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6, 2019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373)


《第二十九章:櫻花季節》(8)別節外生枝

「趙先生。。。不如我跟張彬跟你今晚輪流照顧這丫頭吧!你一個人熬夜也太辛苦了!」蔣唯單純不忍心,反正現在屋子有三個人照顧一個病人是綽綽有餘的。

「沒關係,我可以的,謝謝你的好意~」趙憾生說的話不剛不柔,卻有種拒人於千里之外的權威感。

「趙先生,你明天還要上班,這是不是有點勉強,她知道了會心痛死的。」蔣唯執意不肯罷休,她的固執跟諸曼音不分上下。

趙憾生低頭淺笑,抬頭看著蔣唯:「好吧!你跟張彬先去睡吧,我一會叫醒你們接力,這樣可以了吧!」趙憾生作出讓步,蔣唯滿意的笑了:「OK,趙先生說好了,不會抵賴吧!那我跟彬哥先歇一會,有事隨時叫我們,千萬不要跟我們客氣,彬哥就睡在外面的沙發,我在另一邊的睡房。」

蔣唯退了出去,趙憾生也轉身走回去床邊的椅子上坐下,這個女人實在讓所有人都不省心,你究竟要到甚麼時候才能令人放心?甚麼時候才能獨當一面?其實趙憾生自己只管說人家,他還不是一樣不懂愛錫自己,只懂拼命,特別是最近,為了不讓自己有閒暇胡思亂想,他就是要把工作安排得密麻麻,最好就是一睜眼就進入工作模式,晚上倒頭就睡著,不會有空閒時間東想西想,只是有時勞累過了頭,倒頭睡不著,反倒是煎熬。

他把她露出的手臂收入被中,卻忽然被她抓緊了手,他冷不防被她突如其來的舉動嚇了一跳,轉頭看見她開張了眼睛,很快又合上眼,但手上卻捉得很緊,他只好由她抓著手。她迷迷糊糊間夢囈,他稍為湊近,只聽到她細如蚊子的聲音,她好像叫了他的名字,但後面的話就斷斷續續,聽完也無法湊合成有意義的句子,不!甚至辨不出她說了些甚麼。他微笑了,卻是帶著苦澀味。

男人睡在沙發上,正是好夢正酣的時候,有隻大手推他幾下,耳邊聽到有人叫他的名字:「張彬,張彬!」他原本不想理會,正想再入睡,忽然想起某人,他瞪大眼睛,有張臉在不遠處彎身看著他,張彬本能反應的把身子縮向沙發邊上。

「對不起,吵醒了你~」這時天色還未亮,在屋子的微光中還是見到趙憾生面有愧色。

張彬坐起,被子徐徐地褪落到他的腰際:「沒關係。。趙總有甚麼事?現在是甚麼時候了?」他眼睛適應了黑暗,目光在搜尋著手提電話的踪影,昨晚他應該是把它放在小茶几上的。

「我要走了,麻煩你照顧一下她~」趙憾生站直了身子,張彬找到了手提電話,看了趙憾生一眼,見他身上已穿上外套,頭髮有點亂,神色也有點委靡。

張彬看了看手提電話上的屏幕,早上五時還未到,他抬頭滿臉疑問:「趙總,現在五時未夠,你不如多等一會,等她醒了再走,離上班時間還早著。」

趙憾生淡然苦笑了一下:「我早上六時有個電話會議,現在回家也只是剛好有時間先梳洗一下。。」

「甚麼?早上六時開會?」張彬衝口而出,轉念又想到時差,他的問題顯得考慮不夠周全。

「紐約那邊現在這個時間,有很多人已經上班了,不跟你耗下去了,我要先走,這裡。。她麻煩你跟蔣唯了!你來鎖門吧!」趙憾生轉身向門口的方向。

「趙總!」張彬從沙發上起來,跟隨在趙憾生身後,聽到張彬喚他,趙憾生稍側頭示意他有話盡管說。

張彬也不轉彎抹角:「趙總,你昨晚沒睡嗎?」趙憾生轉頭對他淡然一笑,沒出聲回答。張彬心裡有種說不出的不舒服,人家通宵照顧諸曼音,自己明明說幫忙,卻睡到不醒人事,他暗暗嘆了口氣:「趙總放心好了,你自己駕車要小心。」

趙憾生聞言沒發一言,眼角帶著笑容,一隻手比了個OK的手勢,轉身來到了門口前,他一手拉開防盜鏈,一手扭動門鎖,再之後手握門把,轉動了180度角,門應聲打開了,他拉開了門,門外的微光和冷空氣一湧而進,滿室頓時有了點清晨的寒意,趙憾生臨步出門口時說了一聲謝謝,他沒回頭,沒看任何人,但這聲謝謝顯然是對張彬說的:「不必跟她說我來過~」

張彬趕緊過去拉著他的手臂:「來了又陪了她整個晚上,你已經不見她,為甚麼還要不讓她知道?」他不贊成凡事收在心裡,特別是感情事,他有很深刻的體會。

「別節外生枝,我希望她目前心無旁鶩,她現在的目標是巴黎,不要有其他的人和事摻和進來了。。你如果為她好的話就不要大嘴巴。。我趕時間,先走了,替我跟蔣唯說聲謝謝,麻煩你~」沒等張彬開口,趙憾生就出去了,還把門帶上了。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