奇。

「嗯。。。原因也很難說,有些是母親的健康問題,胎兒在母體裡得不到應有的生長環境。。。」阿寒姐小心翼翼的看了我一眼,我知道她的意思。「不過,也不一定因為母親,有些胎兒是在形成的時候已經先天不足,或是有某些缺陷導致它不能繼續成長。就算是已經出生的孩子,五歲前在毫無預兆之下死亡也不是罕見的,有很多隱性疾病或遺傳因子缺陷並不會過早顯示出來。」

阿寒姐輕柔的聲音就如天籟:「小音,是時候要真正長大了,你知道嗎?女人的手比男人的手細小,卻有無限的可能性,它可以撫養孩子長大,為家庭作後盾,同時也要有自己的人生價值,雖然很多母親都選擇為家庭犧牲,但作為現代女性,我們不需要為其他人而活,我們要建立自己的人生意義,那樣才能為家庭帶來幸福。。換句說話,你必先要自己愛自己,才能讓人愛你。聽過嗎?花若盛開,蝴蝶自來;人自精彩,天自安排!這些對現在的你來說,還可能有點陌生,不過我相信時候到了,你準備好了,孩子會開開心心地回來的。」

我聽著聽著還是似懂非懂,想著想著心反而靜下來了,忽然想起一件事:「阿寒姐,你來了,那哥哥呢?爸媽呢?都來了?」突然我覺得很害怕,就像做了錯事的小孩子東窗事發後,最怕要面對親人的失望和難過。

阿寒姐微笑道:「只有阿聲跟我來了,沒有驚動爸媽,這點事。。。我倆就足夠了,你也不是小孩子,就不好要讓爸媽一直擔心你了。」

聽到阿寒姐就只有她跟哥哥知道,我心頭的大石放下了一半,不過:「那哥哥呢?他人呢?阿寒姐。。。我怕哥。。」

「沒事,你哥嘴裡說的不好聽,但心裡最疼你了,你是知道的。」

「嗯,那哥哥在那裡?怎麼還不來?」

「他剛才在外面遇到趙先生,說有話要跟趙先生說,兩個男人不知往那裡跑了。」

我心裡特別覺得不舒服,哥哥究竟要跟Shawn說甚麼:「阿寒姐,不要怪Shawn,他完全不知情的。」我急得想哭了,望著阿寒姐,她微笑了,笑容很溫暖:「放心,阿聲不會,連你自己都不知道有個小生命在肚子裡,趙先生又怎會知道?」

「但是。。。我怕。。我們只是男女朋友的關係。。。哥哥會不會。。。」我不想哥哥難為他,我不想跟他拉拉扯扯的,更不希望因為這個失去的孩子把他綁回我身邊,不過,這個怕也沒可能,他已經決定照原定計劃去上海,還要走得這麼快,快得我沒有心理準備,正如我沒有心理準備會有了孩子又失去了,人生就是充滿著各種的意料之外。

「所以我們沒有通知爸媽。。放心!這個世代,男歡女愛是平常事,只是女孩子還是要照顧好自己,至於你跟趙先生的感情。。只有你倆最清楚,我們只會給意見,始終相處是你兩個人,我們是不會插手的,你自己做的決定,自己負責就是了。」阿寒姐說得情真意切,我反覆嘴嚼著當中的含意。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